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日产奇骏/星越S/小鹏G3i等 本周重点上市新车都在这儿

2021年07月04日 08:21: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又到了周末,爱卡汽车新一期的周末车闻也如约而至。本周国内车市上市和预售新车的数量众多,重量级的车型包含了全新日产奇骏保时捷Cayenne Turbo GT、传祺GS4 PLUS等。在下周,新车的数量和重磅程度同样值得大家关注,下周上市的新车包含了荣威RX5 PLUS、吉利星越S、小鹏G3i、起亚智跑Ace等。好了,闲话不多说,下面就跟我们一起回顾一下本周车市重点事件。

本周重点新车回顾

车型:全新日产奇骏

预售价格:19.99-21.99万元

上市时间:7月30日

全新日产奇骏预售价
车型 预售价(万元)
VC-Turbo超变擎 300 两驱版 19.99
VC-Turbo超变擎 300 四驱版 21.99

6月28日,全新日产奇骏开启预售,推出2个预售级别,VC-Turbo超变擎300 2WD预售价19.99万元、VC-Turbo超变擎300 4WD预售价21.99万元。据官方称,全新日产奇骏将于7月30日正式上市,6月28日至7月29日24点预订并于8月31日前交付的用户将专享限量版奇骏全域探享礼包(限量10000名、参与线上互动后领取)。

日产 奇骏

造型方面,全新日产奇骏与海外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新车借鉴了日产Xmotion概念车上的设计元素,造型也变的更为时尚大气。相比于现款车型,整体线条硬朗了很多,倒梯形前中网的面积进一步加大,并且还采用了当下流行的分体式前大灯组,其中上方区域为转向灯和日间行车灯,下方区域为远近光灯。

来到车侧,流畅的线条将车侧勾勒的更具力量感,搭配双色五辐式轮圈,让全新日产奇骏的侧面看上去充满了时尚感。车尾部分,与现款车型相比,全新日产奇骏通过增加尾灯组下方及保险杠上方凌厉的线条,显得更具层次感。在此基础上,全新日产奇骏后保险杠的黑色包围面积更大,同时还换装了银色护板。

全新日产奇骏同样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内饰设计。相比在售车型,全新日产奇骏内饰看上去更为时尚精致,层次感分明。特别是银色饰条、木纹饰版及大面积软性材质的加入,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豪华氛围,用翻天覆地来形容内饰的变化并不为过。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2.3英寸触控式多媒体中控屏、10.8英寸HUD显示屏在实现三屏互联的同时,也为车内的科技化程度加分不少。其中12.3英寸触控式多媒体中控屏不仅显示清晰,操作也十分灵敏。除了在线音乐、在线视频及地图等功能外,所集成的全新升级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多媒体系统还支持KTV、无感支付停车、车家互联等泛生活类控制功能。

动力部分,全新日产奇骏搭载1.5T VC-TURBO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50kW(204马力),峰值扭矩300Nm。传动部分,匹配可模拟8挡的全新CVT变速箱,官方公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8L,部分车型配备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拥有自动、运动、经济、越野、雪地5种模式。

车型:奥迪Q7/奥迪Q8

预售价格:奥迪Q7为69-85万元/ 奥迪Q8为77-102万元

奥迪汽车官方日前宣布,旗下2022款奥迪Q7以及奥迪Q8车型正式开启预售,其中2022款奥迪Q7包含四款车型,预售区间为69-85万元,2022款奥迪Q8包含五款车型,预售区间为77-102万元

2022款奥迪Q7预售价
车型 预售价(万元)
45 TFSI quattro S Line 运动型 69
45 TFSI quattro S Line 豪华型 73
55 TFSI quattro S Line 运动型 76
55 TFSI quattro S 尊贵型 85

2022款奥迪Q8预售价
车型 预售价(万元)
45 TFSI quattro 豪华动感型 77
45 TFSI quattro 臻选动感型 82
55 TFSI quattro 豪华动感型 86
55 TFSI quattro 臻选动感型 94
55 TFSI quattro 尊享动感型 102

奥迪 奥迪Q7

外观方面,据官方介绍,2022款奥迪Q7将标配S-line套装,此外顶配S 尊贵型则采用了SQ7的外观设计风格,外观上配备了竖向镀铬格栅、银色护板、铝制后反光镜外壳、红色卡钳、S专属扩散器等,但并不会搭载SQ7的四出排气和大尺寸扰流板。

奥迪 奥迪Q8

2022款奥迪Q8则主要在配置上进行小幅升级。动力方面,2022款奥迪Q7和Q8均搭载相同的动力系统,其中45 TFSI车型搭载2.0TFSI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245马力),最大扭矩370Nm。55 TFSI车型搭载3.0T V6+48V动力总成,发动机最大功率250kW(340马力)。传动方面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两款车型还搭载了quattro四驱系统。

全新日产奇骏/奥迪Q7/奥迪Q8

车型:保时捷Cayenne Turbo GT

预售价格:243.8万元

6月30日,保时捷正式推出全新性能旗舰Cayenne Turbo GT。该车在几天前以 7:38.9 的用时,在全长20.832km的纽博格林北环赛道创下了SUV组别圈速纪录。即日起,全新Cayenne Turbo GT正式启动中国预售,制造商建议零售价人民币243.8万元,包含增值税及市场专属配置。

保时捷Cayenne Turbo GT预售价
车型 预售价(万元)
Cayenne Turbo GT 243.8

全新Cayenne Turbo GT的的前裙板带有醒目的扰流唇和加大的侧冷却进气口,波状的碳纤维车顶和黑色的车轮拱延伸。金属钕色22英寸GT Design 车轮是车身侧面最亮眼的设计元素,车身涂漆可选择全新的北极灰色。其他GT特色的设计包括纵向嵌入车顶扰流板的碳纤维侧板,以及可自主延伸的后扰流唇,该部件较Cayenne Turbo Coupé加大了 25 mm,从而可在车辆达到极速时增加高达40 kg的下压力。

与Cayenne Turbo Coupé相比,全新Cayenne Turbo GT的前轮加宽了1英寸,且负倾角增加了0.45度,赋予这款专为Cayenne Turbo GT研发的全新22英寸倍耐力P Zero Corsa性能轮胎更大的触地面积。此外,标配的保时捷陶瓷复合制动系统(PCCB)确保了强大的制动性能。标配的运动排气系统带中央布局的排气尾管,这也是全新Cayenne Turbo GT 的专属设计。从车辆的中部开始,这一带后消音器的排气系统采用轻量化且尤其耐热的钛合金材质。

全新Cayenne Turbo GT采用专属的四座Coupe布局,车内可以看到丰富的Alcantara元素。全新Cayenne Turbo GT搭载的全新一代保时捷通讯管理系统(PCM)为Cayenne设计了全新的用户界面和运行逻辑,不仅全面兼容Apple CarPlay,且已深度整合Apple Music。前排的8向运动型座椅和带两个独立座椅的后排运动座椅系统成为标配,每个座椅中心采用GT特色的打孔设计和Alcantara面料,并采用金属钕和北极灰的对比色,且头枕处有“turbo GT”字样。

全新Cayenne Turbo GT搭载目前家族最强的4.0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471kW(640马力),峰值扭矩达到850Nm,百公里加速仅需3.3秒,最高车速达300km/h。保时捷为这款车标配了品牌引以为傲的所有底盘系统,且动力系统和底盘均重新调校。

相较于此前车系中性能最强的Cayenne Turbo Coupé,全新Cayenne Turbo GT的底盘高度降低17mm,被动底盘组件和主动控制系统经重新设计和优化,进一步趋向极致性能与操控。例如,三腔空气悬架的硬度增加了15 %,保时捷主动悬架管理系统(PASM)的减震特性、以及动力转向系统升级版和后桥转向系统的应用均作了相应调整。

车型:传祺GS4 PLUS

售价区间:12.68-14.98万元

6月30日,传祺GS4 PLUS正式上市,包含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68-14.98万元传祺GS4 PLUS采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提供两种前脸风格可选,动力搭载1.5T和2.0T发动机。

传祺GS4 PLUS售价区间
车型 售价(万元)
270T 自动 星耀版 12.68
270T 自动 星辰版 13.18
270T 自动 星河版 13.68
390T 自动 星云版 14.28
390T 自动 星际版 14.98

外观方面,传祺GS4 PLUS提供了两种前脸造型供选择,官方将这种前脸造型称之为“展风翼“系列。其中“震天翼”搭载的是直瀑式进气格栅,而今年上海车展上亮相的车型前脸被称之为“星之翼”。此外,传祺GS4 PLUS采用了全新样式的大灯组,日间行车灯则采用了分体式设计,配合"獠牙式"的前保险杠造型,使得前脸兼顾了精致度和运动感。

侧面来看,传祺GS4 PLUS车身线条造型流畅而运动。传祺GS4 PLUS长宽高为4710*1885*1726mm,轴距2710mm。尾部方面,传祺GS4 PLUS采用双边单出的排气管布局,全新设计的尾灯组造型和更为立体的后保险杠造型和车头设计形成呼应。

内饰方面,传祺GS4 PLUS提供了“曜石黑”和“丝绒红”两种内饰配色,时尚且运动。整体造型方面,广汽传祺GS4 PLUS采用了家族设计风格。配置方面,新车搭载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0.1英寸中控液晶屏,其中中控屏幕内还集成了ADiGO智能物联系统,采用了高德车机版地图和科大讯飞语音交互系统,另外这套系统还支持Carplay、Hicar、Carlife三种手机互联。

此外,传祺GS4 PLUS主驾驶侧A柱和后视镜上方分别安置了一颗摄像头,分辨率均为200万像素,主要负责为后台系统理解车内乘员的行为。其中A柱的摄像头负责人脸识别,辨认驾驶员分神、疲劳等情况;内后视镜下的摄像头负责照顾副驾驶等其他成员的情绪、动作以及拍照、录视频等功能。

动力方面,传祺GS4 PLUS提供1.5T和2.0T两种动力供选择。其中的2.0T发动机与传祺GS8(参数|询价)一致,最大功率为185kW(252马力),峰值扭矩为390Nm,传动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而另外一款1.5T则与现款广汽传祺GS4相同,最大功率124kW(169马力),最大扭矩265Nm,传动或匹配6AT变速箱。

空间评测

传祺GS4 PLUS不仅为了满足外观设计而进一步拉长了车身,轴距也达到了2.71m,对于紧凑型来说,这个数据已经相当可观了,另外座椅还是有做了一定优化。

前排座椅样式据官方说是进行了升级设计,从体感上来说,椅面贴合度更高,对脊柱的保护性也会更强,虽然填充物不算厚实,但是整体的支撑力是足够的,尤其是靠背部分给了肩膀更好的依托。

将前排座椅调到最低位置,同时调整到正常驾驶姿势,体验者身高为180cm,此时头部剩余将近两拳的空间。

后排座椅造型还是有针对性做了一定人体工程学设计,座椅靠背倾斜度不错,能提供一个较为舒适的半躺姿势,同时倾斜角度还可支持多个档位的调整,体感上来说并不会比前排差多少,坐垫的长度也比较适中,支撑面还是足够的。

维持前排座椅的位置不变,同一位体验者移动到后排,此时头部剩余一拳4指的空间,腿部也还有两拳以上的空间,作为一台紧凑级的SUV,这个空间表现已经十分不错了。

同一位体验者移动到后排中间位置,由于地板纯平,给了中间位置一个较好的环境,虽然整体算不上舒适,但也不至于太憋屈。

两段式全景天窗,整体面积就十分可观,一直从前排驾驶员顶部延续到后排乘坐者眼前,同时前段采用悬浮式玻璃运动机构使得开口面积也更大,为整车营造出了更好的通透性。

中控台下方区域储物格配有按压盖板,无线充电器就位于这里,纵深和宽度都还不错,基本上单手握得住的手机都能放得进去,但是底部的防滑垫阻尼一般,驾驶比较激烈的时候就容易磕碰了。另外这个区域还配备了两个USB接口和一个12V电源接口,目前的适用性还是比较广的。

其他的诸如手套箱、扶手台储物格虽然称不上大,但比较常规;挡杆旁的前排杯架没有选用限位卡扣而是直接挖空,虽然造型上会比较好看但是太大的瓶子就不好放了,后排扶手台杯架也是同样的问题;前后门板上的储物空间相对而言算还是比较大的;而驾驶座左下方储物格和前门板拉手形成的小格子则是在储物上的一点小惊喜了。

行李厢地板纯平,整体十分规整,但是具体容积目前还没有官方数据,从造型上能看出与GS5较为接近,在储物能力上大家可以先行参考。

保时捷Cayenne/传祺GS4 PLUS

车型:斯柯达柯米克

售价区间:8.99-11.19万元

2021款斯柯达柯米克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5L 手动标准版 8.99
1.5L 自动标准版 9.99
1.5L 手动舒适版 9.99
1.5L 自动舒适版 11.19

6月28日,上汽大众斯柯达宣布,旗下2021款斯柯达柯米克正式上市,包含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99-11.19万元。作为年款车型,2021款斯柯达柯米克主要在配置上进行了一定调整。

斯柯达 柯米克

作为年款车型,2021款斯柯达柯米克在整体设计上并没有变化,主要在配置上进行了一定调整。据官方介绍,2021款斯柯达柯米克取消了棕色内饰配色,而在具体车型方面,舒适版座椅材质由皮/织物混搭更换为PVC材质。

动力方面,2021款斯柯达柯米克继续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2kW(112马力),传动匹配5速手动以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下周重点新车前瞻

车型:小鹏G3i

上市时间:7月9日

小鹏汽车 小鹏G3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小鹏G3i换装了X ROBOT FACE家族化前脸,全新设计的贯穿式前大灯极具辨识度,前脸极简的风格突破传统的设计理念。新车尾部一体式钻石矩阵全LED尾灯与前大灯互相呼应,灯腔内的反光板采用钻石切割设计,确保每个视角角度都有明暗交替的效果,带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感。

与此同时,小鹏G3i还将搭载同级独创的智能灯语,前贯穿灯可跟随音乐律动,展现多种灯光效果,未来还将支持自定义功能,可通过编程实现更多的个性化灯语,让人与车之间的交互变得更加多样和有趣。而全新升级的隐藏式门把手不仅降低了整车风阻,使得侧面造型更加流畅、更加美观,而且解锁时门把手将自动展开,更具科技感与仪式感。

小鹏G3i在智能化方面持续进化,将搭载Xmart OS 2.0车载智能系统的全场景语音功能,“你好,小P”AI语音助手、连续对话、可见即可说、双音区识别、小P形象与语音指令灵活自定义等好用、易用的智能语音功能都是小鹏G3i的标配。而在X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方面,小鹏G3i将配备XPILOT 2.5系统,中高配车型拥有全速域ACC自适应续航、ALC自动变道辅助(打灯自动变道)、LCC车道居中辅助、LKA车道保持、ATC自适应弯道巡航、XPILOT Parking超级自动泊车辅助等同级领先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

在安全方面,小鹏G3i中高配车型将配备FCW前向碰撞预警、CIW加塞预警、FDM前向车距监测、DOW车门开启预警、AEB自动紧急刹车带行人监测、LDW车道偏离、SLA智能限速辅助、BSD盲区监测、LCA车道变换预警、RCTA后方横向来车预警、MSB电动安全带、ELK紧急车道保持、LKA车道保持辅助等功能。同时,在被动安全方面,小鹏G3i中高配车型标配6个安全气囊,全系车型车身高强钢比例达到70%,采用多传递路径和多环状球笼式结构,环形结构互为支撑,拥有刚性强、结构稳定等特点。动力电池拥有IP68级防水,电池厢体采用航空铝合金材料,横梁和骨架一体化设计,架构强度高,并且使用了阻燃结构设计,阻断电池热失控扩散。多重安全为车内乘员与车外行人提供更全面的安全保障。

斯柯达柯米克/小鹏G3i

车型:新款荣威RX5 PLUS

上市时间:7月6日

预售价格:10.38-13.98万元

补贴后预售价格:9.88-13.48万元

新款荣威RX5 PLUS补贴后预售价
车型 补贴后预售价(万元)
330TGI 手动国潮智享版 9.88
330TGI 自动国潮智享版 11.78
330TGI 自动国潮智臻版 12.58
330TGI 自动国潮智尊版 13.48

荣威 荣威RX5

造型方面,新款荣威RX5 PLUS全新设计的进气格栅与iMAX8设计相近,经过了熏黑处理,使前脸看起来更加运动。来到尾部,新款荣威RX5 PLUS配备了重新设计的气动性能后尾翼。使得在高速行驶时,能够获得更多的车尾下压力,提高整车的稳定性。此外,造型别致的全新轮圈则看上去给的动感。

来到内饰部分,新款荣威RX5 PLUS的中控台采用了全新设计,去除了原先的大弧面造型。取而代之的是极简延长线性处理,巧妙的将出风口隐藏其中,既保留了横向贯通的视觉感受,又体现了全新的智能科技氛围。全新造型的液晶仪表取代了原先的传统仪表台,在科技与时尚感方面进步明显。整个液晶仪表动画显示细腻且丰富,能够给予驾驶者出众的使用感受。

动力部分,新款荣威RX5 PLUS继续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3kW(180马力),最大扭矩为285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吉利星越S

上市时间:7月10日

吉利 星越

外观方面,星越S的在外观方面采用了吉利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在设计方面增加了个性化的元素,在车身颜色的搭配方面,星越S采用了灰色、绿色的颜色搭配,这种撞色设计使新车看起来更加运动。

车身侧面,吉利星越S采用了轿跑SUV的车身设计,通过绿色的装饰条进行写诗,并且点缀了“CMA”字母装饰,进一步凸显新车的运动基因。尾部方面,能够看出星越S采用了镀铬饰条修饰,搭配上翘的鸭尾式尾翼,使新车看起来更加运动,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内饰方面,星越S的内饰也是充满了运动感的设计,官方称之为具有未来感的星际驾感机舱,新车的内饰设计是以驾驶员为中心,中控台整体向驾驶员倾斜。在内饰的配色方面,星越S采用了黑色、绿色的点缀,使新车内饰看起来与外观相呼应的同时,也进一步凸显了新车的运动感。

值得一提的是,星越S配备了高性能运动座椅,符合人体工学设计,具备优秀的包裹感和支撑度,带来舒适自在的驾乘体验。在用料方面,星越S的座椅采用的高档麂皮材质和细致工艺带来高质感体验,与椅背上的CMA字母刺绣交相呼应。动力系统部分,新车搭载一台2.0T发动机,具体发动机参数官方目前尚未透露。

荣威RX5 PLUS/吉利星越S

车型:吉利星越L

预售价格:14.80-18.80万元

交付时间:7月5日

上市时间:7月20日

吉利星越L预售价
车型 预售价(万元)
2.0TD-7DCT EVO 豪华型 14.80
2.0TD-7DCT EVO 尊贵型 15.80
2.0TD-7DCT EVO 旗舰型 16.80
2.0TD高功-8AT 四驱尊贵型 17.80
2.0TD高功-8AT 四驱旗舰型 18.80

近日获悉,吉利全新紧凑型SUV星越L将于7月5日交付首批用户。据悉,星越L已于5月25日开启预售,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预售价格14.80-18.80万元。根据官方公布的交付规则,盲订用户优先交付,上市前交付价格按照预售价格,上市价格发布后多退少不补。7月1日前下订的用户将在8月31日前完成交付,7月1日后下订的用户从9月起陆续交付。新车的交付顺序是按照下订时间顺序进行交付,如下订用户更改购车款型、颜色、需重新排队。

吉利 星越L

造型方面,星越L前脸造型兼具简洁与大气,中网设计沿用了吉利汽车4.0代产品家族式设计语言,标志性的直瀑式竖进气格栅,以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搭配居于正中的吉利黑标logo,提升档次感与品牌辨识度的同时,增加了整车的运动感与豪华感。尾部最大亮点在于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搭配下方内凹式牌照框设计,显得更为精致。

来到内饰部分,星越L的内饰设计更强调从人的角度出发。内饰大面积使用了高档的麂皮面料,缝线采用造型精巧的珍珠缝线,配合拥有极致亲肤触感的特制麂皮座椅,为车辆打造精致优雅又独具品味的汽车内饰。

车身尺寸方面,星越L长宽高4770×1895×1689mm,轴距2845mm。动力部分,星越L全系搭载的Drive-E 系列2.0TD发动机有中高功率两个版本,匹配国内首发博格华纳第六代电液式四驱系统,最大功率分别为160kW(218马力)和175kW(238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25Nm和350Nm、传动方面,分别匹配的是7速湿式DCT变速箱和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

车型:起亚智跑Ace

上市时间:7月5日

近日获悉, 东风悦达起亚智跑Ace将于7月5日上市。作为智跑的中期改款车型,智跑Ace针对中国市场而特别打造,并提供普通版及GT-line版两种车型以供消费者选择。

作为智跑的中期改款车型,智跑Ace融入了新家族式设计元素,并提供普通版及GT-line版车型以供消费者选择。其中GT-line版采用了熏黑点阵式格栅,车侧及尾部底部一周还加入了橙色饰条,看上去更显运动。两款车型可谓是有着不同的造型风格,GT-line版车型偏向于时尚动感,普通版车型则更偏向于大气稳重。

来到内饰部分,智跑Ace中控台采用了非对称式设计,包括10.25英寸中控大屏+7英寸液晶仪表盘也配备在新车上,且10.25英寸中控大屏集成了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内饰科技化氛围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动力系统部分,智跑Ace分别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及1.5T高功率版本发动机,其中1.5T高功率版本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47kW(200马力),峰值扭矩253Nm。传动部分,匹配6速自动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