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践行复活QQ的诺言 首款车型命名QQ冰淇淋 预计年内上市

2021年07月03日 21:19:04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7月2日,奇瑞iCar生态发布了预告官图,奇瑞QQ正式复活,首款车型命名为“QQ冰淇淋”。预计在2021年内正式上市。

奇瑞iCar发布的预告图看,新车的前脸细节尚未全部曝光,大灯的设计与老款QQ的车灯有几分相似,但在细节处做了改进,为了体现这是来自奇瑞iCar生态的车型,日行灯上部使用了单独的小光点,单独看是“i”字母造型,造型依旧是很“Q”,很萌。

整体的大灯造型细节,目前尚未全部曝光,能清晰可见的,还有在车头中部保留了奇瑞的车标。

除了发布了一张“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官图,和命名为QQ冰淇淋的消息外,奇瑞iCar还提供了车辆的外观颜色预告图,发布的其中颜色都是鲜亮活泼,从预告图猜想,这些颜色,将以各种花朵与果实的颜色命名。

70和80年代的人对奇瑞QQ的印象最为深刻,当时奇瑞QQ以呆萌的造型,小巧的车身,以及低廉的价格,让当时的年轻车主为之倾心,火爆程度与今天的五菱宏光MINI EV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虽然之前也有很多人说奇瑞QQ是借鉴了Spark的设计,但其实奇瑞QQ本身还是融入了更多国人喜爱的元素。随着汽车行业的发展,微型车领域已经是纯电车型的天下,而奇瑞QQ也已经淡出市场多年。

现在的纯电微型车,外观造型大多数是以呆萌为主,在这一领域,奇瑞QQ是前辈,如今前辈即将复活,同样要进入纯电微型车领域。虽然说,现在的微型车市场已经是今非昔比,物是人非,但奇瑞这次打出的情怀牌,会在特定的人群中引起共鸣,不过,共鸣肯定有,可这种共鸣能转化成销量么?

QQ冰淇淋版能否再铸辉煌,猜测还为时过早,因为决定销量的价格、配置尚未公布,QQ冰淇淋不可能因为一个名字就再创造一个“现象级”车型。

你如何看待奇瑞QQ的复活,奇瑞iCar生态的第一枪,能不能打响?

抛砖引玉,我先说说我的看法,QQ复活,关注度会很高,也就是观望的人会很多,但单凭一个有情怀的名字,恐怕不会成为消费者买单的理由,北京吉普212的复活,关注度也很高,但在销量上,却差强人意。

另外,奇瑞这几年在营销上也表现得不是那么活跃,如果不改现状,QQ冰淇淋很难成为顶流。

至于产品力,如果配置全了,价格自然就高,就要和长城欧拉、领跑03这些车型竞争,除了一个名字可以作为谈资,其他方面不一定会有明显优势,但如果价格低了,配置自然就会减少,那也就是一个变形的宏光MINI EV,但价格要做到宏光MINI EV那么低,我看也不容易。

综合下来,我的意见,奇瑞QQ冰淇淋很难在这一领域迅速崛起,再创造一个现象级的车型,谈何容易。

好了,轮到你说了,欢迎在鬼斗车留言区发表你自己的见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