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面强大,试驾全新一代奇骏,比你想象的更强大

2021年07月02日 19:05: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全新一代奇骏自第十九届上海车展亮相以来便得到了很高的关注度,毕竟14款的奇骏至今已经有7年的时间了,全新一代奇骏的确是让人望眼欲穿姗姗来迟,那么它究竟是否有备而来呢?我们很幸运的参加了“全域探享”全新一代奇骏试驾活动,由 “塞上江南”银川启程,出宁入蒙,奔赴“苍天圣地”阿拉善,从城市道路到沙漠越野全方位的体验了一回全新一代奇骏的出色表现。

全新的外观、内饰设计

作为换代车型,全新一代奇骏在外观上变化不可谓不大:黑色的立体中网搭配LED分体式大灯显得层次更加分明和更有力量感,19英寸的切削式轮毂提高操控性的同时也更加大气美观,配合力量感十足的腰线颇有硬派越野的影子,总体而言,全新一代奇骏的外观更符合年轻一代的审美。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奇骏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整体层次更加分明,更具科技感,更显档次,当然也更加的好看。

两块12.3英寸的大屏加上10.8英寸的HUD抬头显示可实现三屏联动,其清晰度流畅度以及细腻感都十分在线,HUD抬头显示优化后更加清晰实用。

全新的电子档把终于脱离了大鸡腿的样式,显得更加豪华,换挡更加智能及轻巧,这对颜控的消费者来说不得不说是一大福音。

日产大沙发的舒适性的确无懈可击,而全新一代奇骏更有座椅加热、二排座椅靠背角度可调、10向电动调节的腰托等,无论是在城市道路或者越野路段,相信全新一代奇骏都能有效缓解长时间驾乘的疲劳感,更宽更长的车身尺寸也提升了车内乘坐空间。

全新的安全升级

汽车出行永远是安全第一,长途行驶更是如此,全新一代奇骏在主被动安全方面都有所提升,其搭载的ProPILOT超智驾相比此前刹车及提速都更加线性更加科学。真正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就有如一位老司机为你保驾护航,此外,如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EAPM油门误踩纠正、AVM全景智能监控、MOD移动物体/行人预警、CTA倒车车侧预警系统、IEB预碰撞智能刹车、BSW变道盲区预警等十多项安全辅助配置也是一应俱全。

此次西北地区的试驾就经过了许多的开放式路段,牧民的羊群牛群经常穿插于公路,如遇夜间行车或视线不好的状况,全新一代奇骏的预碰撞智能刹车就能让人更加安心的出行,减少事故的发生。

在平台方面,全新一代奇骏基于CMF-CD平台打造,车身整体材质进行了全面升级,大范围的使用了高强度新型铝合金材料,这使得全新一代奇骏在增加了车身刚度的基础上提高了车身动态的灵活性,同时也降低了油耗。

悬架方面,全新一代奇骏采用了前悬采用麦弗逊独立悬架,全框式副车架,这无疑提高了抗扭刚性,为其再打上了一针越野基因,而全新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采用双活塞FRD阀系减震器,滤振性更好,提高舒适感受。

全新的动力组合

全新一代奇骏搭载了VC-TURBO超变擎300和全新一代CVT智能无级变速器的动力总成,额定功率150kW,最大扭矩300N•m。VC-TURBO超变擎300是日产第二款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除了独创的多连杆结构实现发动机压缩比8:1~14:1智能无级可变外,还应用了高压缸内直喷、第二代涂层缸体熔射等10项新技术,达到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的平衡。全新一代CVT智能无级变速器,采用双油泵系统、离心钟摆减震器等先进技术,并且速比范围提升到8.2:1,具备了变速快、加速猛、输出平顺等特点。

在沙漠越野路段,全新一代奇骏的四驱性能表现还是非常给力的,电子差速锁让动力分配更加合理,加上212mm的超高离地间隙,整个过程无惊无险的完成了挑战。

全新一代奇骏搭载了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拥有自动、运动、经济、越野、雪地5种模式,可以根据驾驶场景和驾驶需求,随心变换或激活。相比之前的4×4-i智能全模式四驱,全新四驱系统操作更加简单,多模式调节一步到位,无需在两驱、AUTO自动四驱、LOCK四驱锁止间手动切换,降低四驱操控的难度,驾驶者只需专注把控方向和动力,就能够享受越野的乐趣。

写在最后

作为一款全球化的车型,全新一代奇骏研发了5年的时间,累计投入了190亿元人民币,可见凝聚了日产的很多心血,而这次我们试驾,一路上也感受到了全新奇骏在外观内饰、智能科技、全模式四驱、动力总成等全面焕新,的确是史上最强奇骏了。目前,全新一代奇骏已正式开启预售,推出2个预售级别,VC-Turbo超变擎300 2WD预售价19.99万元、VC-Turbo超变擎300 4WD预售价21.99万元。据悉,新车将于7月30日正式上市,感兴趣的朋友还等什么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