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400km够你用不?新款比亚迪元Pro购车手册

2021年07月05日 17:26:08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对于有一款燃油车,或者用车环境限定在城市内的消费者来说,选择一款续航不错,价格实惠的纯电动车型,确实可以减少很多用车成本,带来不一样的用车体验。如果还能是一款SUV车型就更好了,毕竟好开好停之外,视野和通过性也更好,这对于城市驾驶也是很有帮助的。

比亚迪元Pro应该就能够满足以上的场景需求,这款定位小型SUV的纯电车型,近期迎来了新车上市。新车共带来3款车型,全部都采用比亚迪的刀片电池,续航里程有301km和401km两种选择。比亚迪元Pro新款车型综合补贴售价为7.98-9.98万元。

续航一样,不代表产品力一样

比亚迪元Pro售价下探到8万内之后,同级别想要找到合适的竞争对手,确实有点不那么容易。最后我选择了两个不同风格的竞品,他们同样都是纯电动小型SUV定位。一个是来自造车新势力的哪吒V,以及另一个有合资技术背景的启辰e30。

哪吒V去年年底才上市,是哪吒汽车推出的第三款量产车型。其实哪吒汽车当时已经有哪吒N01这款小型SUV,而哪吒V走的则是跨界路线。这点从颜值上就能看出来,悬浮式的车顶,以及一定幅度的溜背设计,相对都要更年期一些。启辰e30设计则要传统家族一些,大量的防擦饰板也增加了不少"野性",更符合SUV的定位。至于比亚迪元Pro也是延续了过去的设计风格,侧开式后备厢以及外挂备胎,都是比较经典的设计元素。

三款车型之中,比亚迪元Pro的尺寸要明显优于另外两款车型。这不只是因为比亚迪元Pro拥有外挂备胎,从而使得车身长度更占优势。即使单看轴距,比亚迪元Pro有着2535mm的轴距表现,哪吒V(2420mm)、启辰e30(2423mm)都要明显更短。另外,车身宽度与高度方面,比亚迪元Pro也是优势巨大。所以,虽然定位都是小型SUV,但是尺寸和空间表现上,比亚迪元Pro有明显优势。

配置方面,哪吒V和启辰e30居然全系都没有配备车身稳定系统(ESP),哪吒V很明显将有限的笔墨都拿去营造科技感了,启辰e30则是颇有一种合资味道的配置风格,整体配置表现较为一般。当然,配置都还是要结合售价来说,这个我们待会儿来提。

纯电动车非常重要的续航里程方面,启辰e30全系301km,哪吒V和比亚迪元Pro都提供301km以及401km两种续航选择。而相对的,在售价方面,2021款的启辰e30补贴后售价6.18-7.48万元,哪吒V补贴后售价则是5.99-12.08万元。所以,其实从价格角度来说,比亚迪元Pro也是要高出这两款车型一筹,不过也拥有更好的产品力表现。

长续航才是硬道理

作为入门级车型的比亚迪元Pro 301KM 舒适型最主要的区别就是续航里程,除此之外,无论是主被动安全配置,还是8英寸液晶仪表加10.1英寸中控屏,以及全LED矩阵式大灯和自动空调配置等等,都与上面的中配车型没有差距。如果日常行驶距离不长的话,或许是个还不错的选择。

而作为中配车型的比亚迪元Pro 401KM 豪华型,除了续航里程的提升,配置也有小幅升级。比如说外观方面,16英寸的轮圈就升级为铝合金材质,同时还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内饰方面,最有特点的当属中控屏可以自适应旋转,比较具有仪式感。仅从1万元的价格差距来看,中配车型对于续航里程的提升还是比较有吸引力的,适合大多数消费者的选择。

顶配车型的比亚迪元Pro 401KM 尊贵型,差价也是1万元,但是并没有续航方面的提升,所有升级都在配置层面。比如前雷达、全景影像、可开启全景天窗、内置行车记录仪、6扬声器以及全息透明影像系统等。但是考虑到中配已经完全足够日常使用,高配车型的性价比就显得不是很足了。

总结:比亚迪元Pro的售价结合配置和续航表现,性价比在同级别之中还是不错的。特别是比亚迪的刀片电池技术,在行业内已经具有不错的口碑,如今不到8万元就可以通过比亚迪元Pro体验到这项技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