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秒破百、顶配12万,影豹和名爵6 PRO谁是年轻人的第一辆轿跑?

2021年07月04日 18:16: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上汽名爵一直以酷炫的外观造型和前沿的科技配置受到年轻用户的青睐,而年轻人的第一辆车,一般都会选择外形好看,价格亲民的车型。

因此,10万级紧凑型轿车就是大多数人的选择。而售价9.38万-14.28万,动力强劲的名爵6以及即将要推出的名爵6 PRO就深受年轻人喜爱。

广汽传祺预计将在7月推出的首款运动轿车——影豹,自然也是希望能在这个市场分一杯羹。

第一次看到影豹是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张扬的前脸、下探的车头和不规则、分段式的大灯让人过目不忘,引擎盖上方隆起的筋线力量感十足。

加上对比强烈的撞色设计和战斗机似的六边形中网造型,整个影豹的前脸让我印象深刻。

影豹的侧面采用了大溜背的造型,车展的时候个人看来下觉得比例还算合适,柔和的侧面线条没有前脸那么强的攻击性。

相比之下,名爵6 PRO前脸个人认为有些过于前卫,为了营造出运动的效果,两侧尖锐的LED分体式前大灯组,和环绕前保险杠的分段式黑色饰条搭配起来并不是非常协调,车身和车尾造型也很多年没有改动了,没有影豹的新鲜感。

尺寸方面,影豹有着更长的轴距,而名爵6 PRO有着更高的车高,但在紧凑型轿车里,两者的空间都算得上优秀了。

影豹内饰

影豹最让我诟病的就是普通的内饰,和张扬的外观相比,影豹的内饰布局实在太过平平无奇。双联屏和对称式中控设计有些太过简洁,细节处的点缀也显得有些老气。

名爵6 PRO内饰

相较之下,我还是更喜欢名爵6 PRO的内饰,多媒体屏幕通过玻璃面板的使用营造出无边框的视觉一体感,双拼色的座椅很有运动气息,科技感比影豹足了很多。

作为轿跑,动力自然是两款车型比较的重点。影豹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百公里加速仅需6.95秒,并且,作为GPMA平台下打造的首款车型,影豹前轮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轮采用多连杆式独立悬挂。支持弹射起步,还伴有咆哮声浪,十分有运动感。

名爵6 PRO也不逞多让,搭载上汽蓝芯2.0 MEGA Tech全新一代高效动力组合,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为181马力和285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两款车在动力方面可谓不相上下。

综合来看,影豹在10万级紧凑型轿车市场中已经做到了面面俱到,相比扎根这个市场多年的名爵6来说也毫不逊色。

影豹也填补了广汽传祺在轿车市场的空白,尤其是9.88万-12.88万元的预售价,看起来十分有吸引力,性价比比名爵6 PRO也要高上不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