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蚂蚁占奇瑞新能源九成,QQ冰淇淋如何另开销路?

2021年07月05日 17:27: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近日,奇瑞新能源官方公布了6月销量数据,小蚂蚁创下产销20万台,稳居6万级微型纯电汽车累计销量冠军。同一时间,奇瑞iCar生态也官宣“QQ冰淇淋”微型纯电汽车将在年内上市,小蚂蚁和冰淇淋是否会再次出现“窝里斗”?

月销6307台 占总体销量近九成

7月2日,奇瑞新能源汽车官方公布了2021年6月销量数据。数据显示,2021年6月,奇瑞新能源汽车销量为7226台,同比增长158.1%,环比上升19.6%;上半年总体销量为33371台,同比增长212.7%。其中,奇瑞小蚂蚁在2021年6月销量为6307台,同比增长142.2%;上半年累计销售30674台,同比增长215.2%。

根据销量数据可以看出,奇瑞新能源汽车销量呈现同比、环比双增长的情况。同时,中车网还了解到,在全球芯片缺少的影响下,尽管蔚来、理想等国内造车新势力的各月销量出现同比增长,但是环比数据出现了下降的情况。而奇瑞新能源汽车自3月份开始,其销量便一直处于同比、环比双增长的情况。奇瑞小蚂蚁在6月整体销量中,占比近九成,约为87.3%。

对于销量持续双增,奇瑞新能源工作人员向中车网表示,奇瑞新能源坚持“用户至上”的服务理念,聚焦年轻用户;小蚂蚁的三电、整车终身质保也消除了用户在购车上的忧虑。同时在产品上,小蚂蚁围绕用户需求,在外观颜色、配置升级等方面也满足了用户个性化出行选择,以及各种让利促销活动,这些均促进了小蚂蚁销量的逆势上涨。

然而,在微型纯电车市场内,奇瑞小蚂蚁以产销突破20万的成绩,稳居6万元级微型纯电汽车累计销量冠军。而在2021年1月至5月微型纯电汽车市场销量排行中,宏光MINI各月销量均超过2万辆,其中在4月,宏光MINI月销量大39745台到达顶峰,稳坐销量冠军宝座。而奇瑞小蚂蚁在今年上半年的销量却始终没有突破1万辆。针对这一情况,汽车分析师张翔对中车网表示,五菱宏光主要靠廉价车起家,在新能源市场中将成本控制作为一种核心竞争力,也就是说再价格上要比其他微型新能源汽车低很多。另外,奇瑞和宏光MINI不在一个细分市场,因此价格更低的宏光MINI销量更高。

两代销冠将同台 “相互成就”还是“窝里斗”

自2017年,奇瑞新能源推出小蚂蚁微型纯电汽车,在市场中赢得了不少年轻人的偏爱,在销量上一直也是奇瑞新能源旗下的明星产品。然而,近乎在奇瑞新能源官方发布6月销量的同一时间,奇瑞控股旗下的iCar生态官方也公布了一则消息,iCar生态首个产品序列定名为“QQ”且首款产品命名为“QQ冰淇淋”。

QQ作为奇瑞控股旗下的首款畅销汽车,在微型车市场中,连续7年处于销量榜首。而QQ隐匿于世,随后的小蚂蚁趁势发力,成为了奇瑞新能源的销量主力军。而“QQ冰淇淋”的即将上市,也预示着“神车”QQ即将重出江湖。同为微型纯电汽车,两代销量主力是“相互成就”还是“窝里斗”?

对于“手足相残”的情况在奇瑞控股旗下的汽车产品中已不是第一次出现了。瑞虎系列便是一个典型的案例。在2020年1月至3月,尽管有疫情的影响,但瑞虎8仍然创下第一季度销量突破2万的成绩,但在4月份,瑞虎8销量突然下跌,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是由于新推出的瑞虎7,在车辆设计和配置上与瑞虎8并无太大差别,但在价格上有着近1万元的差距,因此分走了瑞虎8的部分销量。

然而,“QQ冰淇淋”的上市是否会在微型纯电市场内占据奇瑞小蚂蚁的市场份额,从而形成内部竞争的情况。对此,张翔表示,宏光MINI将微型新能源汽车细分市场打开后,有不少车企也在着力进入细分市场当中,如果QQ冰淇淋如果在定价和车床技术上与小蚂蚁有所不同,便形成不了内部竞争。因此是否“窝里斗”还需要等QQ冰淇淋上市后再下定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