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奔驰C级长轴已下线,1.5T就想把3系拉下马?

2021年07月02日 20:06:03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宝马3系似乎越战越勇,已经稳站豪华B级车市场的销量第一,今年前5个月比奥迪A4L奔驰C级也多卖了1万多辆,领先优势明显。不过奔驰似乎并不打算就这么把冠军拱手相让,全新C级已经在此前的车展上发布,近日,国产长轴版本也正式下线。

长轴版的全新C级也提供了两种不同前脸的设计,一种是星辉式运动版,前格栅被点阵状镀铬填充,大号的三叉星标位于正中央,时尚运动。而另一种是立标版本,使用横条幅格栅,立式车标位于引擎盖前方,大气商务。

且值得一提的是,全新C级在海外并未推出立标版本,此次是单独为中国市场特供,这种传承于S级的风格很受中国消费者喜爱。总而言之,不论是哪一个版本,相对于目前国内现款,全新C级都要变得年轻许多。

根据此前消息,全新C级长轴版本的车身长宽高将达到4882*1820*1461mm,轴距则为2954mm,作为参考,现款长轴版的尺寸分别为4784/1810/1457mm,轴距2920mm,各方面数据全面提升,内部乘坐空间应该也会变得更加宽敞舒适。

从车展上展出的新车来看,全新C级的内饰跟随了全新一代S级的设计思路,全液晶仪表与中控屏幕分开,尺寸分别达到12.3英寸与11.9英寸,内置的第二代MBUX人机交互系统也将更加智能,处理数据的速度更快。另外,方向盘以及空调出风口也均使用了全新造型,精致时尚,中控表面的用料也极具质感。

不过在动力系统上面可能依然不那么尽人如意,全新C级的主销车型依旧会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部分车型匹配48V轻混系统,虽然参数相较现款上调了许多,最大马力有168Ps与204Ps两种,匹配9AT变速器。但是在豪华B级车上面使用1.5T小排量始终会让人觉得膈应,奥迪A4L宝马3系在这方面则做得比较好,全系搭载2.0T排量发动机。当然全新C级同样会提供2.0T版,但可能只会在高配上面出现,最大马力同样为204匹。

全新C级年轻科技化的设计风格对新时代的消费者来说是比较符合他们审美的,不过动力系统可能还是会劝退一部分人,现款C级在销售终端让利很大,有些地区高达四五万元,而3系的优惠力度在这三者中最小,这样的情况下依然没能打过3系,新款C级上市后必定会保持一段时间原价销售,价格更加没有优势,想将3系拉下豪华B级车销冠位置应该会更加困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