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改款如换代,起亚智跑Ace变得很能打!

2021年07月04日 14:14:04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一直以来,国内SUV市场竞争最为激烈当属紧凑型SUV。前几年,合资品牌一直占有优势,但随着自主品牌的进步,合资车型不管是在设计、配置,还是价格方面的优势都已经不是很明显了。

随着竞争的激烈,合资品牌都在想方设法提高旗下产品的竞争力,这也使得那些改款车型迎来极大的升级。在大部分消费者的印象里,一款车在中期改款最多是在配置方面来个小升级,不会有太大的改动,但马拉车市在7月2日试驾的一台车,它的升级完全就是改款堪比换代,就是起亚智跑Ace。

那么它究竟提升了什么能堪比换代,让我们来详细看看。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起亚首创的“高能泵感美学”, “钻石切割”的战斧式LED前大灯、“刀锋式”LED日间行车灯,提升了前脸的攻击性。

配备的18寸虎爪式大轮毂,在动态行驶中比较夺人眼球。车尾采用方正的造型,搭配垂直炫影尾灯,不仅给人硬朗的背影,同时科技感十足。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升级,智跑Ace为了凸显独特身份,整车加入多处“GT Line”的红色标徽,成为了点睛之笔。

进入车内,新车内饰全面革新,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其中平底方向盘造型很运动,加上橙色配色,以凸显出整车年轻运动定位,此外在方向盘两侧还设置有语音控制、巡航,智能驾驶辅助等功能操作按键。

新车提供了全新样式10.25英寸的中央触控液晶屏,后者内嵌了3.0版本的百度智能互联系统,除了精准的语音识别、精确的导航功能,以及丰富的车载娱乐系统以外,还能提供车/家/移动终端实时交互、云端OTA升级等接近未来用车环境的产品体验。

智跑Ace的座椅也是一大亮点,采用了3D感热压工艺和独特打孔工艺,而且座椅本身质地柔软、填充厚实,长途驾驶不会带来太大的疲惫感,而在功能配置上,新款车型仍然提供座椅加热功能。

在整天的试驾中,从赤峰市区至玉龙沙湖景区,总里程在200公里左右,涉及了城市拥堵、高速、省道等多路况,智跑Ace的动力表现可以说让人非常惊喜。得益于其搭载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00匹,峰值扭矩253N·m。

单就参数层面来看,智跑Ace的1.5T发动机绝对可以领跑大多数同排量车型。而在实际体验过程中,在起步阶段便能有感觉到油门响应非常积极,油门调校很轻快,起步时只需要轻踩就能够获得不错的动力响应,而这种调校对新车驾驶员来说不算太友好,在城市行车必须得掌控好油门力度。但在省道上需要超车时,这样的调校能更快地完成超车动作。

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依旧保留了传统的机械式换挡方式,由于D挡之下再无其它挡位,不会带来误操作。在实际体验中,变速箱在加速过程中存在感很弱,换挡迅速不拖沓,也没有顿挫感,表现值得肯定。只是在行驶中需要再加速时,踩下油门后降挡不够果断,反应会有迟滞感。

底盘方面,智跑Ace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组合形式,整体调校中规中矩,在经过减速带时,能感受到避震压缩并快速回弹的动作,车身姿态控制得比较不错,没有太大晃动。方向盘的力度比较轻盈,但方向虚位不大,指向比较精准,配合上比较线性的刹车,无论是对新手还是老司机都非常友好,极易上手。

此外,智跑Ace配备的驾驶模式在同级别级别车型中算比较丰富的,分别为ECO(经济)、SPORT(运动)、COMFORT(舒适)以及SMART(智能)。实际体验中,ECO模式比较“佛系”,SPORT模式很积极,而COMFORT则处在两者之间。如果日常驾车的话,舒适模式绝对没错。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提供了越野模式,分为SNOW(雪地)、MUD(泥泞)、SAND(沙地)三种,当然此次我们试驾道路全部都是公路,这一部分就体验不到了。在同级别中,能提供越野模式的本来就比较稀有,所以智跑Ace此次的升级,可以说非常具有诚意的。

马曰:

几年前,起亚智跑完全能称得上紧凑SUV市场的“当红车型”,月销破万不过家常便饭;然而,由于迟迟未改款,竞争力有所下降;同时紧凑SUV市场涌入不少极具实力的“后浪”,竞争陷入内卷,让起亚智跑难免稍显没落。不过随着此次极具竞争力的改款后,相信它能逐渐找回自信,回归主流阵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