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6月销量:也开始"芯慌慌"!

2021年07月05日 17:26: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中国和本田结缘,还得从一辆摩托车开始说起,在上个世纪80年代,因为本田的到来,中国摩托车的产量飞速增长了10倍,然而强大的发动机技术,也是将本田汽车国产的重要原因,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相继诞生,"买发动机送车"就成为了一句夸张的赞美。

如今日系车在中国市场风生水起,本田作为日系三大之一自然也是溢于言表,但是话又说回来,风水轮流转,上天不会总是眷顾一个人。

近日,本田官网公布了最新销量数据,据显示,6月份的终端销量为118168辆,同期比为83%,换言之下滑了17%。

其中广汽本田贡献了57641辆,东风本田也创下了60527辆的成绩,但总而言之,整体表现是增长的。本田1-6月份的累计销量为786535辆,同比增长28.5%,其中搭载锐混动高效双电机车型共计售出116804辆。

此次,本田并没有公布6月份具体车型的销量情况,但是可以确定的是,本月销量出现下滑,主要原因则是因为零部件供应紧张,简单来讲,就是缺芯。

小小的半导体芯片,居然能够难倒一众英雄好汉,大众现代捷豹路虎乃至宝马都在经历着缺芯导致的产能流失,本田也未能幸免。根据海外报道的一组数据,全球市场因为缺芯导致汽车产量锐减至少410万辆,其中北美和欧洲最为明显,分别损失了145.4万辆和131.2万辆。

当然,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单一汽车市场,也减产了57.5万辆,很可怕的是,这个数字还在疯狂增长,而本田因为缺芯导致的销量锐减,也只不过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一个例子。

写在最后:人不可能事事顺心如意,车企也是一样,总有一些困难在前头,如何克服才能走得更长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