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造车新势力销量出炉,理想依旧能打,哪吒令人意外

2021年07月03日 08:04: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国产造车新势力总是率先公布销量成绩的,这不,7月才到2号,各家就已经迫不及待将自己的业绩亮出来了。不过6月份的成绩单确实也比较漂亮,可以说几乎都拿到了高分,比起过去的自己进步不少。

王者蔚来

首先排在第一的依然是蔚来,仗着车型多,销量也就大,6月份拿到了8083的交付量,实现同、环比双增长,幅度分别达到116.1%、20.4%,至止,蔚来上半年已经完成了将近4.2万辆的销量成绩,几乎可以媲美去年全年共计43728辆的表现。

不得不说,在撑过了2019年几乎破产退市的危机之后,如今蔚来的道路已经越走越顺,市值也在持续上涨。目前蔚来已经布局了三款SUV车型EC6、ES6、ES8,轿车ET7还未正式交付,价格均超过35万元,而根据年初相关机构的统计,蔚来的平均成交价已经达到42万多元,甚至超过了宝马,豪华品牌形象已经深入人心。

并且,蔚来的换电模式也符合国家的政策方向,同时补电也更加高效,目前蔚来的换电站数量已经突破了300座,越来越完善的基建设施无疑将进一步促进车型的销量。当我问朋友为什么要买ES6时,他告诉我蔚来是目前最好的电动车品牌,他选了50多万的顶配,上次跟他去一起去体验了蔚来的换电模式,确实快,几乎可媲美燃油车加油了。

理想很能打

理想在6月份的成绩也不赖,虽然只有一款理想ONE在售,但拿到了7713辆的销量,同比增长320.6%,环比增长78.4%,排在第二,至此理想ONE在上半年总销量也达到了30154辆。

其实关注理想的朋友都知道,这个品牌最近可出了不少风波,5月份底推出的新款犹如一个地雷一样在老车主中间炸开了锅,也寒了心。他们认为,为了赶紧消耗老款库存销售顾问欺瞒了要上新款的事实,诱导用户赶紧下单购买,而新款软硬件配置齐升级,只要多掏一万块左右。如果知道要推新款,肯定不会买老款,大家也不是差那一万块的人。

确实,6月份的暴涨的销量很好地佐证了这一点。而且从销量来看,目前的负面舆论并没有给理想带来什么影响,在更强的产品力以及性价比面前,大家都很诚实。此外,理想汽车正在筹备第二款新车,不知道它的加入是否会让未来的理想更上一层楼。

小鹏同比涨幅最大

小鹏在6月份也喜提617%的同比增长,销量达到6565辆,上半年累计交付30154辆。小鹏目前有两款车型在售,一款P7、一款G3,而小鹏P7是目前几家造车新势力中唯一已经开始交付的纯电轿车,价格不便宜且卖出了一定的体量,据小鹏称,P7自上市后已达累计交付出3万辆。而且小鹏还将在第三季度正式推出另一款轿车P5,看来小鹏与蔚来、理想走的路子都不太一样,轿车为主打产品,也实现了差异化。P5的定位虽然低于P7,但将更加智能且更加亲民。

哪吒令人意外

一般造车新势力都只知道蔚小理三家,但今天我们还要说说另外一家,哪吒。这个品牌在6月份默默地将销量拉高到了5138辆,这次品牌首次突破五千大关,同比增长536%,创造了新高。哪吒的产品都相对亲民,价格也很接地气。目前三款车型中最贵的哪吒U售价区间在9.98-17.98万,轴距2770mm,最贵的版本续航610公里。

而且哪吒也在布局换电模式,哪吒U的换电版本已经在工信部申报,未来可期。另外,哪吒也有独特的技术,数字透视A柱技术,它可以减小车辆行进或转弯过程中驾驶员的盲区,提升驾驶安全性。

总而言之,这几家造车新势力纷纷走上了增长之路,可喜可贺,一方面是国家政策的支持,基建设施不断在完善,提高了用车的便利度,另一方面是产品本身素质的不断提升,同时国内消费者对新能源车型接受度越来越高。不过,究竟谁能稳健地笑到最后,或许还有待市场的考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