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海豚实车现身,堪称“电动飞度”,五菱代步车要降温了

2021年07月05日 14:39:07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对于想买小型车的消费者而言,本田飞度大众POLO肯定是绕不过的选项,尤其是本田飞度,一直是被奉为神话的存在,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算是一款公认的“代步王”,但从五菱宏光MINI EV的热销不难看出,未来家庭代步车还得是新能源的天下,毕竟如今电动车越来越便宜,关键是电动车拥有更低的使用成本和更好的驾驶感受,而已经在中高端领域成功的比亚迪,如今瞄准了入门家用车这一领域,于是发布了一款全新的两厢电动车比亚迪海豚,据悉,新车将会在下半年上市,随着上市时间的临近,比亚迪海豚实车也开始现身街头了。

作为比亚迪首款以动物名字命名的车型,这辆海豚的外观也采用了仿生学的设计风格,全新的“海洋美学”设计语言为比亚迪海豚带来了更多的灵动感。前脸封闭式的进气格栅搭配全新采用简约金属线条设计的LOGO,彰显出几分高级质感,而格栅外部“U”字形的镀铬饰条配有LED灯带,与两侧前大灯组相连,形成贯穿式的设计,整体给人的视觉效果特别的饱满,但与复杂的前包围又形成了冲突,目前曝光的实车采用了运动风格的前杠包围,配合底部突出的扰流铲造型,整个前脸气质柔和中不失张力,跟“海洋”一样具有极强的包容性。

车身侧面依然颇为饱满圆润,但“Z”字型结构的线条铺陈,加之悬浮式车顶样式,营造出时尚动感的造型效果和俯身冲刺的姿态,另外在前后杠、后视镜以及侧裙等位置还会使用少量的彩色饰件点缀,所形成的可爱模样,十分契合“海豚”这个名字。而隐藏式门把手以及炫酷的轮毂,带来更低风阻的同时,也极具辨识度与未来感。尾部饱满的车尾线条配合贯穿式LED尾灯设计,更显层次感。熏黑尾灯中央的“BUILD YOUR DREAMS”的标识提升了精致感,下包围与前包围相呼应,再配合较大尺寸的后扰流板,进一步营造出十分运动的风格。

进入车内,宛如“海浪”般起伏的内装格局,配合海面旋涡状的圆形空调出风口、悬浮式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屏,科技感与个性成分并存。此外,艳丽的多色拼接处理,还能进一步凸显其年轻化设计本质,对于女性消费者极具吸引力。

具体来看,全新样式的三幅式方向盘配有比亚迪最新的品牌LOGO,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均采用悬浮式设计,或将搭载比亚迪最新的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不过仪表的尺寸略微偏小。另外,中控上还巧妙地设计出一个内凹的造型,从而预留出置物台和常用功能物理按键面板,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换挡机构采用了类似滚轴式的换挡形式,被放置在了中控台实体按键的左侧位置,精致且实用。

对于家庭用车来说,空间很重要。比亚迪海豚的长宽高分别为4070(4125)/1770/1570mm,相比五菱宏光MINI EV有着明显的优势,虽然车身尺寸与本田飞度以及大众POLO相差无几,但轴距却达到了2700mm,与本田思域一样,不仅表现出“小车也有大空间”的特点,同时带来的是舒适性上的大幅提升。同时还有比较短的前后悬,这会让其通过性更好一些,在城市里穿行,可以预见驾乘海豚是相当舒适的。而空间的实用性,将是海豚的突出优势。

至于性能与续航方面,比亚迪海豚基于e平台3.0打造,也正是e平台3.0的高含金量,将赋予比亚迪海豚更多的产品价值。依照先前官方给出的数据,该平台之下的产物,不仅能将续航提升到1000km,还有着2.9秒破百和充电五分钟补充续航150km的能力。虽说比亚迪海豚的具体参数没有公布,但作为e平台3.0的重磅产品,想必在性能、续航等方面都占有优势。目前暂时可以确定的是,比亚迪海豚将会搭载“刀片电池”和最大功率70kW的永磁同步电机,所以未来海豚上市后,或许将成为动力和续航能力最强的小型车。

综上所述,比亚迪海豚是一台针对性极强的车型。不仅是设计上极为符合流行审美,还有着同级之最的空间属性,2700mm的轴距相较于那些主打代步的宏光MIN EV、欧拉黑猫等电动小车,比亚迪海豚的功能性无疑是更广泛的。同时得益于e平台3.0之下的优势,能对绝大多数微型电动车形成降维打击。可以说,比亚迪海豚是针对目前城市代步市场量身定做的产品,隐隐然已经具备了爆款气质。十万级别的海豚上市后,有很大概率成为比亚迪“汉”之外新的销量支柱。那么,对于比亚迪海豚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