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大观|试驾岚图FREE:4秒破百的中大型SUV真实体验如何?

2021年07月05日 13:1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观

从2020年12月全球首发,到今年6月19日正式上市,再到6月30日首台量产车下线,岚图FREE不仅一直都有着不错的关注度,而且预定抢购的消费者也是络绎不绝。

岚图FREE,是岚图旗下的首款车型,定义为“性能级智能电动SUV”,该车拥有增程电动和纯电动两种动力形式,售价为31.36万-33.36万元。其中,纯电动版车型工况续航500km更适合用车环境主要在城市的用户,增程版车型在三电系统的基础上加入了一个由1.5T四缸发动机和发电机组成的增程器,支持慢充、快充和加油三种补能方式,工况续航为860km,可以有效缓解用户续航焦虑。

作为一款全新品牌的全新车型,岚图FREE受到的关注度,是以往其他新势力车型所没有的,那么这款车究竟有着怎样的魅力呢?7月2日,在北京海淀机场试驾场地“岚图FREE高性能赛道挑战营活动”上,笔者找到了答案。

此次活动是一场封闭场地的试驾体验,现场设置了0-100km/h加速、0-100km/h制动、绕桩、枕木路、颠簸路、折线路、S型路等多项体验科目。通过此次试驾,笔者体验到了岚图FREE得心应手的操控性、高性能和面面俱到的豪华感。

性能与操控得心应手

作为一款定义“性能级智能电动SUV”的车型,岚图FREE最大的卖点之一是高性能。通过试驾体验,笔者认为岚图FREE的实际表现,与官方宣传的数据基本上是相吻合的。

例如,0-100km/h加速科目,凭借最高功率510kW、峰值扭矩1040N·m的双电机,以及低至0.28cd的风阻系数,岚图FREE能跑出4.5秒的成绩。在体验中,一脚“地板油”下去,笔者感受到了岚图FREE的狂暴之力,强烈的推背感让笔者肾上腺素飙升。

在0-100km/h制动科目中,凭借博世iBooster 2.0制动系统和ESP 9.3Hev车身稳定系统的加持,岚图FREE的最短制动距离仅为35.9米,领先于多数同级中大型豪华SUV车型。现场工作人员表示,在日常的用车场景中,只有在特别紧急的情况下,才会出现如此重的刹车动作,较短的刹车距离对行车安全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能有效地规避碰撞带来的危险。

相比0-100km/h加速和制动,绕桩科目对车辆的稳定性有着更高的要求。该项测试主要考验车辆的底盘硬件、轮胎性能与调校水平等,是考察车辆紧急避险能力的重要指标。科目难度虽然较大,但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组合、豪华车级别的底盘调教、倍耐力P-ZERO高性能轮胎,以及车身稳定系统的加持下,岚图FREE仍以较高的车速顺利通过了测试。

在体验该科目时,岚图FREE的四个车轮能够稳稳地抓住地面,车身倾斜角度较小,让笔者有较强的驾驶信心。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车辆的综合性能,岚图FREE还配备了主动式可调节的空气悬架。据介绍,该悬架上下可调整100mm,面对不同的路况还可以自适应调节底盘高度。如在城市路况中,可调整至最低提升驾乘舒适度,在复杂路况下,可以提升车身离地间隙,带来更好的道路通过性。

在枕木路、颠簸路科目中,笔者分别感受了岚图FREE的舒适模式、越野模式和运动模式。不同驾驶模式下,岚图FREE底盘的高度、硬度表现都有所不同,能够满足不同消费者对驾驶模式多样性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不管是何种驾驶模式,在枕木路、颠簸路中,岚图FREE都有不错的滤震和驾乘舒适度表现。

颜值与配置样样俱全

当下,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国内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仅凭借高性能就想赢得一席之地,似乎已不太现实。这一点,岚图显然有较为清醒的认识。因此,岚图FREE在颜值和配置等方面,也有非常出色的表现。

外观设计上,岚图FREE前脸造型类似“大鹏展翅”,大尺寸、直瀑式进气格栅搭配LED大灯组,整体视觉效果相当突出。车尾部分,贯穿式尾灯组十分吸睛,下包围在经过熏黑处理后更显动感。

进入车内,岚图FREE给笔者的第一感觉就是:“将豪华进行到底。”具体而言,岚图FREE车内使用了大量软质材料覆盖,加上撞色设计,该车内饰质感与观感都颇具档次。

配置方面,如智能可调光全景天幕、一体式可升降三联屏,支持12项电动记忆调节与通风、加热、按摩功能的真皮座椅,以及包含四音区语音识别、NVS主动夜视系统与APA自动泊车系统的L2+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岚图FREE都有配备。

其中,尺寸均为12.3英寸的三块屏幕贯穿整个中控部分,可以根据驾驶模式对整个中控台进行升降。而L2+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通过24个高精度智能传感器,实现多达20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和360度无死角的智能感知。

值得一提的是,岚图 FREE还具备整车固件与软件升级功能,可实现包括智能语音、地图导航、影音娱乐、车身控制、悬架系统、动力控制、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在内的软件和固件在线升级。

在驾驶过程中,笔者先后体验了360度无死角智能感知、车道保持等智能科技配置。在笔者看来,这些配置不仅能够提升驾乘的安全性,而且还能让驾驶更加省心。

除了出色的颜值和智能科技配置外,岚图FREE在让利市场方面也是亮点多多。据介绍,岚图FREE的首任车主拥有4大限时权益和6大免费权益。4大限时权益(7月29日前),包括终身免费充电、增程版尊享包免费升级、3年0息购车和3年保值换购。

6大服务无忧保障方面,包括终身整车质保、终身三电质保、终身免费车机流量、终身免费OTA升级、终身免费道路救援、免费充电桩及安装服务。

岚图汽车CEO卢放曾表示,拥有全新战略、全新组织机制、全新商业模式和全新模式,以一个开放的思维去接纳新事物、新鲜思想,了解年轻消费者的岚图品牌是造车“新实力”,而通过此次岚图FREE的试驾体验,笔者认为不管是岚图品牌,还是岚图FREE这款车型,都当得起“造车新实力”之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