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5系跟7系会油改电吗?宝马终于都松口了

2021年07月04日 14:01: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宝马先前才在 6 月初陆续公布品牌新世代电动车双雄 iX 与 i4 的详细信息,如今 宝马原厂宣布 iX 这款全新电动SUV近日已在德国 Dingolfing 工厂正式下线生产,原先 Dingolfing 工厂仅生产 5 Series、7 Series、8 Series 等高阶燃油车种,而 宝马集团总计在该厂区投资超过 4 亿欧元用来更新产线生产 iX,甚至相关更新也会对应接下来大改款 5 Series、7 Series 纯电版本的生产。

高阶的 iX xDrive50 则采用高达 111.5 kWh 的锂电池组,拥有 523 匹马力,可以在 4.6 秒内从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电子极速同样为 200 公里,WLTP 续航里程最多达 630 公里,DC 直流快充功率高达 200kW,使用 200kW 快充下 0%充至 80%则需 35 分钟。

宝马原厂透露这座原先生产 5 Series、7 Series、8 Series 等传统燃油高阶车系的工厂,在集团投资总计达 4 亿欧元来投资生产模具升级、厂区重新规划后,厂区总计 4,000 名员工当中,目前已有多达 1,200 位转移至负责生产 iX 电动马达动力系统的 E-Drive 产线,而这个数字在 2020 年为 600 名、如今变为 1,200 名,预计 2021 年底还会扩增为 1,900 名。全集团旗下有 7.5 万名的员工目前也已陆续接受相关的电动车生产、销售等训练。

未来新一代 5 Series、7 Series 皆会有纯电版,并同在 Dingolfing 工厂生产

新闻信息中的另一大重点,则是提及未来数年内将登场的下一代 5 Series、7 Series,仍旧会在德国 Dingolfing 工厂生产,而且新一代 5 Series、7 Series 除了燃油车型外,则确认会首度提供纯电版本的选项。

届时宝马集团目前针对 iX 相关投入庞大资源的产线升级,也能对应未来 5 Series 纯电版、7 Series 纯电版的生产,这也和先前外界不断捕捉到疑似名为「i7」的新一代纯电版 7 Series 测试车不谋而合。宝马亦被许多外媒捕捉到 2022 年可能推出的纯电版 3 Series,等于 3 Series、5 Series、7 Series 未来都将迎来纯电动的动力选项。

目标厂区电气化车款生产占比持续成长

目前透过 iX 的下线生产,再加上同厂区生产的 5 Series、7 Series 插电式油电混合车型,电气化车款 2021 年在 Dingolfing 工厂生产的占比、已比起 2020 年成长 2 倍。甚至宝马也指出,它们的目标是希望在 2025 年时,电气化车款生产产量将占 Dingolfing 工厂产能的 50%。至于宝马另一款近期亮相的电动四门轿跑车 i4,则会在 2021 年秋季另外于慕尼黑产线生产。目标 2022 年 宝马位于德国境内全数的每一个新车工厂,都至少会生产 1 款纯电车型。

着重科技与环境永续性,Dingolfing 工厂高效率生产 iX 车系

采用宝马第 5 代 e-Drive 电动与电池科技的 iX 车系,其包含 e-Drive 电动马达组总成等全数都是在 Dingolfing 工厂完成组装,宝马集团也重新规划厂区,来缩短各种组件在 Dingolfing 工厂内不同区域移动的时间,呈现高效率的生产模式。预计在 2022 年,Dingolfing 工厂也能替集团旗下超过 50 万辆的电动车、Plug-in Hybrid 插电式油电混和车,来供应 e-Drive 电动动力总成。

而 iX 车系的正式下线生产,也成为 Dingolfing 工厂生产「E-Car 电动车」、「Smart-Car 智慧车」目标的实践,相关厂区生产程序亦是率先运用宝马集团最新的尖端科技。包含使用数字化方式进行厂区员工教育训练、自动化后勤零件供应、虚拟自动化车辆测试与 ADAS 驾驶辅助系统验证。

Dingolfing 工厂在生产 iX 时也相当注重环境永续性,生产 1 辆 iX xDrive40 所产生的温室气体、相比于 1 辆燃油的 X5 或 X7 可减低至少 45%。宝马集团于生产每辆车时产生的 CO2 排放量,在 2006 年至 2020 年间已大幅减少 78%,目标到 2030 年要相较目前 2021 年的标准再减少达 80%。为了达到上述目标,iX 在生产时大量使用德国当地绿色能源来进行生产,只使用厂区附近位于伊萨尔河(Isar Lake)、以及莱希河(Lech Lake)水力发电厂提供的电力。整座 Dingolfing 工厂也将在 2022 年与宝马其余工厂,同步达到碳中和(Carbon Neutral )目标并获得相关认证。

Dingolfing 工厂针对兼顾周边物多样性‎、以及高效的水源消耗管理亦做出努力。象是 Dingolfing 工厂将相关生产废料的回收率提升到 90~99%;工厂自身内部水井能满足 40%的用水需求、大幅降低对外来水源的依赖,并替周边区域保留更多水资源。宝马也强调集团自 2006 年至今在全球厂区已相较降低 30%的水资源消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