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新势力多家车企销量创新高,理想重回第一阵营

2021年07月05日 16:42:10
分享到:

受政策、市场等利好条件,上半年新势力造车呈现了高增长趋势。在这一背景下,多家新势力造车在6月份刷新历史纪录。

部分新势力造车6月交付量
品牌6月份销量(辆)同比增长1-6月销量(辆)
蔚来8083辆116.1%41956辆
理想7713辆320.6%30154辆
小鹏6565辆617%30738辆
哪吒
5138辆536%21104辆
零跑3941辆893%/

单月交付创新高 蔚来或有望年销破10万

2019年的蔚来还处于生死边缘,这一年圈内流传一句话“李斌最惨的人”。时隔仅一年多,蔚来已经走出至暗时刻,李斌也成了新势力造车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

7月1日讯,蔚来今日公布6月最新交付成绩,三款在售车型6月累计交付8,083辆,首次突破8,000大关,同比增长116.1%,创历史新高。

整个二季度,蔚来共交付新车21,896辆,较上一个季度相比增长111.9%,已经连续五个季度实现正增长。此前在2021年一季度财报中,蔚来公布二季度交付指引为21000-22000台,目前已达成目标。

具体车型方面,全新蔚来ES8交付1,498辆,蔚来ES6交付3,755辆,蔚来EC6交付2,830辆。整个1-6月,已完成交付41,956辆,达到去年全年交付量的95.9%。

此前有业内人士透露,蔚来身为造车新势力的领头羊,将2021年的销量目标定为10万辆,如果按照目前的速度,下半年平均每月交付新车9,674辆。从下半年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来看,如果蔚来能够稳步向上,虽然有一定的挑战,但有可能完成这一业绩。

好消息接踵而至 小鹏汽车P7累计交付破3万台

不仅在美国成功上市,小鹏汽车6月的最后一天宣布,将于7月7日在香港上市,且确定港股发行价定在每股165港元。

仅隔一天,小鹏汽车就公布了其6月份的交付数据。6月份小鹏汽车交付量为6,565台,同比大增617%。2021年上半年累计交付量已达30,738台,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的交付量,同比劲增将近459%。稳步上升的小鹏汽车,再次守擂成功,成为新势力造车第一阵营的重要代表。

同时,小鹏也宣布,旗下车型小鹏P7在6月份实现4,730台交付,打破单车型月度交付记录。按照品牌接下来的产品导入时间,小鹏汽车在销量上有可能再创新高。

据了解,小鹏P5将于今年第三季度上市,并计划于第四季度开始正式交付。新车定位紧凑型纯电动轿车,NEDC续航里程约600km,主打自动辅助驾驶和智能交互座舱.值得一提的是,小鹏P5是全球首款搭载激光雷达的量产智能汽车。

排名再次逆转 理想重回第一阵营

相比蔚来、小鹏在进入7月第一天“迫不及待”交出成绩单,理想汽车的动作“不紧不慢”。7月2日,理想公布了最新的销量数据。理想汽车6月交付7,713辆,同比增长320.6%。第二季度交付17,575辆,同比增长166.1%。月度和季度交付量双双创下新纪录。值得一提的是,5月份曾被哪吒汽车短暂地超越后,理想汽车重新回到第一阵营。

理想汽车6月交付7,713辆理想ONE,同比2020年6月增长320.6%,环比2021年5月增长78.4%,创单月交付量新纪录。与此同时,理想汽车6月新增订单量超过1万,创下历史新高。

2021年第二季度,理想汽车累计交付17,575辆,同比2020年第二季度增长166.1%。刚刚过完六周岁的理想汽车,其创始人李想在官微发布公开信,对过去和未来做了总结和展望。

理想汽车未来,将持续扩大用户群体,2025年达成160万辆的销量目标,覆盖更广泛的家庭用户。事实上早在几个月前,理想汽车已经释放出对新能源市场的野心。希望能够在2025年占据国内电动车20%的市场份额,成为中国第一的智能电动车企业。

按照理想目前的成绩来看,2020年全年销量为3,2624辆,要想在五年时间内实现这一目标,确实存在很大的挑战。不过做人嘛,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不小心就实现了呢?

零跑销量“六连升”上半年交付突破2万辆

7月1日,零跑汽车公布6月交付量和订单量。6月,零跑汽车交付新车3,941辆,同比增长893%,环比增长23%。1-6月累计交付突破2万台,共计21,744台。零跑汽车6月订单突破4千台,达到4,107台,2021年累计订单破2万台,共计21,515台。虽然零跑汽车被归为造车新势力第二梯队,但增速迅猛。

目前零跑已经推出零跑S01、零跑T03、零跑C11三款车型,覆盖纯电动轿跑、A00级纯电小车、中型豪华SUV。随着零跑C11在今年第四季度的上市,产品矩阵将不断完善,提高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

新增多款车型 助力哪吒汽车销量冲高

短暂的冲入第一梯队后,幸运之神没有继续降临哪吒身上。据最新数据,哪吒汽车6月汽车销量,以5138台销量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536%;2021年1-6月销量累计达21104台,同比增长478%。

尽管重新回到第二阵营,哪吒汽车的快速增长仍然对前三名的优等生,产生一定的威胁。

上个月哪吒推出哪吒U Pro公务版和哪吒V的新增车型,并在6月底推出了哪吒V的两款定制版车型,多款新车的加入,则将助力哪吒汽车再次重回新势力造车的第一阵营。

写到最后:5月被哪吒汽车反超后,理想于6月实现了逆转,不仅如此还超过了小鹏,成为新势力造车的亚军。可以看到电动车的赛道还处于生长期,目前现有的格局随时都有可能被打破。

除了新势力造车之间的较量,以“蔚小理”为代表的的企业,也要积极应对来自传统品牌的入侵。目前越来越多的传统车企开始加快脚步,向电动车转型,新势力造车则要建立起自己的护城河,才能立足于市场,保持在新能源汽车的先发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