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召回:特斯拉召回28.6万辆登顶 丰田再陷燃油泵故障

2021年07月03日 12:10:01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引言 | 特斯拉失速真相?

时至月初,又到了《汽车召回榜》出炉的时候。在刚过去的6月,谁是汽车召回主角?一起来了解一番。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数据显示,2021年6月份,国内汽车召回13起、涉及13个品牌,召回规模达60.73万辆,同比下滑10.5%,环比激增1090.6%。

相比4月、5月,6月汽车召回规模明显有所增大,其中的主角主要有两个:特斯拉丰田

事故频发、问题不断的特斯拉终于在今年6月份爆发了大规模召回,召回总量达286,254辆,在当月《汽车召回榜》中登顶,同时也创下它在华以来最大召回记录。

6月份,特斯拉共发生了两起召回:

▎第一次是6月3日召回734辆进口Model 3。召回原因竟为螺丝没能拧紧!前排座椅安全带的螺丝没能拧紧,在极端情况下螺丝松动会导致安全带不能正常使用;刹车螺丝没有拧紧,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轮胎无法正常转动或轮胎承受过大压力——特斯拉的工艺,确实需要改进。

▎第二次是6月26日召回35,665辆进口Model 3、211,256辆国产Model 3和38,599辆国产Model Y。其问题指向此前的“失速门”,召回原因竟是主动巡航控制系统的问题,这着实令人诧异。

召回具体原因为:

车辆由于主动巡航控制系统问题,易造成驾驶员在以下情形误激活主动巡航功能:当车辆处于D挡,驾驶员再次拨动右侧控制杆试图切换挡位时;在车辆急转弯,驾驶员误触碰并拨动右侧控制杆时等。主动巡航控制被误激活后,如果车辆设置的巡航速度不是当前车速,且当前车速低于设定速度时,车辆会加速到设定速度,出现车辆速度突增情形,会影响驾驶员的预期并导致车辆操控误判,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车辆发生碰撞,存在安全隐患。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问题的描述,特斯拉官方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有着很大的区别。前者是“由于主动巡航控制功能可能被驾驶员误激活,在极端情况下存在安全隐患”,后者是“车辆由于主动巡航控制系统问题,易造成驾驶员在以下情形误激活主动巡航功能” ——这很特斯拉

第二个主角是丰田,时隔不到半年又因燃油泵故障召回217,079辆汽车,占当月汽车召回总量的35.7%,涉及车型有卡罗拉(191,936)和汉兰达(25,143)。

此外,该起召回还涉及10,905辆雷克萨斯RX300。另外,启辰品牌也因燃油泵故障召回4405辆启辰星和T90。

燃油泵问题是日系品牌的重灾区,去年在国内涉及三菱丰田雷克萨斯本田讴歌马自达6家日系品牌,召回规模达274万辆,占全年召回总量的40%以上。全球范围内,丰田本田分别因电装燃油泵问题召回汽车584万辆、140万辆。

而随着事件的持续发酵,“电装燃油泵”或将成为另一起“高田气囊”事件?

其它主要的召回品牌还有大众日产东风风神和雷克萨斯,召回规模均在万辆以上。

其中,大众因高田气囊召回30,687辆甲壳虫;日产因存在车轮脱落隐患召回天籁、楼兰23,641辆,因动力电池存在安全隐患召回599辆帅客纯电动;东风乘用车因电子助力转向管柱存在缺陷召回21,477辆东风风神A30。

车聚小结

各位读者,您的爱车有没有在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