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林肯汽车,不但是二线豪华品牌的搅局者还是胜利者

2021年07月05日 14:45:09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众所周知,国内汽车市场里面,豪华品牌中除了以奥迪宝马奔驰一线热销阵营形成了三家独大外,留给二线豪华品牌的市场份额真的是不是太多,凭借“价格战”凯迪拉克也算是圆梦车市,其次就是雷克萨斯的特立独行让人既爱又恨,讴歌英菲尼迪捷豹路虎沃尔沃等只能算是勉强度日罢了。

倒是林肯汽车在价格战略调整,实行产品车型国产化后的风生水起,给二线豪华品牌带来了较大的市场冲击,其节节攀升的市场表现,不仅把讴歌英菲尼迪捷豹路虎抛在了身后,更有直逼沃尔沃凯迪拉克退位的苗头,其要改变二线豪华品牌市场原有格局的野心也较为明显。

根据林肯汽车的销量快报显示,今年1-6月份,林肯汽车累计销量达到了42259台,同比增长111%,可以说是跑赢了汽车行业的大盘。具体到单车型的销量来看,上半年,冒险家累计销量为23697台,同比增长200%;飞行家累计销量为6539台,同比增长282%;航海家累计销量为6302台,同比增长78%;领航员累计销量为1779台。

目前,林肯汽车在中国进行国产化的车型有三款,分别为冒险家、飞行家和航海家。从上述的销售数据中不难看出,三款车型的市场表现基本上都超出了预期,尤其是其国产化后的首款车型冒险家,市场表现更是出奇的好,也就成为了林肯汽车在销量方面的顶梁柱,更是同级别产品车型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市场定位是紧凑型SUV的冒险家,售价在24.68万起,全系搭载的是2.0T+8AT动力组合,有着4615mm的车长,以及2711mm的轴距,标配胎压显示、车身稳定控制、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和自动驻车等,结合着其价格来说,无论是颜值、配置、动力还是驾乘舒适度等方面,在竞争对手面前都有较大的优势存在,能够脱颖而出也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航海家的市场定位是中型SUV,搭载有2.0T和2.7T两套动力组合可供选择,车身“三围”的长宽高分别为4849*1934*1693mm,轴距达到了2850mm。飞行家的市场定位是中大型SUV,搭载的是3.0T动力组合,车长达到了5080mm,轴距达到了3025mm。这两款车型在配置等方面的市场优势,也是比较明显。

从上半年的销量来看,航海家收获了6302台销量,飞行家收获了6539台销量,细分市场里面表现也是比较抢眼的,其稳中有升的市场表现,不仅为林肯汽车整体销量提升提供了支撑,更是给同级别竞争对手带来了较大的市场压力。要知道,实现产品国产化,林肯汽车的步子迈的虽然有点晚,能够取得这样的销量实属不易了。

写在最后:从目前豪华品牌阵营激烈的竞争来看,除了一线热销阵营里面的奥迪宝马奔驰的市场地位难以撼动外,林肯汽车已经成为了二线豪华品牌的搅局者和胜利者,尽管其产品布局还没有完善,就已经在二线豪华品牌中搅起了层层波澜,伴随着林肯汽车产品线的逐渐丰富,有可能凯迪拉克在二线豪华品牌的地位就保不住了,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