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再次发力MPV,被威然败掉的人气,新一代迈特威能救回来吗?

2021年07月02日 23:21: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众所周知,大众品牌在国内的影响力一直都很强,也常年霸占着国内汽车品牌销量第一的位置。 不过大家有没有发现,大众强势的领域主要在轿车和SUV上,而在MPV这个细分领域,它的存在感其实是比较弱的,甚至可以说是不景气。

从整个产品线来看,目前大众MPV在中国投放的在售车型仅剩下途安L和威然,而且表现都不太令人满意。前者从2004年国产至今,月销量大多数维持在千台以下,今年1-5月仅有665台入账,存在感可谓低到冰点。

途安L

至于威然,作为中国特供车型,于去年5月推出,在上市之前,一度被认为无论是在尺寸、动力还是品牌,都能硬刚MPV霸主别克GL8的存在。可现实却很残酷,去年其最高月销只有3千多台。而今年1-5月,其累计仅有3668台,根本无法与月均上万的GL8相提并论。

威然

而鉴于三胎政策的影响,再加上各大车企都在加紧布局,这时候的大众显然需要重振旗鼓,拿出一台有诚意,镇得住场面的MPV车型。而最近疆哥获悉了新一代大众迈特威T7的消息,有不少人也在呼吁引进国内,那么这款MPV到底有多大的分量呢?咱们不妨来看看。

新一代迈特威T7

先简单介绍下新车背景,迈特威(Multivan)是大众T系“Transporter”的一款经典车型,从1950年至今已经更迭6代车型。而它从T4代就开始引入国内,不过局限于进口的身份,再加上偏“大面包车”的拉货形象等,所以在国内并没有引起太多的关注。

此外,从国内实施国六排放标准以来,迈特威T6就因不满足标准而停售,后续更新的迈特威T6.1代(中期改款)仅提供柴油动力,也没有引进国内。

迈特威T6.1代

而今天要说的新一代迈特威T7,则是大众最新发布的第七代车型,新车最引人注目的变化就是舍弃了以前的货车平台,转为MQB EVO平台打造。也就是说,它将摆脱以往的厢式货车属性,在设计、空间、舒适性等各方面都更向MPV靠拢。也正是因为这一点才让很多人期待它能重新引进中国。

造型方面,新一代迈特威T7依旧采用的是“方盒子”设计,不过从视觉效果来看,其显得更低趴,线条感也更加丰富。此外,新车前脸采用LED大灯组与前中网形成的一体式设计,精致感提升不少,相比于上一代的T6车型,确实更像MPV。

新一代迈特威T7

老款迈特威T6

车身侧面,除了必备的双侧滑门外,新车还加入了此前T系列从未出现过的前小角窗设计,也称之为双A柱。据悉这有利于减少驾驶员盲区,提高安全性。

值得一提的是,区别于我们熟悉的MPV车型,新车的加长版第二排车窗采用的是半开透气窗设计,十分新颖。

新一代迈特威T7(加长版)

奔驰V级

别克GL8

本田奥德赛

尾部方面,新一代迈特威T7终于摆脱了“厢式纵向车灯”,采用更精致的横向尾灯, 并加入了导流板和诸多空气动力学设计,使得整体有了更多乘用MPV的韵味。

新一代迈特威T7

老款迈特威T6

内饰方面,相比于上一代车型,新一代迈特威T7可以说是脱胎换骨,全新液晶仪表盘、更大尺寸中控屏、拨杆式电子换挡、以及钢琴烤漆和更多颜色的搭配,让整个风格更显年轻,家用属性也更浓厚。

新一代迈特威T6内饰

老款迈特威T6内饰

大众威然内饰

配置方面,上一代车型上被普遍吐槽的机械钥匙启动开关和机械式手刹拉杆都得到了相应的升级。此外,新车还配备了360全景影像、自动泊车、Car2X系统(危险警告、侧面保护、侧风辅助等)等辅助功能。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除了提供标准版车型外,还可以选择长度5173mm的加长版,轴距都是3124mm,整体数据比上一代有了明显的提升,不过比起自家的威然,还是要稍微小一点。

和威然一样,新一代迈特威T7也是标配7座,不过亮点在于其后两排座椅的地台滑轨是前后贯通式,第三排是三个独立的座椅,通过移动中央桌架到第一排,便可以在2+2+3和2+3+2的布局之间切换。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第二排具备180°的旋转功能,而前排的中央杯架还是个折叠桌,简单一番操作后,后排都可以当成一个“小会议室”了,对于有商务办公需求的用户来说,显然是比较实用的。

在储物空间上,新一代迈特威T7可根据使用需求对座椅进行移动甚至拆卸。据悉,新一代迈特威(基础版)在第三排座椅竖起的情况下,可提供469升后备厢容积,拆除第三排座椅后可扩展到1844升。

动力方面,新一代迈特威T7提供燃油版和插混版两种形式,其中插混车型是首次出现,由1.4T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目前关于其纯电续航、充电时间等数据暂未公布。

燃油版方面,新车则提供两款汽油和一款柴油动力,其中汽油动力包括1.5T和2.0T两款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00KW和150KW。而四缸2.0T柴油发动机要到2022年才可提供,而与它们匹配的均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值得一提的是,和奥德赛、威然、别克GL8等MPV惯用的两驱形式不同的是,新一代迈特威T7还将会在2022推出四驱版本,到2024年则会发布纯电动版本。

价格方面,目前官方还没有宣布定价,我们可以先参考在国内销售过的迈特威T6(2019款),其全系采用2.0T+7DCT,共有两款车型,其中两驱版的指导价为42.8万,四驱版的指导价是50.68万。

虽然新一代迈特威T7有更入门的1.5T版本,但如果有引进的话,相信还是2.0T的概率更大一点,届时它的价格预计也会在40万以上。尽管新一代迈特威T7在更新了MQB平台后,产品力有了质的提升,但这样的价位,着实没啥优势而言。

你说拿它跟奔驰V级碰拳头,可大众的光环明显拼不过奔驰品牌,加上V级的尺寸更大,动力牌面也够,这迈凯威T7想要抢一杯羹着实难度不小。

奔驰V级

而从实用性MPV市场来看,入门有奶爸车本田奥德赛,往上有宜家宜商的别克GL8,后续还有久负盛名的丰田赛那加入。对于大众迈凯威T7来说,如果不将价格压低,也很难脱颖而出。而想要在价格做大文章,也只能寻求国产化了。

本田奥德赛

别克GL8

丰田赛那

写在最后

大众在国内确实是家大业大,可MPV领域也确实是个不小的短板。基于目前国内已有不少MQB平台的车型,如果大众能将迈特威T7转入国产,售价也将更具优势,届时或许还真能为大众争一口气。不知道大家是否支持它国产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分享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