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犯困怎么办?车主们的招数都在这里了

2021年07月04日 08:00:03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古人说得好,春困夏乏秋盹冬眠,诚不欺漫哥。漫哥一年四季都想躺平。但要是开长途车的话可不行,要打醒十二分精神才能保命。那么开车时有什么东西可以提神的呢?漫哥根据车主们的意见综合整理了一下。

一上来就是水,显得漫哥很没料似的。不过水是生命之源,有些人的确开车乏的时候喝口水会好很多。实在不行,拿瓶水兜头兜脸淋下来总能提神吧?(手动狗头)

咖啡、浓茶、yan

通常所说的能够提神的”三大件”就这咖啡、茶和烟了。不过无论是咖啡、茶里的咖啡因,还是烟草里的尼古丁,都只是让人暂时兴奋,兴奋过后原本的疲倦会席卷而来。话说其实有点像西地那非,效果来时西门庆,效果过后就大朗烧饼了。当然这是粉丝告诉我的。

另外有人做过实验说,提神的持久性是浓茶>咖啡>烟。那么问题来了,谁来做下实验,哪个品牌的西地那非效果长一点?

红牛、东鹏等功能饮料

累了困了和东鹏特饮,特喵的漫哥已经被这句广告语洗脑了,差点比得上当年的“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只收脑can金”。红牛、东鹏这类饮料里含有水、糖、牛磺酸、赖氨酸、咖啡因和维生素B,所以有一定提神作用。不过喝这红牛后两三分钟吹波波的话可能会被当作酒驾。

风油精、清凉油、薄荷膏等

这类擦涂药物主要含有薄荷脑、桉油、丁香酚、樟脑等,具有清凉散热、驱蚊止痒已经提神醒脑的作用。所谓“闻一闻醒脑提神、索一索舒筋活络”,漫哥曾遇过一位滴滴司机,特喵一边开车一边在猛吸风油精,昨晚估计打了三十二圈。还有啊别说漫哥没提醒,风油精抹鼻子下、太阳穴这些地方就好了,别乱来哦!

辣椒、泡椒、芥末味零食

这类食物有强烈的刺激性,能辣得人像狗一样吐舌头喘气,自然精神也能为之一振了。不过也不能吃太辣太呛的,咳起来影响驾驶安全,而且像狗一样快速喘气的话容易造成缺氧头晕。也别问漫哥怎么知道。

槟榔、口香糖、瓜子等

这种纯粹是动嘴以强迫你醒着了,毕竟嘴里看着一块东西会不舒适,让人忍不住去咀嚼它。不过还是建议不要槟榔,这东西含有槟榔碱,长期食用可能引起口腔癌等疾病的。

听一些成年人的声音

越来越猛了,但众所周知漫哥不是你们想象的那种人。漫哥说的是跟成年人聊天吹水,没人聊的话就播点劲爆音乐听,想啥呢?

如果以上的提神效果都不理想的话,漫哥还教最后一招。伸出右手,朝自己狠扇几巴掌,效果杠杠滴。当然了,朝隔壁副驾扇几巴掌,效果更佳。你们还有其他招嘛?可以评论区说说。

不过最后讲真,如果是真的困乏,还是乖乖到服务区之类的地方休息好再出发吧,休息是为了走更远的路嘛。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