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样21.98万,为何凯美瑞2.5L混动版卖不过2.5L燃油版?

2021年07月04日 21:00: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说到油电混动(非插电),丰田在这一技术领域可谓是处于领先地位。论体验,它相比传统燃油版更节油,且动力输出更平顺。就拿凯美瑞来说吧,很多朋友在考虑这款车时,会纠结下燃油版和混动版该选哪个?就价格而言,目前2.5L燃油版低配和2.5L混动版低配价格一样,同样是21.98万。

我们通过相关渠道查询到,就凯美瑞全系车型而言,其2.0L燃油版占到了销量的大头,而2.5L车型(包括燃油版和混动版)为小头。同时,我们也了解到,同样2.5L排量,燃油版销量好过于混动版,这是为何?

混动版体验好,但是消费者“顾虑”多?

对于消费者来说,纯燃油版相比混动版,从顾虑上要少很多。而顾虑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首先是加了电池,其电池寿命的问题,包括后续成本;其二,混动版车型的保值率是不如燃油版的。可能在我看来,这些都不是问题,但是对于大多数普通消费者来说,求“稳”是必然。最关键一点,在很多人眼里,混动版不就是省油吗?我购车多花的钱,不就是将来省下的油钱吗?

从官方数据来看,2.5L混动版的百公里油耗为4.1L,而2.5L燃油版为6L,二者相差了1.9L。值得一提的是,2.0L燃油版的油耗最低为5.5L,相比混动版相差仅1.4L。假如说普通家用车一年跑2万公里,油价以1L七元为标准,那么2.0L燃油版一年的油费是7700元,而2.5L混动版的油费是5740元。

对比车价,2.0L燃油版和2.5L混动版,同样低配,差价达4万。这笔省油的账,大家还是很容易算的。

同样21.98万,混动版和燃油版配置差多少?

我们以21.98万的2021款 双擎 2.5HGVP 领先版和21.98万的2021款 2.5G 豪华版做对比,二者虽然价格一样,但是配置差异很明显。其中,燃油版配备了18寸轮毂、胎压显示、前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全景天窗、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0.1英寸中控屏等等。

而混动版为17寸轮毂,被动式胎压提醒,没有倒车雷达,没有全景天窗,没有全液晶仪表,中控屏仅8英寸,没有车联网。可以说,整体配置上要明显低一些,而要想获得不错的配置体验,价格得上到23.98万,这样一来,又出现同样问题,省油的钱相比车价,不对等。

阿川评车

所以,关于凯美瑞销量的问题,为什么2.0L车型卖得最好?因为其很好地兼顾了性价比和体验,论价格,2.0T车型价格最低,同时油耗控制不错,百公里不到6L,要说性能,谈不上强,但也不会让你开着很显弱;而2.5L燃油版和混动版,即使是价格差不多的情况下,二者配置差异明显,论性价比,还是2.5L燃油版更高。当然,看中混动版体验的,也不会在意这些,该买的还是买,而对于有“顾虑”的朋友,他会更倾向于燃油版,要性价比就选2.0L车型,要性能,就2.5L车型,混动版的位置有点尴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