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公里油耗5.9L,外观大气、座椅舒适,15万出头买它真值!

2021年07月05日 09:45:03
分享到:

凌尚定位介于雷凌和凯美瑞之间。外观方面,凌尚采用更加动感的前脸设计,车标布局于发动机盖上,呈低趴动感姿态,车头灯组采用凌厉的战斧式设计,前包围上囊括了前进气格栅与散热通风开口,整体设计融为一体,让整车拥有非常运动的视觉感受。

广汽丰田-凌尚

大灯的轮廓设计很有神,配备的是带透镜式的LED前大灯,日间行车灯光源也是LED,不过内部看上去还是有点单调了,效果不够夺目。

车身侧面,整体线条非常犀利,极具冲击力的腰线配合溜背的设计,使侧面看起来动感十足。尾部亮点在于亮黑色横条,将两侧尾灯组相连形成贯穿式尾灯的视觉效果。此外,车辆在后包围加入了不少镀铬装饰件进行点缀,排气则采用了隐藏式布局,看上去更显精致。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695/1780/1435mm,轴距为2750mm。

内饰设计中规中矩,所营造的氛围也是偏向于居家、实用风格,这也很符合丰田一贯的保守作风。采用大面积软性材料进行包裹,内饰质感不错也具备一定的高级感。低配车型配备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配有道路救援呼叫、蓝牙、CarPlay及CarLife手机互联;高配车型中控屏尺寸则为9英寸,中控屏还算好用,响应速度快,菜单界面清晰直观,功能也不少,有QQ音乐、喜马拉雅和导航,语音控制也挺实用,能帮忙做不少事。还有丰云悦享服务,车主用手机就可以远程启动空调,也有远程寻车功能。

方向盘为三辐样式,全系均配有多功能按键,方便了日常驾驶及操作。低配车型为塑料材质,而高配车型则使用了真皮材质包裹。低配车型配备4.2英寸液晶仪表盘,高配车型则为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画面设计足够精美,显示的内容很丰富,好看又实用。

仿皮座椅宽大厚实,造型和细节装饰很加分,在强调质感的同时精致度及舒适度也向凯美瑞看齐。仅高配车型带有主驾驶座电动调节,低配车型则为手动调节。后排中间地板凸起并不高,坐在后排中间的乘客还能比较自在地放脚。后备厢内部十分平整,后排座椅也支持4/6放倒,不过后排座椅放倒之后会有一块凸起,不能和后备厢平整地拼在一起。

动力方面,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已满足国VI排放标准。最大功率为171马力,最大扭矩为205N·m,与之相匹配的是可模拟10挡的Direct Shift-CVT变速箱。

推荐车型:2021款 2.0L 豪华版

广汽丰田凌尚的推出不仅弥补了雷凌与凯美瑞之间长久以来存在的细分市场空白,更将对紧凑型轿车市场中的一汽-大众速腾及姐妹车型一汽丰田亚洲狮发起强有力的挑战。事实上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广汽丰田凌尚不仅拥有时尚动感的造型,在主动安全配置、后排空间及动力系统部分也是不乏亮点。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壮大,紧凑型车市场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参与者,广汽丰田凌尚便是其中一款颇具竞争力的车型,未来它能否从竞争激烈的家轿市场中脱颖而出,我们拭目以待。

其中豪华版作为低配车型,日常使用频率较高的各种配置都基本配齐,安全配置及智联配置也足够丰富,满足用车便利性及安全性的同时也确保了较高的性价比。不过遗憾的是14.88万元这价位居然也没有配备皮质方向盘、倒车影像及电动座椅这些实用的功能配置。特别是倒车影像的缺席,对于新手司机来说相当不友好。不过好处是支持CarPlay及CarLife手机互联,售价更贵的尊贵版车型反而不支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