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年加价买的,是不是哭晕在厕所?

2021年07月04日 14:13: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之前我们看了这辆大众新款途观L的防撞梁和底盘,发现了不少有趣之处,那么内饰部分如何呢?今天就来聊聊这个话题。

车门结构

锻造铰链,一体车门

车门铰链没有悬念,依旧是德系常见的锻造件。

车门也同样是德系常见的一体冲压门。

隔音棉

没有

拆下车门内饰板,能看到钢板占据了绝大部分面积,仅使用了一小块塑料板进行密封。我们看到门板上有一个气压传感器,辅助车内气囊快速准确的弹出。

车门内饰板上,依旧没有任何隔音材料。

侧防撞梁

W形

与大多数德国车一样,前后车门内各有一根W形防撞梁。

前门没有任何加强筋,后门内有一根加强筋。

后排座椅

有钢板

拆开这辆车的第二、第三排座椅靠背,能看到内部都有相应的钢板,这一点的确不含糊。

后排头枕

齐全

这辆车的头枕都没有缺失,第二排和第三排头枕都非常齐全。

地板

回收地板,包裹一般

地板大线包裹比较一般,但还算严密,使用的是布基胶布,并且带有一个塑料检修盒,还是相当规矩的。

地板隔音材料依旧使用了大众传统的回收材质。内部甲醛释放量如何,我们还需要使用专业仪器进行测量。

通过测试,地板中的甲醛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192毫克每立方米。

座椅的甲醛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068毫克每立方米,顶棚中的甲醛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086毫克每立方米。

仍要再次强调,我们的测试方式相对极端,但每辆车的测试条件相同,横向对比很公平。

车内空气

为了更准确的检测车内空气甲醛释放量,我们使用“泵吸式采样”和“酚试剂分光光度法”测试车内空气。这种测试方法是目前正规检测机构都在使用的甲醛测试方法。

测试方法:将测试车辆在自然环境中,打开车门车窗进行完全通风;随后,将一根硅胶软管固定在司机头枕附近,模拟人呼吸位置;关闭车门车窗,将车辆停在恒温23±1℃的环境中密封静置16小时;使用采样仪从软管泵吸出10升车内空气,与酚试剂反应;将显色剂滴入酚试剂中,静置15分钟;使用醛正甲醛检测仪将显色后的样本进行检测,得出结果。

经过在23±1℃恒温环境中16小时的封闭,这辆车的车内空气甲醛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145毫克每立方米。

车内除了甲醛之外,TVOC也是重要的有毒有害气体、它是造成车内味道浓重的主要原因之一。TVOC是指空间内所有有机气态物质的总称,例如苯类、烷类、芳烃类、烯类……这些有机物都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测试方法:将测试车辆在自然环境中,打开车门车窗进行完全通风;随后,将一根硅胶软管固定在司机头枕附近,模拟人呼吸位置;关闭车门车窗,将车辆停在恒温23±1℃的环境中密封静置16小时;使用盟莆安MP181型TVOC检测仪,从软管泵吸车内空气,直至数值稳定后,得出最终结果。

经过在23±1℃恒温环境中16小时的封闭,这辆车的车内空气TVOC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55毫克每立方米。

总结 不进步,就是退步

这辆大众新款途观L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基本上与我们之前拆过的那辆老款没什么差别,仅仅是增强了一些功能配置,增加了7座车型。但这个所谓的7座也就是应急使用,归根结底还是个5座车。

可能有朋友会问,大众途观L究竟值不值得买呢?毕竟无论怎样,想当初的途观可是一辆神车!在中国SUV市场刚刚爆发的初期,无论当时的丰田RAV4还是本田CR-V,都无法与途观匹敌。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初的第一代途观还匹配了最稳定的6AT变速箱。无论是空间感还是驾驶品质,都是碾压级别的存在,因此终端市场加价是家常便饭。

如今的途观,早已今非昔比,不但不加价,还优惠好几万。根本原因就是竞争对手们已经今非昔比,无论是日系还是自主品牌,几乎都越来越能“打”。而现在的途观即便顶着个“高级”的大众标,也没有了往日的荣光,真是应了那句话,“不进步,就是在退步”。(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1款大众途观L内饰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