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拉2023年欲达百万销量,海外布局实现目标?

2021年07月03日 11:07: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近日,长城发布了长城汽车2025战略,战略内容显示,长城旗下子品牌欧拉2023年要实现全球销量超过100万辆。

实力与野心并不匹配

6月28日-7月4日,长城在保定举办长城汽车第8届科技节,期间,长城发布了长城汽车2025战略,战略内容显示,长城旗下的品牌欧拉,在2023年要实现新能源细分市场第一,全球销量超过100万辆。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军在长城汽车2025战略发布会上表示,新能源、智能汽车正在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新引擎,中国已经在这两个领域具备了一定优势,但窗口期非常短,稍纵即逝。中国汽车品牌的机会,只有一次。

即便欧拉抓住这个机会,但依据欧拉2020年全年累计销量5.6万辆的表现,使2023年全球销量超过100万辆的目标有点不切实际。

另外,2018年下半年成立的欧拉进入纯电市场不到三年,现阶段在售车型仅包括IQ、黑猫、白猫及好猫系车型,产品矩阵并不完善。不过,欧拉品牌总经理董玉东在上海车展对包含中车网在内的多家媒体表示,欧拉未来将推出产品覆盖AOO级到B级市场。

并且母公司长城拥有全球化、模块化、高性能、高安全、轻量化5大特征的柠檬平台,柠檬平台下有纯电架构支持欧拉品牌纯电动产品打造,不过这并不是欧拉独特优势,奇瑞于去年推出@LIFE平台,长安拥有EPA0、EPA1和EPA2三个新能源平台。

海内外市场齐发力

此外, 除了本身的产品力之外,欧拉要想2023年完成全球百万销量的目标,还需要广阔的市场。根据欧拉官方披露的数据来看,从今年4月份开始,欧拉销量连续下滑,4月、5月分别环比下降42.7%、51.9%。

不过,这并不是需求端所导致的,中车网致电北京某欧拉4S店了解到,店内目前除展车外并无现车可卖,购买黑猫、白猫系车型需要等一个半月到两个月,而好猫则需要等更久。

欧拉内部相关人员对中车网表示,此状况是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尤其欧拉好猫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较大。

值得一提的是,就算没有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乘联会数据显示,去年全年我国纯电动市场同比增长约13%,而欧拉以全年累计销量5.6万辆的基数计算,2023年欧拉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也仅为7.15万辆。

虽然纯电动市场及欧拉的同比增长可能大幅度上升,但仅依靠国内市场达百万销量仍有风险,于是欧拉一直布局海外市场,全球首个定位于女性用车的欧拉去年进入印度市场。

据其他媒体报道欧拉今年将推出黑猫、白猫、好猫对应的东盟版车型抢占东南亚实车。新车前期将以进口形式销售到东南亚,后续或将在泰国工厂进行投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