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跑ACE即将上市,1.5T干到200匹,起亚的新希望?

2021年07月02日 20:15: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韩系经过了几年衰退期后,近些年的更新力度也要比以往更加凶猛,显而易见的是,起亚相比起现代给出的诚意更多,去年的K5凯酷,还有即将上新的新智跑,都有不小的机会重振销量。

在韩系SUV车型这一块想必很多人都对北京现代的新款ix35有些失望,除了一个前脸和中控屏幕,有价值的提升并没有多少,而智跑在18年之前都是相对热销的紧凑级SUV,本次的升级也是前所未有的给力。

如今缓和之后中韩关系也许是双方在商业上做出创新的最佳时间点。实际上,起亚智跑这款车在之前还有过月销量破万的记录,在路上能够看到的绝大多数起亚品牌车型也都是智跑,可见这款车有多么深入人心。

首先最明显的改变就是新车标的加入,也能明显看出韩方对于这款SUV赋予的期望,21年款的智跑重新命名为智跑ACE,在各大展会上亮相的时候也惊艳了不少围观群众,前脸和车灯设计开始慢慢突破过去那套虎啸的印象,开始走向更加简约大气的设计风格。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30/1850/1670mm,轴距达到2640mm,定位为紧凑型SUV,长度上比兄弟车型现代ix35要长上30mm。

内饰设计也有很大程度的提升,相比ix35那套居家的风格,智跑ACE这套色彩搭配和中控布局更有运动感,不过材料的选用上还是稍显不足,硬塑料的面积相对同级别国产车还是太多,空调控制面板采用了一块触控操作屏,可能也会让一部分消费者难以习惯。

不过这台车最大的亮点在于这套全新的1.5T动力组合,和去年发布的新凯酷一样,可以通过CVVD可变气门升程持续期技术,可以控制气门开启时长做到发动机三种循环模式的切换,来兼顾油耗和动力,最大马力可达200匹,和现代新途胜那台1.5T发动机参数一致。目前为止,除了奇瑞1.6T发动机做到了接近200匹,在2.0T之下干到200匹马力的发动机真的可以说是相当稀少。

不过比较失望的一点是,智跑ACE并不是基于最新的i-GMP平台打造的,它的整体结构还是上一代智跑和现代ix35那套东西。首批智跑ACE已经陆续在国内各地4S店进行铺货,部分经销商针对1.5T车型给出了15万起的预售价,在正式发布之前,这个价格笔者觉得还是有些贵了,入门款的售价能够压到14万左右,在配合优惠落地15万,说不定会有不错的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