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瑞未来的对手,马赫动力加持的奕炫MAX比2.0T还猛?

2021年07月05日 15:53: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3个月以前,风神2021款奕炫携改装版来到重庆地区,当时没有真正试驾,老觉得奕炫家族有些非主流,并没有太在意。但这次与即将上市的奕炫MAX深入接触之后,颠覆了我对这个品牌的看法,甚至还有些实在的建议想要给到这款新车。

如果不是本次试驾体验马赫动力,我完全想象不到,东风风神的产品力提升竟然如此明显。首先我们快速来看看这台车:

1.奕炫MAX为DSMA架构下首款车型,定位A+级轿车,车长4797mm,车宽1870mm,车高1475mm,轴距为2770mm;

2.奕炫MAX是搭载东风集团全新马赫动力品牌的首款车型,其自主研发的全新一代1.5T发动机,兼顾动力和油耗,最大功率达150kW、最大扭矩达320N·m,热效率高达41.07%,与之匹配的是格特拉克7DCT300变速箱;

3.奕炫MAX提供燃油版和混动版车型可选,其中混动版车型搭载自主研发的HD120双电机多模电驱动总成,百公里油耗低至4.3L;

4.新车百公里刹停仅需34米,拥有0.27的超低风阻系数,搭载了Windlink 6.0车机系统,提供央视影音、车载KTV、华为HiCar和智能手表控车等功能;

5.新车将于7月9日下线,预计8月正式上市。

我们从丽江古城出发,前往香格里拉纳帕海,途经城市道路、乡村道路、214国道以及高速公路,单程约191公里,期间《车业杂谈》有幸试驾了上海车展上亮相的那台轮毂炫酷的燃油版车型,遗憾的是,我们本次没能体验到混动版车型,但无论是燃油版还是混动版,目前都是试装车阶段。

正是因为还在试装阶段,才会对奕炫MAX更为看好,首先我们说说马赫动力的体验感受。

作为1.5T的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50kW、最大扭矩达320N·m),拥有超越星瑞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40kW、最大扭矩达300N·m)的数据表现。从体验来看,载四人的情况下,我们开着空调行驶在高速路段上,加速显得十分轻松,似源源不断有动力输出,加速过程十分平顺、线性,哪怕是运动模式下的急加速,也很稳,适合家用。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从丽江前往香格里拉,海拔不断升高,从体验上来讲,动力并没有出现懈怠,特别是在214国道上爬坡,马赫动力能给到驾驶者很高的信心去超越慢车,那些动力不足的担心很多余。因此,我甚至不自觉地想起第一次试驾星瑞的时候,以致于对奕炫MAX有了出乎意料的好印象。

无论是油门踏板还是刹车踏板,并没有为了满足舒适感而轻盈地毫无底线,力度可以说能符合绝大部分驾驶者的习惯。而且反应灵敏,没有虚位,线性程度也比较好适应。在转向方面亦是如此,低速时轻盈有一定阻尼,高速时又能很好的保持,而且指向精准,让人情不自禁心生惊喜感。

底盘方面,官方说是赛道冠军团队的专业调校,有着赛道的驾控体验。实际体验来说,整体的调校也是偏家用舒适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搭配,能很好地过滤乡村道路上的坑洼颠簸,即便是城市里过减速带,整体体验也是柔软舒适的,乘坐体验得到了很好的保证。而且底盘传递出来的整体感也不错,在214国道过弯时,车身姿态的保持也很优秀。

有一说一,奕炫MAX整体的驾乘感受跟星瑞高度相似,所以我曾忍不住问了工程师,他们对标的车型是不是星瑞,工程师表示,星瑞作为一款优秀的车型,是他们参考的对象之一,不过并不是唯一的参考对象,还包括了宝马本田等品牌的车型。

从颜值来说,能看到细节部分有一些参数化的设计,比较符合时下审美。而且车头添加了红色饰条和MAX标识来增强运动感。不仅如此,车头和车身侧面也有着一定的激进线条来表达动感,溜背的造型也让车身更加流畅,车尾更是采用了微微翘起的尾翼设计,来讨好年轻人。不过,整体来说,我觉得比较中规中矩,并不像刚刚下线的影豹那么棱角犀利,仅从颜值来说,或许它吸引到的人群还会更宽泛一些。而外观方面,混动车型主要的区别就要数车头的荧光饰条装饰了。

当然了,对这台车的评价高,主要基于它相较此前的改变大,而且产品力不俗,但不代表它就没有优化提升空间。

内部来说,乘坐空间是宽敞舒适的,手能触及的地方也几乎都是软软的,而且用料方面,还比较丰富,皮革、木纹饰板、翻毛皮等等,略显高级。但在配色方面,我认为跟它外观传递出来的时尚感和运动感不符,反而跟动力输出的舒适感比较契合。我们试驾的车型内饰配色为黑棕搭配,很中庸也有些沉闷,不高级也缺了点时尚,如果要吸引年轻人,估计在色彩上,还得下点功夫,多一些选择。

整个内饰的风格上,是时下流行的双大屏+简洁风的环抱式,而且中控台还向驾驶室一侧进行了倾斜,挡把也采用的单子挡把,下方也做了一定的镂空来放置物品。配置方面,360度全景影像系统、座椅记忆/按摩/通风/加热也都有,语音控制、娱乐系统、人脸识别、驾驶状态监测也在线,而且后排还配备了空调出风口,USB接口和放置手机的储物盒。

整体来说内部有些中规中矩,要论特别突出的地方,我认为是前排空调出风口的设计,有一个缓冲,不直接对着人吹,并在中控大屏上可设置避人吹功能。大方向上没什么毛病,但细节上有两个部分,我认为还需要优化。

其一,你以为的手机无线充电位置,看上去明明可以放置两个手机,但据了解暂时是不配备该功能的(后期升级或会提供),这一点会在便捷性上打一点折扣。

其二,在驾驶时,我找了半天切换驾驶模式的按钮,却在停下来的时候,发现以触摸按键的形式“躺”在中控屏的下方,特别是在光线极强的时候,或许很难实现盲操作,这一点同样会在操作便捷性上打折。好在日常驾驶时运动模式的切换也不会过于频繁,而且目前仅是试装车,还有优化空间,工程师也表示,量产阶段,整车的体验会比试装车更好。

写在最后:从整个体验来看,奕炫MAX的产品力我是很看好的,也看到了东风风神的态度和诚意。从驾乘体验来看,这台车跟星瑞高度相似,而且排量还比星瑞低,油耗表现很有优势。或许,它需要面对的难题是怎么让消费者愿意改变观念,实实在在地体验它。我们了解到,这台“下血本”的车,预计售价会在10-15万之间,单从成本来说,这个价格是正常的,但以吸引消费者的点来说,价格或许要进一步下探,或者降低入门门槛,奕炫MAX方能更好地拿捏住爆款的潜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