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城市、越野都可以,体验全新路虎卫士90

2021年07月02日 20:20:01
分享到:
来源:保罗车闻

向1948年初代路虎Series I致敬的外观设计,融合现代豪华主义的设计元素,呈现在眼前的便是这台极具辨识度的全新路虎卫士90。

平直方正的轮廓之下,这一次融入了很多圆形和弧线的元素,让全新卫士90平添了一份可爱,自此直男的越野装备,也可以是小姐姐的出街搭配。短轴、双门以及独特的方盒子造型,让它想找到相似的竞争对手都有难度,所以它的爆火也就毋庸多想。

全新卫士90车内的陈设、配置和110车型相比均无两样,包括它也采用了五座的布局。但车长和轴距均减少了435毫米,所以在后排空间表现上自然是比不上110车型。进入后排,你需要先将座椅前移再拉动拉手,没有一键进入的功能或许有些麻烦。

后排的空间虽然不大,但坐进成年人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况且还有比前排更高的坐姿、两侧面积巨大的侧窗、头顶的全景天窗以及标志性的阿尔卑斯山之光侧顶窗带来的通透视野,所以坐在后排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压抑。

而后备箱的空间就没有那么乐观了,常规状态下的容积仅有297升,目测也就两个登机箱的空间。好在后排座椅支持放倒,双人的长途出游对这辆车来说再合适不过。

在动力方面,全新卫士90延续了110车型上的动力系统,搭载一台3.0T直列六缸发动机与48V组成轻混系统。发动机的最大马力达到400匹,峰值扭矩达550牛·米。都市的钢筋水泥之中,短轴距和超短的前后悬下更小的转弯半径,赋予了它街道中任意穿梭的自由度;充沛的动力储备和48V轻混系统,可以让驾驶者更轻松的驾驭它。

这一副都市现代且精致的面孔,应对硬核越野环境也丝毫不怯场。短轴的设计,让全新卫士90的纵向通过角又有了提升,达到31°。接近角与离去角分别为37.5°和40°,最大离地间隙为291毫米,最大涉水深度达900毫米,这些数据足以给你翻山越岭的勇气。

全新路虎卫士90搭载全时四驱系统,配置了双速分动箱,低速四驱模式扭矩输出可以放大近3倍。全系标配四轮独立电子空气悬架系统,极端状况下能将291毫米离地间隙再升高35毫米,对行驶质感的提升和越野能力的增强都有着不错的帮助。

加上第二代全地形反馈系统这些现代科技装备的加持,全新卫士90在越野公园的森林探险中,面对多样的高难度路况时,说“如履平地”那必然是夸张了,但也几乎不需要花费太多功夫。新增的涉水模式,开启后进气口部分封闭,一些电器也会断电,提升涉水的安全性。算上它卫士共计有9种驾驶模式,涵盖了草地、碎石地、雪地、泥泞地面和沙地等路面状况,协助驾驶者在各种情况下轻松通过。

路虎首创的全地形透视技术及3D全方位车身影像系统,将行驶情况和车身周围的环境以3D方位影像显示在中控屏幕内,将视野进一步拓展,也绝对是越野的一把利器。

和机械感十足的前辈产品相比,全新路虎卫士90仿佛和它们隔了不止一个世纪。现代精致的容貌加上如此多的科技装备以及舒适性配置,也许会让你误以为它只能帮你在城市中拿样。但即使今天将它带到越野公园中去,面对轮下的泥泞坑洼,它的风采依旧。一辆好看、好开且有着超强适应性的汽车,谁会不爱呢?

目前,全新路虎卫士90已正式在国内上市,新车提供两款不同配置车型可供选择,售价区间为72.80万-76.80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