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宏光MINIEV“精装版”?开上这台几万块的小车,小姐姐都羡慕我!

2021年07月03日 13:23:01
分享到:

毫无疑问,宏光MINIEV是一款现象级产品,自去年上市至今年5月,宏光MINIEV已连续9个月成为中国新能源市场销量冠军,上市270天销量突破27万辆,成为名副其实的“人民的代步车”。来到2021年之后,宏光MINIEV还推出了更时尚的马卡龙版和敞篷版(未上市)以吸引年轻用户。

宏光MINIEV

虽然宏光MINIEV最近风头无两,但受限于价格和成本,其还是欠缺一些精致。因此本文就来介绍一款更精致的产品,它是宏光MINIEV的亲戚,同样来自上汽通用五菱

宝骏KiWi EV

从外观造型就可以看出宝骏KiWi EV与宝骏E300有莫大的联系,前者可视作后者的继任者。KiWi EV采用“星际几何”设计语言,视觉效果前卫时尚。

前脸被明显分为上下两层,圆角矩形头灯内部设有环形LED日行灯,两侧头灯被矩形元素包围。设有BAOJUN标识和品牌Logo的饰板均可以打开,前者内部设有玻璃水、刹车油加注口,后者内部是充电口。前包围造型饱满,圆角矩形元素与日行灯形成呼应,两侧纵向布置的是转向灯。

在简洁线条和圆润弧线的勾勒之下,侧面展现出浓郁的可爱、俏皮气息。细节方面,外后视镜设有转向灯,门把手采用隐藏式设计,而且门板下方还点缀有环形元素与前脸形成呼应。

预计宝骏KiWi EV车身尺寸与宝骏E300 Plus会比较接近,后者长宽高分别为2894/1655/1595mm,轴距为2020mm。

13英寸轮圈采用双色涂装,轮胎采用玲珑GREEN MAX EP100系列,主打节能、环保,规格为155/70 R13。

尾灯分为上下两部分,后风挡两侧为示宽灯,中间设有高位刹车灯。后包围造型与前包围形成呼应,中央两块红色区域为刹车灯,两侧条状灯组上半部分为转向灯,右侧下部分为倒车灯。

目前已知,宝骏KiWi EV至少将提供三种车身配色可选,它们分别奇遇曜夜、奇遇祖母绿、奇遇奶油。

奇遇曜夜

该配色整体采用黑色涂装,在细节之处点缀金色元素,既摩登又富有品质感。

奇遇祖母绿

深邃的黑色搭配祖母绿,珠光宝气油然而生,高级。

奇遇奶油

近似奶白色的包围和同色外后视镜的加入,恰如其分的给我们展示了什么是甜美、可爱。

宝骏KiWi EV内饰设计基本与宝骏E300保持一致,中控台造型扁平,横向饰条的加入进一步延展了视觉宽度。中控台顶部以及门板位置均设有3D渐变编织纹理饰板以提升品质感。

新车配备有全液晶仪表和双辐多功能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界面UI简洁,方向盘按键采用了触控按键+拨杆的组合,通过方向盘按键和液晶仪表可以看到宝骏KiWi EV将配备自适应巡航、全景影像、语音助手、蓝牙、车联网等功能。

电子挡杆位于方向盘后方的转向柱上,其它诸如空调系统、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等功能的控制按键分列方向盘两侧,虽然这些按键离驾驶者很近,但它们并没有与视线平行,影响操作便利度。

KiWi EV内饰将提供两种配色方案,浅色系内饰主要有深冷灰、白水磨石、青苹果绿三种颜色;深色系内饰主要由碳黑和玫瑰金两种颜色组成。

新车是一款4座车型,每个头枕均设有“KiWi EV”标识。主驾驶座椅支持6向调节,副驾驶座椅设有“一键进出”功能以便乘客进出第二排。

新车第二排两个座椅的靠背支持各自放倒,放倒后会形成纯平储物空间。

关于KiWi EV的动力系统,官方尚未透露详细信息。作为参考,宝骏E300 Plus在后轴搭载有一台最大功率40kW、最大扭矩150N·m的驱动电机,电池组为磷酸铁锂电池,能量为31.9kWh,工信部续航里程为305km。个人预计宝骏KiWi EV大概率也会搭载同样的动力总成。

结语

宝骏KiWi EV预计将于本季度上市,参考宝骏E300 Plus 6.48-8.48万元的指导价格区间来推测,KiWi EV的价格区间大概率也会在6-8万元左右。

虽然其价格比宏光MINIEV高出不少,但显然二者定位不同,KiWi EV在造型设计层面更显精致,而且如果不出意外的话KiWi EV在动力储备、续航表现、充电速度、配置表现等方面也均会优于宏光MINIEV。如果你需要一款既精致又潮流的代步车,可以看看这款新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