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汽车博物馆:探寻中国与汽车的故事

2021年07月02日 22:29: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正在加载中...

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最早可以追溯到上世纪30年代,民生75的试制成功是个起点。随后就来到了50年代,一汽诞生,解放牌卡车下线,中国人终于开始自己造车了。而东风牌CA71和红旗CA72的出现象征着中国汽车的正式崛起。

之后就是80年代,上汽大众北京吉普的相继成立,推出了桑塔纳和切诺基这两款合资车型,成为了一个时代的经典。

再往后说就是百花齐放的时代了,合资品牌越来越多,更多的新技术开始进入中国,我们的自主品牌也在慢慢崛起。直到现在,在面对新时代的改变时,中国品牌甚至拥有了领先技术,可以引领这个时代。

而在上海汽车博物馆中,也存放了许多具有历史意义的车型。比如说红旗品牌的首款车型CA72,以及后续车型CA770。还有最早在上海上路的车型之一,奥兹莫比尔的弯挡板,以及首批进入中国市场的家用车型菲亚特126P。

甚至你还能看到一款名为上海敞篷车的检阅车型,宽大的车身、豪华的车厢、游艇的设计,这台车或许就代表着当时中国人对于汽车设计的畅想。

如果你还想了解上海汽车博物馆中的更多车型,欢迎点击文首的视频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