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集团6月销量:止跌,状态回归

2021年07月05日 18:15: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本以为奇瑞集团在3月份销量达到80024辆的小高峰,是为第二季度起了个好的开端,谁曾想此后的两个月,奇瑞集团的市场表现都有些差强人意,4月份销量76775辆、5月份销量65842辆,呈现出明显的下滑趋势。所幸奇瑞集团在6月份终于找回状态,并没有在第二季度一滑到底。

在刚过去的6月份,奇瑞集团累计销量73098辆,同比增长58.3%,环比增长11.02%,这也是奇瑞集团在第二季度首次实现环比增长。至此,奇瑞集团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424457辆,同比增长80.4%。其中,奇瑞集团在国内市场上半年累计销售305714辆,同比增长60%;海外出口118743辆,同比增长168.4%,超过了去年全年11.4万辆的出口量,刷新历史新高;新能源汽车(乘用车+商用车)半年累计销量40401辆,同比增长243.9%。

奇瑞集团旗下的子品牌中,奇瑞汽车品牌依旧是销量主力军,凭借着艾瑞泽系列和瑞虎家族的集体发力,奇瑞汽车在上半年累计销量28.4万辆,同比增长95%。虽然没有公布具体车型销量,但参考以往的市场表现,依旧是由瑞虎8、瑞虎3等在自主SUV销量前列的车型充当台柱子。

奇瑞捷途在6月份销量也向上迈了一个台阶,依托捷途X70系和捷途X90系两大产品系列达成月销11326辆的成绩,同比增长132.23%,环比5月份10257辆增长了10%。奇瑞捷途在今年1-6月份的累计销量为76453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11.38%。捷途之所以能够保持稳中有进的状态,离不开主销车型捷途X70系列产品线的不断完善丰富,比如4月份上市的升级版捷途X70 PLUS诸葛版,产品力的大幅提升,让钟意捷途的消费者有了更多新的选择。

奇瑞集团倾注了大量精力扶持的高端品牌星途,虽然在近半年没有达到预期的理想,但已呈现出抬头的趋势,其销量在今年上半年实现了97%的同比增速,虽然依旧没有公布具体销量,但这种增速也算是星途成长的一种见证。今年接连推出的星途揽月、星途LX“凡尔赛版”和星途TX“超能四驱版”虽然因品牌力的制约,有点雷声大雨点小的嫌疑,但相信长久坚持下来,以品质打动消费者,在高端市场站稳脚也不是没有可能。

入川的凯翼汽车,虽然被贴上了“五粮液”的标签,但人家的根依旧还是在奇瑞这里,种种车型的推新换代也为凯翼汽车增添了几分活力,在今年上半年实现了22.2%的销量增长。如今炫界Pro已经开启预售,后期上市后应该会对凯翼汽车的销量有着一定的帮助。在这次奇瑞集团的上半年成绩单中,“消失”很久的合资品牌奇瑞捷豹路虎也终于再次亮相,1-6月份累计销量26471辆,同比增长16.1%,也算是出了一份力。

奇瑞集团新能源汽车40401辆的上半年销量是由乘用车和商用车组成,其中新能源乘用车销量33371辆,同比增长212.7%,6月份销量7226辆,老将奇瑞小蚂蚁销量6307辆,上半年累计销量30674辆,增长215.2%,并实现了上市4年累计销量突破20万辆的成绩。一款奋战4年之久的微型电动车,能够在新能源崛起的时代依旧保持着很高的市场竞争力,是很少见的。如今小蚂蚁20万蚁粉款的上市,更是满足了当今Z时代年轻消费者对出行的多元化需求,未来一段时间,其销量也将会得到显著提升。

最后:奇瑞集团6月份的市场表现给人一种找回状态的感觉,众多子品牌也都呈现出同比增长的向好趋势,但实际上这个大家庭依旧是由奇瑞汽车撑起来的,无论是星途还是捷途亦或是小蚂蚁,都存在着不可忽视的问题,或品牌力不足,或售价重叠严重,或产品种类单一。

如果奇瑞汽车一直保持稳定发挥,这个矛盾并不算是事儿,可如果长子稍有意外,那么众多子品牌是没有一个能扛起大旗的。虽说是多生孩子好打架,但若都不成器,无异于累赘。2021年上半场已经结束,奇瑞集团交出的成绩只能算是及格水平,希望在7月份这个下半年的开端,奇瑞集团的销量能够继续保持増势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