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0匹/颜值高/配置全 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不仅仅是加长这么简单

2021年07月05日 15:12: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随着时代的步伐,人们对于汽车的需求不断增加,着重点不仅仅是耐用和性价比高的需求。可以说,现在车厂造车,在空间、颜值、动力等方面都顺应了如今的汽车发展需求,比如今天介绍的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车型。

凭借着十代索纳塔和七代伊兰特的颠覆回归后,作为紧凑型SUV阵容中的一员,第五代途胜L以”关键先生“的身份表现得到了很大提升,那么第五代途胜L在国内能凭什么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呢?今天我们来探讨一下。

车辆看点:

年轻的外观设计

1.5T爆发200匹马力

智能驾驶系统

年轻的设计,更符合现代人口味

借用于现代流行的那句话:”得年轻人者得天下"。可想而知,年轻人的喜好可以改变市场走势,当我走进第五代途胜L时会感觉,它迎合了消费者的审美需求。第五代途胜L的整体延续了前概念车Vision T的造型,整体设计风格像机甲战士。前脸由大量的小三角形组成,看上去很有质感。

如果要成功吸引到年轻人的眼球,车辆需要具备足够的颜值同时,在车身的尺寸和空间方面也是最直观的感受。虽然定位紧凑型SUV,但第五代途胜L经过了加长,长宽高分别为4670/1865/1690mm,轴距达到2755mm,在同级别中数一数二,空间表现不错。

第五代途胜L整车方面有多处棱线和切面分明的设计,对比于目前市面上的SUV更为立体动感,值得一提的是,车尾的尾灯处采用了时下最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并采用了立体独立造型,类似“鹰抓”的设计辨识度很高。此外,双出排气管布局,运动感也能感受到。

小评:基于现代i-GMP平台打造的第五代途胜L,外观造型上的确很迎合年轻人口味。

动力的强劲,富有驾驶乐趣

如果说第五代途胜L在外观上就能打动你,我想说的是,它的惊喜远远不止这些。作为主打年轻群体的车型,第五代途胜L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器技术,能迸发出200匹的马力。对于年轻群体用户来说,澎湃的动力,驾驭感随时爆发。

在动力输出上,第五代途胜L是非常均匀的。市区驾驶时,车辆升降挡的动作都很平顺,没有顿挫感,当你将驾驶模式切换到“SMART”模式时,车辆变得到了充分“躁动”,深踩油门1/3时,当转变升到4000rpm时,推背感还是挺强的。而当你切回到舒适/标准模式,又会感觉到第五代途胜L带来的惬意,这全赖第二代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配合。

驾驶第五代途胜L的感觉还是比较舒服的,因为在悬架调校方面能过滤到路面大部分的颠簸,对于震动的吸收还是比较积极。同时,第五代途胜L的转向力度轻柔,在驾驶中感觉富有掌控感,驾驶信心十足。

小评:第五代途胜L换挡逻辑聪明,操控质感还是可以的。

智能随享,驾行卓越

在智能驾驶方面,第五代途胜L搭载了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并集成了多达23项的安全配置,例如常用的前方碰撞预警、车道居中保持、盲区防碰撞辅助和后方交叉防碰撞辅助等多个辅助系统,车辆能够自主识别跟车动作,保持安全距离,有着不错的判断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第五代途胜L配备了L2+级别的驾驶辅助功能,可以通过方向盘的控制按钮就能启动功能。在驾驶测试中,车辆能始终保持在车道中正常行驶,前方遇到车辆汇入时,车辆也不会惊慌失措地进行避让,从而影响乘坐的舒适性。

小评:第五代途胜L标配的FCA前方防碰撞辅助系统,可以“充当”新手司机额外的眼睛。

最后,从综合方面来说,第五代途胜L更符合城市用车需求。我想在外观颜值和智能上,足以是它的加分项,不得不承认,现代想要靠着第五代途胜L重回市场并不难,毕竟在综合产品力上,第五代途胜L在SUV界中应占一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