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氪ZEEKR 001极充实测成绩曝光 充电5分钟续航120公里

2021年07月03日 08:03:06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极氪品牌旗下首款猎装轿跑——ZEEKR 001极充实测成绩首次曝光。资料显示,在极氪自建极充桩?,ZEEKR 001可实现充电5分钟NEDC续航增加120公里。另外,极氪还透露可以实现SOC从10%充电到80%仅需30分钟,持续为用户带来极致充电补能体验。

作为极氪基于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打造的首款量产车型,ZEEKR 001采用400V电压架构,搭载具有液冷温控管理系统的“极芯”电池包高倍率充电电芯,已能达到2.2C的高充电倍率,最大充电电流可达到600A。再加上极充桩采用液冷散热系统,轻便的液冷枪线具备高上限的大电流传输能力,极大地提升了充电速度。

同时,为了更好地确保充电的高效率,ZEEKR 001还针对包括桩端枪+线、EVI口、充电线缆、高压接插件、回路继电器、熔断器等在内的整条充电链路都做了响应技术优化,使其具备出色的大电流荷载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充电过程中,ZEEKR 001搭载的云端BMS系统会对充电过程中电芯的温度分布、电压变化、母线电流进行全程监测,使充电不过流不过温,在保证高效率充电速度的同时,从内部确保电池安全。

续航里程、充电速度一直是摆在新能源汽车面前的两座大山,诞生于SEA浩瀚智能化体验架构的ZEEKR 001搭载100kWh电池包,NEDC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达到712km,足以满足用户长续航的用车需求。极氪致力于用技术的手段发掘400V电压架构的潜力,带来的充电5分钟NEDC续航增加120公里和30分钟SOC从10%充电到80%的充电补能体验,给用户当下最好的用车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