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沃尔沃新款XC60 告诉你它新在哪里

2021年07月04日 07:51: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作为豪华中型SUV四杰,奥迪Q5L宝马X3奔驰GLC、沃尔沃XC60,一直都是消费者在选购这个级别车型时候,绕不开的选择题。不过在这四款车型中,小编认为最有品味的那一定是沃尔沃XC60,为什么?如果你翻阅这几个车型的车主“画像”,你会发现沃尔沃的车主多数是教师、律师、医生、法官、银行等公职人员或是企业白领,这些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行事谨慎、低调、有自己的品味,而且都具有高学历,这也与沃尔沃品牌形象十分契合,低调奢华、简约不简单也成为了这些人选择沃尔沃的主要原因。

今天小编就和大家分享一下,近日在成都试驾新款沃尔沃XC60给我带来的惊喜!说实话作为豪华品牌,沃尔沃能够快速地做出符合中国消费者购车需求的改变,还是让我有点感慨的。

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 做同级体验最好的车机系统

随着我国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智能车机系统的普及已经成为了在中国在售汽车产品中不可或缺的配置,甚至都成为了一些车型的核心卖点。而作为豪华品牌,很多车型都是全球车型,很难在设计之处就单独考虑中国消费者使用习惯,而此次新款沃尔沃就专为中国消费推出了智能配置的升级。

这次沃尔沃针对新款XC60的智能升级,可以说是沃尔沃汽车在智能化时代的科技力作,甚至对行业来说都是具有跨时代的意义。因为它搭载了同级唯一的内置原生安卓系统,什么概念呢?简单地说这个车机配合中控大屏就是一部安卓系统的iPad,内置高德地图、腾讯爱趣听、天猫精灵、华为智能助手等丰富应用,而且系统还自带华为应用市场,你可以随时随地下载游戏、抖音、快手等等任何手机常用APP。从手机到车机一样的操作逻辑,轻松上手,而且小编实测,这套基于安卓系统打造的车机系统在响应速度和运行平稳度及顺畅度都十分优秀。

同时,它还同级唯一搭载了科大讯飞双麦阵列的车型,你可以语音控制它一些调节空调开天窗等常规车载功能,还可以语音指令查询出行天气、酒店、机票等等60+全场景对话。一句小沃全部搞定,而且这套语音识别系统不仅反应快速识别率高,甚至还可以识别地方方言。试驾时候有两位四川的媒体和广东的媒体老师,分别用方言唤醒小沃下达指令,识别率真的非常高。这点确实需要给XC60点赞,相对与其它竞品车型,这套车机可以说真正实现全时智慧出行体验。同时,搭载的天猫精灵一样可以通过语音控制启动,你在车里就可以通过它控制家中的互联电器设备。确实十分智能也十分方便。即好用又实用这才是真真切切的好车机。

全系搭载48V混动 重新调教的底盘 NVH表现更优秀

新款XC60的尾标由之前的T4、T5调整为B4、B5。为什么?新款XC60全系搭载混合动力系统,B4、B5车型搭载48V混动系统。这样的好处立竿见影,在试驾中,小编最为直观的感受就是自动启停功能在每次启动时确实存在感十分低,你几乎感受不到抖动和启动声音,而且在起步初段也能带来更好的扭矩表现,动力响应更快、更安静、更平顺,再配合高低功率2.0T发动机+爱信8AT变速器,这套稳定性极强的黄金动力组合确实性能体验更加出色(搭载RECHARGE T8插电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更是拥有同级最佳390匹马力、百公里加速最快5.5秒)。

除了动力的升级,底盘全面升级让小编对这款新XC60又有了重新的认知,虽然还是前麦弗逊加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组合,但更舒适的减震器阻尼调教,确实相较与上一代拥有更舒服的乘坐体验,悬挂的韧性调教的恰到好处。而且更出色的隔振和隔音处理,也让舒适度和豪华感进一步提升。

此外,新款XC60还搭载了第六代博格华纳四驱系统,这套系统每秒500次监测路况,自适应调整车身高度,再配合同级唯一空气悬架,在保证运动性的同时,也进一步强化了舒适性。 而且在极端情况下它还可以将100%的动力传递给后轴,越野和脱困能力也进一步提高。

安全、环保、健康 新款XC60一样都不会少

作为车标都系着安全带的品牌,沃尔沃=安全,这是沃尔沃品牌的形象更是其立家之本,沃尔沃全系车型拿遍所有碰撞测试优秀+成绩。沃尔沃新款XC60全系标配29%高强度硼钢笼式安全车身,强大的车身强度为车内乘员构建“路上坦克”。全系标配了拥有20个超敏传感器的City Safety™城市智能安全系统,可全时段主动避险干预车辆所面临的安全风险。同级领先的PA智能领航辅助系统 ,在0-130公里/小时的时速区间提供精准驾控辅助,在高速试驾时候小编全程开启,轻松自如地让我都有一些不适应。真的好用好舒服好智能,它确实是我目前体验到的最好的智能领航辅助系统,柔顺如真人驾驶。

而且,新款XC60还拥有RAB向后自动刹车、倒车车侧警示系统、紧急停车辅助ESA、准备驶离通知等主动安全功能。确保了安全无死角也让一些新手朋友倒车更安全更有信心。此外,SIPS侧撞保护系统、WHIPS头颈保护系统、智能化全方位气囊防护体系、层压式安全玻璃等也进一步保护了驾乘者的生命安全。

除了安全,沃尔沃另一个出众的点即是环保,整车不惜成本大量地采用环保材料。当你进入沃尔沃的车中确实闻不到任何异味。这一点别说在同级就是友商的更高级别车型也很难与之媲美,这点小编最有发言权,因为小编开的就是友商的车,车都三年了太阳晒后回到车内依然味道很大。

更何况针对个别地区严重的空气污染,沃尔沃新款XC60还为消费者带来了同级唯一的整合式清洁座舱方案——CLEANZONE®北欧清洁驾驶舱。它能够在一分多钟的时间为消费者营造一个干净舒爽的驾车环境。同时AAC(Advanced Air Cleaner)双效增强型空气净化技术在高效滤芯的基础上,创新性地融入了静电过滤技术,利用静电吸附提升对直径小于1微米的颗粒物(PM1)的过滤能力,让你真正的体验到开门北京雾霾,关门北欧森林。

设计细节调整 看上去更精致

最后说说沃尔沃新款XC60的设计改变,主要是细节的改变比如前杠造型的一些设计小改动,LOGO处应用了全新的3D镜面设计,车尾采用了隐藏式的排气。内饰触控天窗以及豪华版车型换装的瑞典国宝级欧瑞诗水晶档把,确实B格满满。小编十分喜欢都想变为己有了。

此外,还有个好消息就是,近期中保研发布的零整比报告就带来好消息,在豪华车品牌中,沃尔沃新款XC60的零整比同级最低,这意味着维修成本大幅降低。“买得起、修不起”才叫业界真良心。虽然是中期改款车型,但这次试驾新款XC60确实给我们带来了全新的驾乘体验。实打实的内核革新,不只是纸面谈兵。将产品力的提升做到实处。这就是沃尔沃的风格,低调的奢华,这也才是那些有品位的人们喜欢沃尔沃的理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