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422」韩国车市上半年销量排行,雅尊第一,嘉华第三

2021年07月03日 11:16: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韩国汽车制造商今年上半年韩国市场销售75万3104辆,比上年(80万89辆)下降5.9%。下降的原因是雷诺三星、双龙汽车和通用韩国的收益下降。这三家公司的总销量为8万8,625辆,比去年同期的13万7,189辆下降了35.4%。另一方面,包括现代汽车、起亚和捷尼赛思在内的现代汽车集团的销量为66万4,479辆,增长0.2%。得益于此,韩国汽车市场份额也上升了 5.3% 至 88.2%。

现代汽车集团也横扫上半年畅销车排行榜,前 20 名车型中有 19 款是现代汽车集团的车型。按品牌划分,现代有雅尊、Porter、伊兰特等7款车型,起亚嘉华、索兰托、K5等9款车型,捷尼赛思有 G80、GV70、GV80等3款车型。进入前 20 名的非现代起亚汽车只有一个雷诺三星 QM6。

现代雅尊

雅尊(52,830辆,31.9%↓)依然领跑韩国车市,但去年那种压倒性的势头已经消失。 2019年底上市至今已近两年,新车的效果消失,生产也遭遇了一些芯片短缺的挫折。

事实上,由于库存管理和半导体短缺,生产雅尊和索纳塔的现代汽车牙山工厂在今年4月12日至13日、19日至20日、5月24日至26日和6月16日至17日关闭。对低迷的索纳塔来说,它是现代汽车集团内部因停产而遭受重创的工厂之一。

就在雅尊的销量犹豫不决的时候,现代旗下的商用小货车porter(52,111台,13.1%↑)走了出来。第二名的porter与第一名雅尊之间的差距仅为719辆。此外,由于今年通用韩国的轻型商用车也停产,Porter成为最便宜的内燃机商用小货车。加上其第七名的兄弟起亚 Bongo(33,951 辆),总数为 86,062 辆。这比去年增加了 11.8%。

起亚嘉华

第三名的嘉华售出46,294台(167.1%↑)。与去年同期仅17331辆相比,这是一个巨大的提升。尤其是今年上半年,尽管MPV市场出现了更名的现代Starria、推出混合动力车型的丰田Sienna、强调乘坐舒适性的本田奥德赛等众多竞争对手,嘉年华没有动摇。

第4名的伊兰特销量也不错,第七代车型广受好评,以42222台位列前五。尽管紧凑型车市场有伊兰特和K3两款车,但是伊兰特有更新的平台,所以受欢迎程度在短时间内不会消失。本月中旬,将发布高性能机型伊兰特 N系列,进一步丰富了阵容。

排在第五位的是索兰托,以39,974辆(5.6%↑)的销量完全压倒了其竞争对手现代的胜达。由于胜达最近开始接受混合动力车型的预订,预计今年下半年索兰托和胜达之间将有一场竞争。

起亚K5

K5 以 36,345 台排在第六位,虽然在发布一年半后已经被推出前五,但凭借其非常规的设计,它仍然在与索纳塔的对比中占据主导地位。索纳塔以 32,357 辆排在第 8 位,减少了约 4,000 辆。不包括出租车车型,K5和索纳塔之间的差距扩大到10,000多辆。从今年1-6月的表现来看,K5出租车(JF)的数量只有2915辆,而索纳塔出租车(LF)的数量却达到了9737辆。

第八代车型发布后,索纳塔因其非常规设计的争议而被K5完全压倒。尤其是增加了配备全新2.5T发动机的N系,K5的阵容更加丰富。

捷尼赛思 G80

捷尼赛思G80 以 35,566 台进入前 10 名。这比去年增长了35.9%,去年是国内第一款年销量超过5万辆的高端车型。

排在第10位的是现代汽车公司的帕里斯帝(29,541辆,4.8%↓)。帕里斯帝于 2018 年 12 月推出,即使在发布两年多之后仍然享有不朽的人气,业内人士表示,帕里斯帝在签订合同后仍需等待近两个月才能交付。

雷诺三星QM6

雷诺三星QM6(17,436辆,第18名)是唯一进入前20名的非现代汽车集团,但其销量下降了30.1%。直到去年,QM6 凭借其 LPe 车型作为雷诺三星的畅销车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今年,由于XM3以及新途胜的出现,月均已跌至3000辆以下。

排名第11的途胜(28,391辆,116.8%↑)和第12名的GV70(22,701辆)获得新车效果良好,第13名的KX3销量下降了24.7%。

排名第14的K8(21,766辆)近期走势良好,连续三个月超过每月5,000辆。排名第19的K3(13,227辆,4.0 %↓) ) 也应该会在下半年正式发布改款车型时有所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