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咖啡智能2.0正式升级发布 直面L4级及以上自动驾驶

2021年07月03日 17:48:02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2021年6月29日,长城汽车咖啡智能2.0升级发布会在保定哈弗技术中心举行。咖啡智能2.0的全面升级,也是全球首次发布的智慧线控底盘直面L4级及以上自动驾驶,可实现1个大脑协调5大系统实现6个自由度控制。

咖啡智能2.0包括一个智能中枢——全新电子电气架构、一个强大基石——智慧线控底盘和智能座舱、智能服务、智能驾驶三大智能升级,标志着长城汽车由感知智能正式步入认知智能时代。其中,全新电子电气架构于明年推出

长城汽车副总裁穆峰表示:“咖啡智能从1.0到2.0的全面升级,让汽车成为会思考能判断、可持续生长的未来出行伙伴,重构人与车的关系,标志着长城汽车由感知智能正式步入认知智能时代。”

本次发布的长城汽车全新电子电气架构,开发了中央控制单元,融合了动力、底盘、车身、辅助自动驾驶以及整车控制等功能,连同智能座舱,高阶自动驾驶,形成三个大脑,将在2022年三季度推出。

相比于前一代架构,长城汽车全新电子电气架构使整车控制软件高度集中,软件引入SOA设计方式,软件模组及通讯接口标准化、虚拟化,解耦功能开发与软硬件平台开发。同时提供订阅升级功能,用户可以根据需求喜好,动态订阅升级车辆服务功能,无需等待软件升级批次。并具备服务化、标准化、柔性化和伙伴化四大技术优势。

在自动驾驶的感知、决策、执行三个核心环节中,线控底盘属于最关键的执行端,是实现自动驾驶的基石。长城汽车智慧线控底盘是一个划时代的智能底盘技术平台,更是一次颠覆性的底盘技术革命。

长城汽车智慧线控底盘,从设计之初就以L4级及以上自动驾驶为目标搭建技术平台,并整合了线控转向、线控制动、线控换挡、线控油门、线控悬挂5个核心底盘系统,涵盖车辆前后左右上下六个自由度的运动控制,囊括所有底盘驾驶动作,达成了“1个大脑协调5大系统实现6个自由度控制”的优异表现。

另一方面,咖啡智能2.0智能座舱提出 “1+2+N”出行空间设计架构。其中,“1”代表“1个人机交互体系”;“2”代表立足“可扩展算力中枢+自研智能软件”的两个支持产品迭代升级的可成长基石。“N”代表实现 “N个智能应用场景服务”,让汽车成为汇聚N个智能应用场景服务的终端,实现用户在线、车辆在线、服务在线。

长城汽车CDO陈现岭表示:“目前,在硬件层面,新一代系统相比上一代CPU运算能力提升2.5倍以上,GPU图像处理能力提升3.5倍以上,处于行业一流水准。软件层面,达到每3个月一次的FOTA大版本升级,业界频率最高。”

长城汽车副总裁单红艳表示:“在未来三年,随着硬件的发展,最新的高算力芯片以及通讯技术的成熟,长城汽车将推出第五代电子电气架构,创造用户需求,极致用户体验。”

长城汽车智慧线控底盘具备高性能、高安全、有思想、有个性、可成长的五大特点,基于线控底盘人车解耦的核心特点,以及系统性能升级和系统高度集成两大核心技术优势,围绕客户用车出行场景,全面改善驾乘体验。

长城汽车智能驾驶负责人张凯表示:“第三代智能驾驶计算平台的发布将会 全面引导我们的自动驾驶技术从感知智能时代进化到认知智能时代,首搭第三代大算力计算平台,可达到限定场景L4级别自动驾驶能力的长城汽车产品将会在2022年正式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