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30万,途观L和新汉兰达谁才是中型家用SUV最优解?

2021年07月03日 08:59: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在中型SUV领域,途观L一直凭借良好的口碑有着很好的销量表现,而汉兰达更是中型SUV市场不得不提的一座丰碑。那么对于手握30万,想选一台家用属性SUV的消费者来说,到底是大众途观L的质感和用车体验更高级,还是丰田汉兰达的可靠性与保值率更值得被推荐呢?今天我们就用顶配的途观L 2021款 380TSI 自动四驱R-Line旗舰版7座车型来对比一下中配的汉兰达 2022款 双擎2.5L 四驱精英版7座,来看一看这两台售价相同车型的具体表现。

首先来看看车身尺寸,两款车型均定位为中型SUV,新汉兰达上市后尺寸数据为4965*1930*1750(mm),轴距更是达到了2850mm,在中型SUV中算是体型偏大的了。而途观L也是拥有4716*1859*1677(mm)的车身尺寸和2791mm的轴距表现,与同类竞品相比还是有一部分的数据优势,不过汉兰达的车身尺寸作为车型亮点,还是要略胜一筹。

在动力系统上,顶配途观L提供一台2.0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62kW,峰值扭矩350N·m,由于大众全系的动力条件比较靠前端,所以这套动力系统的实际动力体验是非常不错的。传动方面,途观L匹配了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也是非常熟悉并且可靠的。而新汉兰达则是搭载了2.5L发动机的双擎动力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峰值扭矩238N·m。传动方面新汉兰达匹配了E-CVT无级变速器,在动力表现和燃油经济性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

对比两款车的外形设计,途观L使用大众家族化的设计语言,整体车头设计方正平直,并没有过多经验和抢眼的外形设计。不过细节之处还是做的很到位,镀铬格栅的视觉效果不错,LED头灯点亮前的质感很出色,点亮后的照明效果也很令人满意。

新汉兰达改款之后与老款车型的气质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整体气质更加年轻,虽然失去了一些老款车型的沉稳和厚重,但是采用了最新设计的新汉兰达在外观上还是让人眼前一亮,不论是中网内的设计还是LED车灯内的细节,都流露出一种飘逸的艺术感。

车身侧面,对比连款车差距还是比较大的。其中途观L延续了大众SUV一贯的沉稳厚重的设计理念,与前脸一样整体上使用的是较为平直的设计线条。不过在细节之处还做了点缀来营造车辆的年轻气息。

而新汉兰达则是完全打破了对于前款车型的印象,线条更流畅,车身更饱满,上扬的后窗设计也带来很不错的视觉效果。新样式的轮毂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这方面很讨年轻人的喜欢,不过洗车的师傅应该不会喜欢。

来到尾部,两款车的尾灯以及设计元素都具有很强的品牌辨识度。细节上,途观L沿用了家族化的L形尾灯,虽然设计比较熟悉,但是视觉效果和点亮后的照明效果都很不错,后包围也具有极强的年轻气息。而新汉兰达使用的较为狭长的尾灯视觉效果更加飘逸,车顶处小扰流板的设计与后包围相互呼应,也营造出极强的运动氛围。

来到内饰,通过对比可以发现连款车采用了截然不同的设计语言,其中途观L的内饰更加中规中矩,虽然细节上有所改进但是总体还是熟悉的大众风格内饰。不过新样式的平底方向盘手感很好,是加分项。

来到新汉兰达车内,虽然依旧能看出来自RAV4车型内饰的影子,但是新汉兰达整体的时尚感和设计感都要比途观L更强,悬浮式中控屏幕的位置也比较靠上,使用起来比较方便。另外车内诸多便利的细节也让人很有好感。

中控区域两车采用了不同的细节设计,虽然都是机械式换挡杆的设计,但是途观L的一键启动按钮在挡杆左前侧,汉兰达则在传统的方向盘右下方。整体空间利用表现上汉兰达拥有更高的空间利用率。

在配置上,途观L 2021款 380TSI 自动四驱R-Line旗舰版7座车型配备了中央差速器、并线辅助、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360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5种驾驶模式选择、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启停、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箱、方向盘换挡、全液晶仪表、前排座椅通风加热、转向辅助灯、语音识别控制等多项配置,可谓是武装到了牙齿。而新汉兰达2022款 双擎2.5L 四驱精英版7座车型则只有道路救援呼救、Type-C接口以及LED雾灯是配置亮点,配置方面途观L大获全胜,能够满足绝大部分家用的需求了。

总结:

通过对比不难发现,两台车在外形、内饰等细节上的差别还是比较明显的,其中途观L沉稳大气的设计风格会更吸引以家庭为单位的的消费者选择。而新汉兰达相比老款车型各方面的变动比较大,风格也更加的偏向年轻化以及运动的风格,相对来说更符合年轻用户目前的审美。综合来说,两款车在中型SUV领域都是各方面都比较拔尖的存在,不过汉兰达整体价位较高,而途观L当前的价格优势以及超高的配置表现和更强的动力表现足以弥补与新汉兰达在尺寸方面的差距。若预算不够,买途观L是个很好的选择,若预算充足,买新汉兰达也会有不一样的个性体验,两款车买哪一款都不算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