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港媒:全球芯片短缺欧美受打击,中国车企海外销售火爆

2021年07月03日 23:08: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行车视线从香港媒体获悉,在欧美受到全球芯片短缺的重击的同时,中国车企的海外销售却异常火爆。中国车企已经成为全球半导体短缺的受益者,出口出货量翻了一番,欧美车企被落在后面。今年1月到5月,中国内地车企出口汽车76万台,同比增长103%。对此乘联会(中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负责人表示,内地车企的优异成绩受到国内成功控制疫情带来的生产复苏的提振。

专家宣称,中国车企的出口量大增,会有效缓和国内市场汽车出货量下降所带来的影响。全球芯片短缺对中国汽车出口有明显的利好,国外疫情爆发还没有得到控制,中国车企依然有能够利用的增长潜力。去年下半年,发达国家因为受到疫情影响停产的时候,中国成为全球经济唯一的亮点。扰乱全世界汽车行业的半导体短缺也曾经让中国受到影响,但是这种影响比欧美受到的打击小得多。上海某汽车零部件公司的工程师彼得·陈表示,中国的汽车组装商在去年年初恢复生产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为半导体下订单,就确保芯片供应来说,中国车企走在外国汽车工厂的前面。

全球咨询公司AlixPartners宣称,因为芯片短缺,今年全球汽车产量或将减少390万台,今年第二季度,福特汽车和通用汽车都曾经因为芯片供应不上而不得不停止部分工厂的生产。今年1到5月,欧洲是中国汽车出口的关键增长驱动器,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中国车企对俄罗斯的出口增加了35352台,提升到44339台;对英国的出口增量高达18689台,提升到27780台。

目前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但是18年到20年国内汽车销量连续三年处于下降趋势,北京正在鼓励本土市场更多使用电动汽车,为了实现中国到2060年的碳中和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