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众测油耗最低的10款紧凑级SUV,这款自主品牌挺意外的

2021年07月04日 08:00:05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虽然思聪哥的热点过去一段时间了,但“我命油我不油天”这句话还在漫哥脑里回响。忍不住,漫哥还是搞个“我命油我不油天”的紧凑级SUV油耗经济性排行榜算了。数据来源小熊油耗,这期只看汽油、自动档车型的,混动、手动挡的不算。

No.10 风行T5 EVO

动力:1.5T 197马力+7挡湿式双离合

这款搭载风行最新狮子标的SUV上市不久,虽然冠以EVO后缀,但跟三菱神车EVO风牛马不相及。此次评测的样本数为57,它的工况油耗显示6.6L,车主众测油耗为8.04L。

No.9 日产奇骏

动力:2.0L 154马力+CVT无级变速(模拟7挡)

日系车油耗有口皆碑,奇骏的燃油经济性也是比较出色的,车主众测油耗百公里只要8个。新一代奇骏开启预售,油耗有望进一步降低,三缸机你懂。

No.8 本田CR-V

动力:1.5T 193马力+CVT无级变速

CR-V发动机搭载本田i-VTEC技术,动力充足,1.5T能媲美别人的2.0T了。油耗也控制得很好,上榜车型工况油耗6.6,众测油耗7.98L。

No.7 大众探歌

动力:1.4T 150马力+7挡干式双离合

1.4T的发动机提供的动力对探歌来说还是够用的,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平顺性还算可以,反正买大众车只为个高级感。工况油耗为百公里5.9L,车主众测的油耗多2个,为7.9L。

No.6 大众途岳

动力:1.4T 150马力+7挡干式双离合

途岳跟探歌是孪生兄弟,动力总成一样,途岳车身比探歌重那么20kg,工况油耗都是百公里5.9L。而根据车主的众测油耗,途岳百公里7.87L,也是没差别。

No.5 丰田威兰达

动力:2.0L 171马力+CVT无级变速(模拟10挡)

威兰达有2.0L和2.5L两种动力选,其中2.0L版本工况油耗为5.9L,众测油耗范围在6.72 ~ 8.98,平均油耗为7.85L。另外威兰达的混动版车型百公里众测油耗为5.53L。

No.4 奔驰GLB

动力:1.3T 136马力+7挡湿式双离合

尽管GLB带着1.3T上市的时候备受质疑,但丝毫掩盖不住奔驰标的光芒。这里上榜的车型是1.3T低功率版本的奔驰GLB,虽然开起来是肉,但油耗也低,车主众测百公里油耗只要7.81L。

No.3 丰田RAV4

动力:2.0L 171马力+CVT无级变速(模拟10挡)

作为威兰达的大哥,虽然动力总成一样,但车主测下来似乎RAV4的油耗更低一点,百公里油耗7.78L。

No.2 别克昂科拉GX

动力:1.3T 165马力+CVT无级变速

账面数据来看别克昂科拉GX还算不错的,排量小但动力还是够用,油耗也控制得很好。工况油耗标注5.9,车主众测下来百公里油耗7.54个。只可怜三缸机在国内就是混不动。

No.1 斯柯达柯珞克

动力:1.4T 150马力+7挡干式双离合

虽然是亲民版大众斯柯达混得一点都不如新上位的捷达,柯珞克那点销量少得可怜。但这次在车主众测的油耗里拿到了第一的好成绩,百公里油耗7.44L

都知道油耗这东西,跟路况、驾驶习惯有很大关系。以上车型的数据其实也相差不多,好像也没啥参考意义,大家纯当看图1好了(别说不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