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停产轿车强推三缸,骚操作一大堆的日产还怎么薅羊毛?

2021年07月05日 16:22:01
分享到:
来源:MiVo的车库

新闻背景:

近日,根据外媒报道,日产汽车将停止对“Skyline”、Q50、轩逸等轿车新车型的开发,还将停止在日本国内开发新的轿车车型。这意味着日产将正式放弃在日市场的轿车车型。与此同时,在2021上海车展上正式发布亮相的国产版全新一代日产奇骏,也将在6月23日正式开启预售模式。而此次的奇骏,也因为三缸1.5T发动机引起了网友们的看衰。

(本文全部图片来源:网络)

MiVo车库快评:

①:日产对日本市场宣布停止轿车车型的开发,在华市场将正式推出三缸版奇骏:根据外媒报道称,日产将在日本本土,停止对于skyline、Q50、轩逸等轿车车型的研发,把精力专注在SUV以及纯电汽车当中。这意味着在日本市场内目前将不会再有新的轿车车型出现。当然了,实际上日产早在2020年就已经宣布了在日本市场的轩逸停产。而现在,相关轿车的终止开发,让轩逸可以说是成为了“中国特供”一般的车型。

同一时间,日产在华市场官宣了将于6月23日进行全新一代奇骏的预售。之前在上海车展期间正式亮相就收获了不少关注的全新一代奇骏,在官宣了1.5T三缸发动机之后引发了广泛的吐槽。一个明明体量还一定程度上上升了的SUV,竟然使用三缸发动机,不得不说日产依旧是在冒天下之大不韪。有意思的是,即便是日产官方都表示“希望消费者不必担心三缸”。所以虽然有着黑科技VC-Turbo+功率扭矩高达204马力/300牛·米的三缸发动机,全新一代奇骏注定不会被待见。

②:日产正式在华推出e-Power新能源技术,轩逸e-Power即将上线但挂不上绿牌:日产目前刚刚把自己自信满满的e-Power技术正式引入了在华市场。这套e-Power技术实际上我们姑且可以理解成是“不充电版的增程式”。不同于丰田本田的混动技术,日产这套技术实际上内燃机完全不供给动力,只用来作为发电机存在,并且还不需要充电。这样的表现确实是非常激进而且少见的。百公里官方宣布4点几个油,倒是跟丰田本田的实际表现差不多。

但是对于日产来说,即便e-Power技术再好,却不能符合目前中国汽车市场的政策。主要是这样的情况由于不能进行充电,导致实际上并不能挂绿牌。这样就导致在国内市场实际上并不能算是新能源汽车去享受补贴和牌照优惠。尤其是日产目前计划先行推出轩逸的e-Power版本,这个路数像极了之前丰田的雷凌+卡罗拉双擎。所以很可能轩逸也走上目前丰田双擎的步伐。

③:日产上半年销量上升但是同比销量大降,东风日产被技术限制未来只能靠纯电:对于日产而言,原本寄予厚望的奇骏现在前途未卜,而自己的销量却下滑明显。数据显示,数据显示,5月轩逸终端销量是38371辆,而去年同期是45703辆,今年4月份是45725辆,同比和环比的跌幅均超过16%,在东风日产5月总销量(88441辆)中的占比降至43.4%。因此我们可以看到,不仅仅是轩逸自己的销量下降,甚至占比都在下降。日系铁三角,日产现在成了最不牢靠的那个。

而且,对于东风日产来说,最难受的点在于自己的技术更新严重不足。之前尽管将vc-turbo技术下放到了天籁身上,但是竟然没有作为主推,我们看到日产并没有拿出足够的诚意。而且日产自始至终并不强推自己的1.6T版本的优秀发动机。取而代之的,日产一直在拿自己的1.6L、2.0L、2.5L发动机做文章。现在本土停止研发意味着其实以后日产的重点将会彻底转向纯电新能源领域。在华市场,这就可能会坑了东风日产了。纯电的未来,东风日产靠不上。

MiVo车库总结:

别克正式放弃三缸展露,吉利自己都不得不大量优惠,而市场已经给推行三缸的车企上足了功课之后,我们看到日产就这么带着三缸重新走进来了,确实是勇气可嘉。只不过对于日产而言,奇骏这样一台并没有足够销量支撑的车型,其实还是输得起。不过东风日产选择引进三缸,是真的无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