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在电动车上找到幸福?极狐αS告诉你:每周少充一次电

2021年07月04日 12:11:03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夏日,山路,我开着它——极狐阿尔法,弯道间我的快乐难以表达。

参加新车试驾永远都是件快乐的事情——在这炎炎夏日,聆听了简短的路程安排之后,我将极狐αS缓缓开入山道之中,开始了今天的旅程。

你可能会对极狐这个品牌感到陌生,它是北汽新能源旗下为追求极致性能与创新设计的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品牌,对于新能源汽车长久以来研究以及对于性能与高端品质追求的完美结合,让这个品牌从诞生就注定将与众不同。

初次相见

当我第一眼看向这款极狐αS的时候,它那无法掩盖的科技未来感便在瞳孔之中完美展现。不论是它酷似小狐狸的X造型前脸,还是后方一体式贯穿尾灯,都使用了当下最流行的设计语言,如果你是个忠实的科技粉丝,相信与它相识的那一刻你便会很快对它产生好感。

极狐αS的车侧线条很修长,当我低身想要去欣赏它轮圈造型的时候,却不经意间被它的离地间隙所吸引:极狐αS拥有140毫米的高离地间隙,与传统轿车截然不同的跨界设计也让它收获了更加优异的舒适感以及通过性能。

不止是离地高度,αS还选用了类似GT车型的掀背式尾门设计,尾门开口很大,将后排座椅放倒后还可获得1300升的超大储物空间。创新的设计不仅让它拥有了动感的造型,在通过性以及实用性上也有着优于传统三厢轿车的表现。

走进内在

其实在出发之前,我便已经迫不及待地打开了极狐αS的车门,一睹其与众不同的内饰设计。

极狐αS完全打破了一直以来车辆内饰的固有设计思维,为手机无限充电单独设计了一个放置台,与扶手箱、杯架的位置上下分开互不干涉,以此来最大化主副驾驶位置的储物空间,上下分区的设计在日常使用中也会更加方便快捷。

极狐αS搭载20.3英寸超宽感4K随心交互屏,将车内功能集成在中屏上实现多屏互联,让消费者瞬间置身科技的海洋。这块超长的一体屏幕也是目前全球量产车最长的,极狐也在制作屏幕以及保证钢度方面下足了功夫。

在极狐αS中还可以看到大量Ultrasuede麂皮、天然针缝工艺,加上双色拼接的座椅设计,让乘坐者瞬间拥有坐进头等舱的感受,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品牌的定位真的不只是拿出来说说那么简单。

驶入路途

这次极狐αS的试驾路线基本上以山路为主,这应该也是源于官方对于自家车辆底盘及驾控质感的自信。极狐αS的底盘由著名汽车零部件制造商麦格纳精心打造,50:50的完美前后比重让这款车开起来扎实又具有韧性,很好地保证了乘坐舒适感的同时,又最大程度地抑制住车身在弯道中的侧倾。

极狐αS顶配603H版本车型还配有四驱系统,并拥有强大的435马力最大功率输出,就连大名鼎鼎的AMG入门车型也仅有306马力。它可以做到在4.2秒的时间内完成0-100公里/每小时的加速,不论是急加速还是持续加速都可以带给我酣畅淋漓的动力感受,着实是一款实至名归的“速度机器”。

续航亮眼

如果被问起决定一辆电动车好坏的关键因素是什么,作为一个电动车车主的我应该会不假思索地给出答案——续航。今天试驾的顶配603H版本车型如其版本名称一样,拥有603公里的续航里程,在保证强劲动力的同时竟然还有如此优秀的续航能力,真的值得为它点赞。

动力固然重要,但续航更为宝贵。如果你和我一样更注重续航里程,那么极狐αS 708S车型将会是个更加优秀的选择,它拥有708公里的续航里程,是目前在市面上能买到的续航里程最长的电动汽车。

靠谱选择

不久前,北京公布了新一轮新能源汽车指标名单,如果你刚好是这幸运队伍中的一员,那么拥有高端品质、强劲动力的极狐αS绝对是一个值得考虑的对象。当然,比起售价34.49万元的高性能版本,我更推荐大家选择售价28.19万元的长续航版本,毕竟每周少充一次电,生活也能更方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