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撤销上市申请,科创板IPO集体“熄火”?

2021年07月02日 18:34:02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因为“门槛”较低,科创板一度成为新能源车企眼中最好的融资渠道,之前已经有威马、哪吒、零跑、吉利、恒大等将近十家车企宣布了登陆科创板的计划,但是这些车企集体退缩了。

被认为有望成为科创板第一股的吉利汽车,在上个月25号突然发公告说要撤回在科创板的上市申请,在撤回前,吉利的IPO申请已经通过了上市委员会的会议审议,只需要提交给证监会注册生效后就能够安排首发,吉利这简直可算是差了临门一脚就放弃了。

原计划在今年年底科创板IPO的哪吒汽车创始人兼CEO张勇在上个月22号接受经济观察报记者采访时说上市时间或许会改变,哪吒正在考虑其他上市通道。

今年4月,据悉,威马汽车暂缓在科创板IPO的申请,原因是上市材料审查存在问题。但是威马官方表示这个消息不是事实。

已经公布科创板上市计划的零跑汽车和爱驰汽车,都已经长时间没有传出和IPO进展有关的消息。据此前消息,领跑汽车计划今年下半年提交IPO文件,计划年底登陆科创板,而爱驰汽车则初步定在今年下半年冲击科创板IPO.。有专家人士指出,吉利汽车撤出科创板IPO可能是个信号,标志着未来车企登陆科创板的难度加大了。

据资料显示,多家车企中止科创板IPO很可能与监管政策的审核日趋加严有关。今年年初以来,IPO监管政策密集出台。

蚂蚁集团上市时间被认为是变化的转折点,去年11月份,蚂蚁集团科创板上市前夕,上交所突然宣布暂缓其上市决定,同时蚂蚁集团接受四部委监管约谈。之后科创板上市监管政策陆续推出,新政策强调,强化对上市企业“科技含量”的审查,实施对拟上市公司现场审查,被抽中检查的企业可以主动撤回IPO申请。车企特别是吉利等传统车企,被认为在科技属性上不符合科创板的要求。

目前看来,科创板融资渠道可能会在短时间内对新能源造车企业关闭。如何迅速开辟新的通道,寻求发展资金,成为诸多车企面前的紧迫难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