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级别最强Plus?揭秘传祺GS4 PLUS越级之处

2021年07月05日 17:36:04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近年来,在消费升级大趋势下,注重实用性、舒适性的SUV成为了市场上最具增势的细分领域之一。但要论其中表现最为突出的,传祺GS4绝对不可不提。

自2015年上市,传祺GS4凭借着年轻化设计、出众的品质感吸引广大年轻用户。据数据显示,传祺GS4月销最高突破3.5万辆,常年位于销量榜前列。在2020年,广汽传祺GS4月均超万辆的成绩进入到国产SUV销量榜前十位。

而来到现阶段,用户需求、市场趋势一直在变,大家对一辆汽车的定义早已从看设计、看配置、看用料,转向了追求更高阶的体验、更高品的价值观。传祺GS4系列的全新车型——传祺GS4 PLUS,就是广汽传祺瞄准用户的更高阶需求推出的全新车型。

“PLUS”是电子产品行业中十分常见的名词,其意味着更大的尺寸、更强大的性能、更出色的体验。而当应用到销量强者传祺GS4上,并且为高阶价值而来,那其中意义就绝对不简单了。

“内在”的价值体现

一款车有看得见的层面,也有看不见的层面,但真正体现越级价值与更高阶实力的,必定就是“看不见”的层面。消费者的需求转变,其实就是“看得见”到“看不见”的转变。

要打造出色的“看得见”,可以简单粗暴地堆料,但要打造出色的“看不见”,更需要从平台、理念上的颠覆。广汽传祺的GPMA模块化架构,就是传祺GS4 PLUS产品价值升维的核心基础。模块化概念,是现时汽车市场的大趋势,包括大众丰田等等。

而广汽传祺则是自主品牌中率先应用模块化的品牌。模块化概念,最大优势能够把复杂的汽车研发分解成各个板块,因此GPMA架构能够同时适应不同的市场法规、不同车型级别、甚至是不同的动力系统以外,还能保证各款车型的品质感、年轻化以及安全性,带来更强的拓展性与更有保障的品质体验。

其中,出色智能化、高效动力更是GPMA基因中的优势,因此在传祺GS4 PLUS上,与GMPA架构并驾齐驱的,还有“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与“钜浪动力”。

对于现阶段“手机不离身”的年轻人而言,一款车够不够智能,早已成为了考核重点。而ADiGO 4.0的最明显体现,首先就是联合华为、腾讯等合作伙伴打造的超感交互智能座舱,其具备提前感知、主动服务、无感融合的能力,覆盖用车全过程超57个场景。

除了基本的寻车、准备、停车、下车以外,还能主动根据外部温度调节空调、主动根据用户表情判断播放合适音乐、挥手则可把导航界面切换到仪表盘等等,同时粤语识别、车载抖音、分神提醒等级别罕见的功能都没有缺席。而且,还能通过OTA持续升级。

如此从“被动”到“主动”的智能化体验转变,传祺GS4 PLUS无疑给出了一份与市场上常见的“越大屏越智能”截然不同、甚至是远超的体验答卷。

而且除了人机交互智能,在智能驾驶辅助上,传祺GS4 PLUS也达到了L2级自动驾驶辅助,车道偏离、车道保持、交通拥堵辅助、ICA集成式巡航系统等都没有缺席。

至于钜浪动力带来的优势,那用数据说话就最具说服力了。传祺GS4 PLUS分别提供了390T动力和270T动力可选。其中390T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5千瓦,最大扭矩390牛·米,百公里加速7.5秒,单从数据层面,就足以彰显其“同级别最强动力”身份。

“外在”的品质优势

那除了“看不见”的实力底气,在“看得见”的品质感、价值感,传祺GS4 PLUS依然全方位给出了更高阶的实力。

颜值并非正义,但高颜值往往决定着消费者对其的深入程度,特别是观感为先的年轻人。传祺GS4 PLUS的第一印象,那就是融合大量年轻化元素。凶悍的不规则前大灯配合上利刃一般的日间行车灯,赋予了极其凌厉的神态,犹如正在怒视前方;柔和的腰线处理不失优雅身姿,在不同光线下甚至有着不一样光影。

值得一提的是,传祺GS4 PLUS还提供了两种前格栅可选,这绝对是级别罕见的。一个为“震天翼”,直瀑式设计更具豪华气息,甚至颇有几分越级气场;另一个则是“星之翼”,点状式设计更显运动气息,视觉冲击力非常突出。同时满足不同需求的消费者。

那么除了颜值表现,传祺GS4 PLUS的外观优势还有何处体现“PLUS”的产品价值?正如电子产品的“Plus”,那就是尺寸。

传祺GS4 PLUS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710/1885/1726mm,拥有着标准的中型车尺寸。那越级尺寸的优势有两大方面,其一,那就是视觉观感、气场都会远超同价位竞品;其二,则是内部空间的跃升。据悉,传祺GS4 PLUS后备箱空间达到了670L-1450L,当放倒后排座椅时,能够容纳16个20寸行李箱。

此外,体现传祺GS4 PLUS对高阶品质、越级价值的追求,还有安全层面。

GPMA架构,让其制造标准更为高阶,据了解,传祺GS4 PLUS基于C-NCAP五星安全标准开发,结合了GAC碰撞吸能控制技术;全套驾驶辅助装备,让其拥有16项ADAS驾驶辅助;机械层面,传祺GS4 PLUS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麋鹿测试成绩达到77km/h,百公里制动也仅需35.17m。

种种数据,传祺GS4 PLUS都展现出其对高阶价值的诠释。

高阶体验,也有性价比

当然了,成为新时代年轻人的更高阶之选,是有一个大前提的——要让年轻人触手可及。所以最后,我们不妨把目光转向传祺GS4 PLUS出众的诚意与性价比。

传祺GS4 PLUS 270T动力售价为12.68万元-13.68万元,390T动力售价为14.28-14.98万元。综合上其机械规格、车型定位,如此售价确实性价比十足。

但要知道,传祺GS4 PLUS还推出了一系列的购车礼遇,以及积极相应“广东省以旧换新补贴”新政,补贴高达1.2万元。让其性价比更为突出。

不过要问最能体现传祺GS4 PLUS诚意,那绝对就不可不提配置布局了。

在入门款270T星耀版上,就已经搭载了360度全景影像、全景行车记录仪、感应自动雨刮、矩阵式LED大灯、全液晶仪表盘、12.3英寸仪表盘+10.1英寸中控屏、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感应式自动雨刮等等,舒适型配置、智能装备都十分齐全。

而同价位12.49万元的长安CS75 PLUS 1.5T豪华版则有12.3英寸中控屏、语音交互系统,对比之下传祺GS4 PLUS显然更具诚意,而且许多配置在其他品牌车型中已经是高配水平,真正“入门即高配”。

而除了入门配置丰富,在其他配置上传祺GS4 PLUS也是拥有巨大优势。例如13.68万元的270T星河版,就比13.19万元的长安CS75 PLUS 1.5T尊贵版多出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集成式巡航系统、行人识别保护等全套L2级自动驾驶系统,同时长安CS75 PLUS缺少的PM1.0空调滤芯、等离子净化、雨量感应雨刮,传祺GS4 PLUS也都一应俱全。

再例如传祺GS4 PLUS 14.28万元的390T星云版,对比起动力规格、售价接近的长安CS75 PLUS 2.0T领航版,除了动力数据全面优胜,更多出了12.3英寸仪表盘、全套L2级自动驾驶系统系统、内置行车记录仪、自适应远近光灯等等,综合价值多出1.4万元。

其实体现诚意不外乎两个维度——横向对比与纵向对比。而就此来看,不论对比竞品还是自身配置的差价对比,传祺GS4 PLUS都绝对诚意十足。

所以彼时,再把传祺GS4 PLUS的诚意,与其产品力优势——智能化、钜浪动力、设计以及车身尺寸相结合,就不难明白传祺GS4 PLUS的“PLUS”的寓意。

事实上随着消费升级的再升级,消费者对一款车的要求、产品力甚至是定义,都早已来到更高的维度。而市场上能够满足如此需求的选择并不多,但传祺GS4 PLUS绝对是最实力的一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