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H6出混动版,这几台国产爆款SUV将换芯

2021年07月05日 15:35: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近日工信部发布了多款新车的申报图,当中不乏市面上热销的国产SUV,这些车型主要针对发动机进行了升级,我们提前来一睹为快。

哈弗H6轿跑版HEV

2021年以来,哈弗H6好几次错失了SUV的销冠位置,虽说月销依然高达3万台,但对于长城来说,H6的销量下滑显然是不可接受的。为了扭转局面,让H6重回销冠的位置,长城将要推出哈弗H6轿跑版HEV

与宋PLUS DM-i这类插混车型不同,哈弗H6轿跑版HEV用的是不可插电的混合动力,与常见的丰田双擎、本田i-MMD是同一类。在同类型的国产SUV里搭载HEV,H6算得上是头一批。

新车前脸的样式会与现款H6不同,加入了一些撞色设计,这点与日系普遍在混动车型上使用蓝色元素的思路不同,哈弗H6轿跑版HEV主打的是运动气息,而非一昧强调节能。

既然如此,我们先来看看动力,从工信部的表格中可得知,这套动力总成搭载的是1.5T的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13kW,它的原理和本田的i-MMD很像,大部分时候发动机都是作为增程器使用的,只有在发动机高效段会直驱,所以整体的动力感受会更接近电动车。

因此,它的瞬间加速能力是亮点,让哈弗H6轿跑版HEV也有了运动的特性。能耗方面也很不错,申报图中的官方油耗为4.9L /100km。

推荐理由:

1、销量冠军,保有量大

2、逻辑与本田类似,重电轻油

3、省油版的H6,有大空间

需要注意:

1、最终的油耗需要实测

2、售价是否依然亲民

3、能否参与节能牌的摇号

长安UIN-T 2.0T

UIN-T是长安UIN系列的首款车型,它代表了目前长安高端化的阵列,从去年上市以来凭借着出色的外观设计,成为了长安销量的中流砥柱,月销量接近万台。

(配图为现款UIN-T)

而用户反馈,UIN-T最大的短板是动力,现款的1.5T动力系统对于它这么一个运动化的外观,未免有些浪费。所以长安计划为UIN-T搭载上一台2.0T的发动机,当然外形上变化不大。

(配图为现款UIN-T)

先说参数,此次申报的2.0T发动机与UIN-K上的为同一台,最大功率171kW,比起奥迪Q3的2.0T高功率版发动机还要更强劲,搭配的是爱信8AT,动力强劲、变速箱品牌可靠,颜值高,让它的竞争力又上了一层楼。

(配图为现款UIN-T)

预测下价格,现款的UIN-T指导价是11.59万起,以长安CS75 PLUS的1.5T和2.0T的定价策略来看,差价大概在2万元,预测2.0T起步价接近14万,这个价格其实已经接近UIN-K的起步价了,那你会怎么选呢?

推荐理由:

1、光靠颜值就值得掏腰包

2、爱信8AT听着就放心

3、2.0T发动机动力强

需要注意:

1、售价可能接近更高级别的车型

2、后排空间一般

3、油耗需要实测

(配图为现款UIN-T)

比亚迪宋PLUS DM-P

这边的宋PLUS DM-i还在排队购车的热潮中,那边比亚迪又露出了一个重磅炸弹,将会推出宋PLUS DM-P版本车型。

DM-i和DM-P的区别相信你们都清楚了,DM-P是主打加速的版本,但在此之前,其实比亚迪并没有一款真正使用DM-P尾标的车型,而宋PLUS DM-P将是首款。

外观内饰这些咱们就不聊了,预计和现款的宋PLUS DM-i类似。重点关注的地方在于动力,从申报图的信息来看,宋PLUS DM-P搭载的是前后双电机,也就是可能是三擎四驱版。

前电机最大功率145kw,后电机最大功率120kw,参考宋Pro DM的四驱高性能版,宋PLUS DM-P的动力可能更强,加速预计会在5秒以内。

聊聊价格,以定位来看,宋PLUS相比宋Pro的定位要更高一些,而同样搭载前后轴点击的宋Pro DM 1.5T四驱高能版售价为21.98万元,所以预计宋PLUS DM-P的售价也会超过20万,当然可能还会有单电机版的车型,售价可能会在16万左右,不过最终的售价还是要以最终公布的为准。

推荐理由:

1、比亚迪的混动,自主成熟度最高之选

2、动力强劲,没有续航焦虑

3、颜值高

需要注意:

1、担心会排队提车

2、单电机版性价比更高

(配图为宋PLUS DM-i)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