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思皓QX购车手册 认准尊享智联型没毛病

2021年07月05日 09:23:12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思皓QX是思皓品牌基于MIS皓学架构打造的首款车型,新车已于前不久正式上市,全系共推出8款配置供消费者选择。从车型定位和售价来看,思皓QX的主要竞争对手锁定在10万元左右的紧凑型SUV。众所周知,这个领域中充斥着不少老牌劲旅,例如哈弗长安旗下的诸多产品。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思皓品牌也是下足了功夫,将先进的智能化配置毫无保留地加入到了思皓QX车型上,以增加其综合实力。本篇文章我们就来分析一下,这款全新车型的哪款配置性价比最高,最值得入手!

思皓QX是由江淮汽车意大利都灵设计中心来操刀研发的,前脸使用了名为“时代美学”的最新家族设计语言,整体辨识度很高。同时,为了迎合新一代年轻人的审美,思皓QX还在外观设计中融入了科幻与机甲等元素。从分体式头灯组以及上下分层式格栅中,就可以感受到思皓QX那颗想要凸显个性的心。

思皓QX的车侧使用平直线条进行勾勒,醒目的“能量脉冲”腰线极具力量感。不仅如此,下窗线程逐渐上升趋势,让车窗下沿和双腰线成为了车侧的视觉重心,凸显立体感。为了进一步提升运动属性,车辆的轮眉等处还进行了黑化,这些细节处理也值得好评。

对于一辆追求时尚的车型来说,车尾自然不会少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它的出现不仅增加了尾部层次感,还延展了横向的视觉宽度。此外,车尾下方配备了宽大的黑色饰板,排气方面也是使用了双边共两出式布局,让尾部的运动感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车辆外观如此前卫,内饰设计自然也不能落后。思皓QX的内饰看点着实不少,凭借着双联屏、电竞座椅、旋钮换挡等配置,思皓QX打造出来了一个如同宇宙飞船操作舱一般的智能化空间,让驾驶员坐进车内就能感受到浓厚的科技氛围。

小结:思皓QX的外观造型能给人带来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充分满足年轻人追求个性的心理。其内饰的整体设计也属于能让人一见钟情的类型,双联屏所带来的科技感无需多言。

思皓QX基本信息回顾

下面就让我们进入本文的核心环节:配置差异分析和车型推荐,在这部分我们将为大家详细分析不同款型之间的配置差异,并找到最能满足您购车需求的车型。

基础配置方面,思皓QX拥有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外后视镜电动调节、18英寸轮圈、车顶行李架、多动能方向盘、织物座椅、触控式中控液晶屏、蓝牙/车载电话、4喇叭扬声器、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胎压显示、安全带未系提醒、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等,整体配置较为丰富,如果预算有限,购买入门款也能够满足日常使用。

当您把预算提高10000元,便可以购买到手动版本的顶配车型。此时车辆在配置方面新增了可开启式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远程启动、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2.3英寸中控屏、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OTA升级等功能。此外,在部分用料方面也有所提升,座椅由织物材质变为了仿皮材质,多功能方向盘也采用了皮质包裹,在质感方面的表现可圈可点。

思皓QX 300T DCT豪华型是自动挡中的入门版车型,其整体配置与300T 手动豪华型保持一致,仅仅是换装了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售价方面贵了8000元(相比手动入门版)。

在自动挡入门版车型的基础上提高10000元预算,可以购买到思皓QX300T DCT豪华智联型,增加的配置主要有驾驶模式切换、电动天窗、皮质方向盘、方向盘换挡、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屏、仿皮材质座椅、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OTA升级等。总体来看,这10000元换来如此多的提升,还是物超所值的。而且思皓QX内饰的大联屏本身就是一大卖点,因此多花些钱上到这个配置非常有必要。

尊贵智联型比豪华智联型贵了7000元,这些钱能换来哪些尊贵配置呢。首先是安全配置方面,它多出了前排侧气囊,并且加入了主动刹车功能。其他配置方面,像360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主驾驶位无钥匙进入、内置行车记录仪也是新增项。7000元换来这些确实值回票价,但这个版本在灯光方面依然使用了卤素光源,牌面上稍显逊色。

将购车预算再度提高6000元,便可以拥有思皓QX尊享智联型,这款配置可以说是既有面子又有里子。面子上,它多出了LED光源远近光灯、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里子上,前/后排头部气囊、手机无线充电、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车窗防夹、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等配置的加入也让这款车更加豪华。从配置角度来看,思皓QX 300T DCT尊享智联型已经非常全面了,足够满足日常家用,因此在这里我们给出了5星推荐。

尊荣智联型的提升主要体现在科技配置层面,首先在主被动安全配置上,它加入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灯光配置方面,该车带有自适应远近光灯功能,并在车内加入了64色氛围灯;而在舒适性配置方面,其加入了电动行李厢、感应式行李厢、行李厢位置记忆以及行李厢12V电源接口。如果对于此类配置有特殊需求的消费者,也可以对该车型进行考虑。

尊荣智联型是思皓QX的顶配车型,它比次顶配的尊荣智联型贵了10000元,在配置方面用一个词形容就是“拉满”。顶配版多出了自动泊车入位、蓝牙钥匙、主/副驾座椅电动调节、面部识别、车载微信、CSS儿童检测系统等。如果您的购车预算足够充足,购买顶配版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编辑点评:思皓QX作为MIS皓学架构下的首款车型,得到了来自大众集团的基因传承,在驾驶质感上“德味”浓郁。除此以外,该车还使用了中国首款车规级 AI 芯片,让车辆具备人脸识别等功能。同时,最新的科大讯飞语音系统可以实现场景免唤醒、多轮对话等近300项全场景功能,人机交互实用快捷,综合实力还是很强的。如果您对于德系驾控比较看重,同时又希望车辆拥有良好的配置表现,那么思皓QX这款车非常值得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