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元Pro“官降”后真的无对手?哪吒V很想说NO

2021年07月05日 18:14: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记得上个月,有一位朋友询问,预算不到10万,想买一辆各方面都比较均衡的家用纯电SUV,有什么比较好的推荐。我思来想去,好像只有“哪吒V”,虽然不是大品牌,但至少其他方面都满足需求。而随着几天前比亚迪元Pro新车上市,新选择来了,只不过遗憾的是,那位朋友已经买了哪吒V……

话说回来,这次比亚迪的下手有够狠的,新上的元Pro综合补贴后售价区间为7.98-9.98万元,这要比之前的购车门槛低了4万多元。这无疑让众多造车新势力有了较大压力,毕竟在多数人眼里,“传统车企”几个字等同于“靠谱”。但是,元Pro和哪吒V之间的差距真的有这么大吗?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这两款车的对比。

元Pro时尚个性,哪吒V有些不协调

元Pro和此前“元EV”的造型基本一致,高挑的SUV身材还背上了“小书包”,个性十足,不过针对纯电汽车产品特性,比亚迪将元Pro的前脸融合进了“汉”的元素,看上去要更加时尚帅气。

哪吒V的外形设计有些怪异,主要原因是造型不太协调,能看出厂商想通过流畅线条、大灯等元素提升产品时尚感,但适得其反,尤其是车身侧面的“溜背”造型和小尺寸轮毂,让车辆显得有些不伦不类。

进入车内,元Pro的驾驶舱简洁大方,黑灰配色比纯黑内饰更有质感;8英寸液晶仪表、10.1英寸中控屏是全系标配,新版本DiLink系统相比此前也有较大提升。

哪吒V的车内设计要比外观和谐一些,T型中控台以及12英寸液晶仪表盘科技感不错。只是中央13英寸的大屏幕还是有些突兀,并且UI设计也有点“土”,但不影响日常使用。

元Pro空间更大,哪吒V配置有缺失

元Pro的车身尺寸为4375*1785*1680mm,轴距为2535mm,当然,除开外挂备胎,实际车长并不大。哪吒V车身尺寸为4070*1690*1540mm,轴距为2420mm,在小型SUV中属于偏小的身材。

尺寸方面,元Pro全面占优,而实际乘坐空间也是如此。当前后排同时乘坐身高180cm的乘客时,元Pro乘客后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都能有1拳,而哪吒V头部空间基本没有余量,腿部空间也不到4指。另外,由于坐垫高度原因,哪吒V后排乘客大腿无法获得支撑,因此长时间乘坐比较累,相比之下,元Pro的表现要好很多。

在配置方面,元Pro的各类配置都比较合理,或者说更迎合当下年轻人的用车需求,例如全系车型标配有ESP、胎压报警、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LED大灯、自动空调等。哪吒V的配置搭载有些问题,虽然除最低配车型外,液晶仪表盘、中控大屏等科技配置全系标配,但是全系没有ESP、LED大灯、自动空调,并且后排座椅也只支持整体放倒,无论实用性还是安全性都无法让人满意。

续航相同,元Pro动力更强

在动力方面,元Pro搭载的是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00kW,峰值扭矩为210N·m。电池分别为38.9kWh和50.1kWh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续航里程分别为301km、401km。哪吒V的电机功率有两种,分别为40kW和55kW,扭矩为110N·m、170N·m,电池容量分别为31.18kWh和38.54kWh,对应续航里程为301km、401km。

除了续航里程相同,元Pro各方面数据都要领先哪吒V,百公里加速10秒内的成绩也几乎和众多燃油小型SUV的成绩一样。而哪吒V的电机功率仅为元Pro的一半,甚至不到,动力表现非常一般,仅适合在城市中进行代步。当然,相信这也是哪吒V为了达到更长续航而进行的妥协。但与之对应的是,在价格相同的情况下,元Pro却将动力、续航做到了兼顾,只能说作为老牌车企,比亚迪确实在“三电系统”方面有着领先优势,这一点,哪吒V怎么都比不了。

总结:

可以看出,哪吒V的优缺点比较明显,在拥有较长续航的前提下,基本保障了空间、配置的够用,但是在一些方面仍旧有硬伤。元Pro各方面表现都十分均衡,没有明显短板,看上去足够“水桶”,另外,在三电技术上的领先更将这些优势放大了不少。更可怕的是,“传统车企”对于造车成本的控制,造车新势力完全无法匹敌,车价大幅降低,产品力丝毫不减,这无疑对哪吒V等造车新势力车型进行了“降维打击”。如果不采取一些应对举措,相信未来一些造车新势力的日子会非常难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