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M3/M4!新手也能漂!

2021年07月05日 17:01:01
分享到:
来源:极速拍档
正在加载中...

Hello,大家好,我是NANA。

今天我们就聊聊我刚试的新款M4和M3

其实我之前对F8X的M3和M4的印象已经很深刻了。转向非常跟手,很清楚这台车在做什么,加上7DCT变速箱的响应和换挡也特别快,感觉就是我理想型的车,所以我很难想象新款的M3/M4会快到什么程度?会不会挤牙膏呢?

试完新款之后,我觉得这一代的M4更好玩了。在入弯时我并感受不到这台车有1.8吨,车尾甩起来之后比上一代也更可控了,8AT的变速箱在赛道上也很得心应手,慢慢开也不会像上一代DCT的变速箱有顿挫感。

但新老款之前最大的差异,主要是它的黑科技。

黑科技更适合新手驾驭。

在上一代M4的牵引力控制系统的选项并不多,当你在赛道上想开快点的时候,都不用说彻底关闭防滑了,很多人就算用SPORT PLUS的模式来驾驶,也很容易失控。

但是新款M4就适合更多人,多级牵引力控制系统,这个系统里面有十段牵引力等级可调。比如调到五格,它允许有一定的甩动角度,但又不让你超越它所设定的角度,所以你很难让车子失控掉头。

从另一个角度想,这就是漂移外挂模式,当你打开漂移教练模式,车子甩动起来的时候,HUD(抬头显示)会告诉你什么时候给油门,什么时候该松油门,对于想玩漂移的朋友这是一套非常友好的系统。

这有点像AMG GT R和迈凯轮720s的TC控制,但M3并非标配,选装需要加8800元。

但车变得更平易近人后,也出现了几个我不太满意的地方。

1.加速的感觉。这次我开的是后驱版本的M3/M4,虽然新款去到了510匹 650牛米的动力输出,但是比起F代的M3/M4少了那种比较强烈的加速推背感。

切换不同的模式,也没有感觉像上一代有性格分裂的感觉,新一代反倒是更舒适、更豪华稳重。

2.极限的掌控。这一代的M4虽然很容易漂移,很好玩,但是要真跑赛道的话,我会更喜欢上一代M4的感觉,因为它极限的边缘是特别的清晰,我很清楚车子在发生什么。

这一代的极限其实是比较模糊的,要么就是感觉没到极限,要么车尾就开始甩动了。所以只拿来跑赛道我觉得还是会选择上一代M4。

3.转向重量。这一代M4虽然用了更舒服平顺的8AT变速箱,但是M4的转向手感就和变速箱不太匹配。在日常开是偏重的,就算我把转向调成舒适模式,还是会比较容易让双手疲劳的,也可能是我的力气不太大。

但不一样的是,M3的转向手感就非常的轻盈,日常开感觉会比M4更轻松

这一代的M4/M3是非常好玩的车,也更适合大部分人群。在这个价位就有超跑级的牵引力控制系统,我觉得是最吸引人的地方。不过新一代比起老一代的M4在赛道上的成绩也并没有很明显的提升。

这一代的M3/M4最吸引我的其实并不是它的黑科技,反而是它们的四驱版本。

如果给我选四驱和后驱,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四驱版本。因为四驱可以切换后驱,但是后驱是不能再加四驱了,我相信有了四驱系统, 它们才是完全体的M Power。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