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全新Polo GTI:有了“大心脏”,别再喊我“伪钢炮”

2021年07月03日 12:10: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灵活、轻巧,是Polo GTI、嘉年华ST这类小钢炮的鲜明标签,相比那些动辄400 500匹马力的标准意义上的性能钢炮,这些主打操控乐趣的车型并没有太炸裂的性能参数。不过,全新Polo GTI"修炼"归来,似乎悟到了"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的道理,索性给自己装备上了一台2.0T的大心脏,什么"小高尔夫"、"伪钢炮"将统统成为过去式。

作为一台"GTI",性能自然是外界最关注的一环。根据公布的信息,新车搭载了一台最大马力为204马力,最大扭矩320牛·米的2.0T EA888 EVO发动机,相比上代车型的那台仅有150马力的1.4T发动机,在性能层面提升明显。

这种提升直接体现在加速上,官方称,全新Polo GTI的零百加速时间在6.5s,极速可达237km/h,要知道上一代Polo GTI的官方零百加速时间仅为9秒。

图片来源:motor1.com

除了意料之外的"大心脏",全新Polo GTI在操控层面也武装到了牙齿。比如其配备了更低的悬架和电子差速器,此外,新车还能选装大众的"Sport Select"悬挂。后者的优势在于,它能和负责转向、发动机响应速度以及变速箱换挡的程序相结合,从而让车辆的行驶状态更为平稳。

不过,大众对于Polo GTI的升级并不止局限于性能和操控层面,新车在科技配置和设计上也达到了全新高度。

尽管新车定位低于"大哥"高尔夫GTI,但其却使用了相同的全液晶仪表盘,加之10.25英寸的尺寸和更具科技感的UI界面,都让车内更具性能的氛围。另外,像无线CarPlay、安卓的Auto、语音助手、在线导航等智能配置也都悉数配备。从这个角度看,大众对于这个小家伙的"宠溺"程度丝毫不逊于更高级别的高尔夫GTI。

越级还体现在安全配置上,从现有信息看,大众将为Polo GTI配备全速域的ACC自适应巡航和车道居中辅助,这就意味着新车将会实现L2级别的驾驶辅助能力。可以看出在性能之外,大众试图通过为其配备更丰富的安全配置,顺应时下潮流。借此,全新Polo GTI也和老款车型区分开来,除了要有趣好玩,更要智能和安全。

当然,相比上述这些不能让年轻人直观获悉的"隐形"产品力,可以撩起肾上腺素的,还要数全新Polo GTI的这套设计语言。毕竟,动感的外观不需要讲道理,也是燃起用户驾驶欲望的最好方式。

初看全新Polo GTI,你可能不会有太心动的感觉,熟悉的大众风格尽收眼底。但是!GTI粉们可不是那种只停留表面的粗人,划重点,全新的细节元素才是这台车最值得细品的地方。

首先,新车试图在灯光和套件上唤醒用户。前者很好理解,突显科技感嘛,造车新势力们惯用的套路了。Polo GTI的LED灯组同样使用了更狭长扁平的造型,并首次搭载了大众的IQ.Light智能灯光系统。

而ID.Light在第八代高尔夫,甚至是大众的纯电先锋ID.4上已有所使用,效果自不必多说,重要的是,性能遇上科技,怎么看都像是电动汽车该干的事儿。当燃油小钢炮披上科技外衣,很难不让人有更多遐想,引擎轰鸣、机械换挡,外表却给外界呈现着一幅未来感的样子,也是很非主流的案例了。

灵魂所在,当然还是中网的那"一抹红"。这就好比百事的蓝,可口的红,山德士之于肯德基,总之,看到这条贯穿红色饰条,你就明白摆在面前的这台大众绝非凡车,有了它,车子的马力至少还能再增加100匹。

剩下的运动套件,都是些很常规的操作了。比如全新Polo GTI加入了更有侵略性的蜂窝中网,尺寸更大的轮圈及红色刹车卡钳都是它作为性能车的象征。此外,车头下方两侧还各自配备了两颗六边形的LED雾灯,算是比较有新意的升级。美中不足的,要属车尾单边共两处的排气,少了些性能钢炮的味道。

若全新Polo GTI引入国内,还有机会么?

事实上,随着95后的Z世代逐渐成为消费主力,打性能牌和智能牌,已经成为不少厂商抢占细分市场、品牌向上的重要手段。目前来看,名爵6、领克03+以及刚上市不久的领克02Hb市场都取得了不错的市场热度。而全新Polo GTI虽然只是中期改款,但更强的动力、更富科技感的颜值,都让它大有向全新一代高尔夫GTI看齐的趋势,浑身散发着"小高尔夫GTI"的气息。

领克02hatchback

与此同时,灵活小巧的身形又让它和国内市场上的同类产品区分开来,加上"GTI"本身自带的高号召力,全新Polo GTI还是有着自己的个性和态度,尤其在钢炮这一偏小众的圈子里,品牌传承和性能DNA都会直接影响潜在消费者的下单成功率。

作为目前大众最入门小钢炮,Polo GTI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就是福特嘉年华ST,不过考虑到这一代嘉年华ST引入中国基本已经无望,所以Polo GTI在国内市场并没有清晰的对手。

福特嘉年华ST

至于售价,以2016款Polo GTI为例,搭载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彼时新车市场指导价为14.39万元,而新款车型在换装2.0T发动机后,预计售价也会上调。这么一来,新车势必会与国产的性能车选手们有更多的交集空间,而后者在配置、智能化以及本土化方面都有更好的表现,Polo GTI虽然变得更强,但面临的压力也更大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