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赌杯奶茶,你没见过这些长安车标

2021年07月04日 08:00:07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富婆不找漫哥,漫哥百无聊赖只好吹一下水。提起长安汽车的车标,不少人都会吐槽它长得像讴歌讴歌的车标是以其英文名Acura首字母A为元素,再套上一个机械卡钳的概念作为设计灵感而成。

长安汽车的车标,实则为一个字母V的造型。只是因为字母造型有点撞上讴歌的标,而且外框圆角方形又很雷同,大家才吐槽是倒过来的讴歌车标。照理说长安作为自主品牌里的老大哥,是不会抄袭别人一个小小车标的。不知道哪个环节出错,搞得设计上是挺像的。

而在设计灵感上,长安车标除了象征“胜利”的V,还有一个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的。这个V造型其实是来自羚羊的角,寓意长安要当自主品牌里的领头羊。

其实在2000年左右,长安还真有一款羚羊轿车。这款车是在1994年款铃木雨燕基础上打造的,当时重庆市里随处可见,因为被当成出租车来使用了。这车皮实耐用又省油,缺点就是做工比较粗糙。

当时羚羊上挂的还是铃木标志,而长安早在1994年时候就申请过一个羚羊车标,但貌似一直都没用上。看图形,与其说是羚羊,漫哥总觉得更像一头鹿,emmm,瑶?

再往前追溯,1985年,长安注册的这个羚羊标志,估计除了漫哥的富婆女友,应该没人见过吧?有人见过漫哥直播倒立吃*!

顺便再看看长安早期的车标,1984年注册的,直接用“长安”两字进行设计,还是比较有年代特色的。

后来长安在商用车这块,启用了“草帽标”,从相关信息上看到是1997年注册的。这个车标外面椭圆代表天体运行轨迹,里面的两条弧线形其实是首字母“CA”抽象而来。话说这标像不像“凸”?

而乘用车则启用“矛盾标”,后来品牌升级后,就变成了沿用至今的V标。

不知是不是也听说自家的V标被吐槽像讴歌长安在2019年那时突然疯狂注册V字车标,形状不尽相同。这批这表有审批通过的,也有没通过的,漫哥选部分放上来,大家感受一下。

漫哥觉得这批V标质量还是蛮高的,有些确实比现在的车标好看多了,不知以后换标的话,长安考不考虑拿其中的哪个换呢?不过对长安来说,主要还是先把自家的产品搞好。就好像近几年长安汽车产品力、口碑等都提高了,吃瓜群众就不怎么吐槽车标的事了。

那么最后,你觉得长安那批V标里,哪个最好看呢?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