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诺集团电动车战略提速,将推出10款全新电动车

2021年07月03日 08:29:08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日前获悉,雷诺集团正对其电动车战略进行历史性加速。到2025年,集团将在欧洲市场提供最环保的产品组合,包括超过65%的纯电动和电气化产品。到2030年,雷诺品牌产品组合中电动车比例将达到90%。按照计划,雷诺将推出更平衡和利润更高的产品组合,包括10款全新电动车。

雷诺集团首席执行官卢卡·德·梅奥(Luca de Meo)表示:“今天是雷诺集团电动车战略和‘欧洲制造’具有历史性加速意义的一天。通过组建雷诺ElectriCity,我们在法国北部建立了一个紧凑、高效、高科技的电力生态系统,结合位于诺曼底的e-powertrain MegaFactory工厂,为我们在法国增强竞争力创造条件。我们将与合作伙伴一起,在各自擅长的领域开展培训、投资和合作,这些公司包括:意法半导体、Whylot、LG化学、远景动力(Envision AESC)、Verkor。”

到2030年,10款电动新车的总产量达到100万辆,涵盖从高性价比的代步工具到高端跑车的各种车型。雷诺集团在电动车价值链上拥有10年经验,凭借NMC(镍、锰和钴)电池技术和独特的电池生产能力,雷诺未来的纯电动汽车将涵盖所有细分市场。到2030年,NMC电池将用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全系列超过100万辆电动车。NMC电池提供了非常有竞争力的每公里成本比率。与其他解决方案相比,其续航里程能增加20%,回收性能也更好。

作为实施其电动车战略的一部分,雷诺集团正与远景动力公司合作,后者将在2024年在杜埃(Douai)建立一个产能为9GWh的超级工厂,目标是到2030年将产能提升至24GWh。临近雷诺ElectriCity,远景动力将为雷诺未来的电动车型,包括雷诺5生产具有最新技术、成本竞争力、低碳和安全的电池。

另外,雷诺集团已签署谅解备忘录,持有初创公司Verkor超过20%的股份。双方计划联合开发一款高性能电池,适用于雷诺C级及以上和Alpine车型。合作将从Verkor创新中心的投资开始,项目最早于2022年在法国进行电池单元的试验生产线。第二阶段,Verkor将在法国建设一个生产高性能电池的超级工厂,并从2026年开始为雷诺集团提供10GWh的电池供应。到2030年,该产能将提升至20GWh。

雷诺集团将利用电动车专属平台,实现到2025年推出10款全新纯电动车的目标,其中7款将为雷诺品牌电动车。具有现代和电动风格的标志性车型雷诺5也将基于全新CMF-BEV平台,在法国北部制造,雷诺ElectriCity负责其电池、动力系统与组装。雷诺集团还将重振另一款标志性车型,目前被命名为“4ever”,寓意永恒的经典。

雷诺集团还将大力发展全电动C级车,其首款车型为明年推出的全新MeganE。同时,今年1月公布的Alpine“dream garage”将从2024年开始实现落地。雷诺品牌的目标是在2025年拥有欧洲市场上最环保的产品组合,其中纯电动和电气化车型占65%以上,并于2030年达到9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