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的展望:将推13款新能源车

2021年07月04日 15:36:02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马自达对于内燃机的执着,对于转子的执念,在如今就像是“一心只读圣贤书,两耳不闻窗外事”的赶脚。但如今已经不止是国产品牌在新能源市场的弯道超车,诸多合资品牌也都纷纷加速电气化车型布局。而在“Zoom-Zoom可持续发展宣言2030”中,我们也终于发现了关于新车型、电气化车型的展望。

从整体车型布局来看,在2025年前将推出13款电气化车型,在2030年将实现全系车型电气化的目标。其中,先期的13款电气化车型将包括5款混合动力车型、5款插电混动车型和3款纯电动车型。而这些车型也将陆续引入国内市场。

而基于马自达纯电动车平台打造的车型将于2025年发布。马自达的纯电动平台为“SKYACTIV EV Scalable Architecture”,翻译成中文就是“SKYACTIV纯电动车可扩展架构”。也将实现多车型、多级别的高度延展性。

在国内CX-30 EV已经正式亮相,预计或将于8月份成都车展期间上市。新车基于CX-30打造而来,是长安马自达首款新能源车型,也是马自达在国内市场投放的首款新能源车。

而在海外,其实早在2019年马自达就发布了首款纯电动SUV车型MX-30。新车搭载最大功率143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的单电机,配备35.5kWh电池组,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256km。

除了电气化车型外,全新马自达6或也将于2022年发布。新车或将以VISION COUPE概念车为设计蓝本打造。且基于马自达全新前置后驱平台打造,预计将搭载直列6缸发动机,最大功率或为350马力。而SKYACTIV-X压燃技术的四缸发动机也将有配备。同时,根据马自达品牌的发展战略来看,除了汽油版车型外,或也将推出48V轻混车型和插电混动车型。

CX-5也将推出全新车型,且或将更名为CX-50。新车基于前置后驱平台打造,并搭载直列六缸发动机,电气化车型也不会缺席。在定位方面,新车将以新平台和新概念进军高端市场。预计有望于2022年正式推出。

对于未来全新MX-5跑车的计划中,马自达称也将实现电气化改造,预计将会以混动系统为主。考虑到纯电动车型电池重量的问题,所以更倾向于混动车型的选择。以实现更优的操控。

马自达无论是对于车型研发还是对于品牌营销,都有自己很执着的一面。只是在大市场环境下,不得不做出一些改变。13款电气化车型布局,也算是表达了对于新能源车型发展的决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