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管齐下的替代者?奔驰CLE浮现

2021年07月05日 18:18:04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按照计划,这款车型的到来将让奔驰C级、E级的双门版和敞篷版成为历史。

当我们首次拍摄到这款原型车的时候,曾经非常肯定地认为,它是新一代C级车的敞篷版。然而随着更多的信息浮出水面,这个结论下得有些草率了。

奔驰汽车近年来认识到它们需要对其庞大的产品线进行精简:2020年的时候,产品数量达到了将近50款的历史高位,同时由于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EQ家族开始快速扩张,所以简化产品线的任务就更加紧迫。

以EQS为代表的EQ家族正在迅速扩张

纵观近年来的市场表现,无论是C级还是E级的敞篷版和双门版都在逐渐失去消费者的兴趣。那么对于奔驰来说,为何不将这些车型统统取消,转而推出一款位于这两个级别之间的车型呢?这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这辆车,它有一个全新的名称——CLE。

奥迪的产品线中有A5,宝马同样也有4系,所以奔驰无论如何也不会把这块市场拱手让给两个最强大的对手。奔驰的研发负责人马库斯•谢弗就指出:“我们需要这样的车型,它们有自己的价值和用途。但我们需要更精确地对这种车型进行定位。在中级双门跑车和敞篷车这个领域,奔驰将有好戏上演,不过我现在还不能透露太多。”

对于A5和4系来说,它们不仅有双门版和敞篷版,甚至还有四门轿跑版Sportback和GranCoupe,因此将来的CLE说不定也有同样的版本。

让我们看看这次在两个不同地点拍摄到的CLE敞篷版原型车。在瑞典拍到的一组3张照片中,原型车以E级的零件进行伪装,清楚地说明这不是新一代C级的敞篷版本。其它的图片则是在纽博格林附近拍摄到的。

它的设计将与C级有明显的区别,主要是更为运动化,以凸显出它的不同身份。在车头,它的前大灯就更加细长,整个形象也与C级大相径庭。另外由于车身尺寸和线条的原因,这辆四座车的乘坐空间不会非常的宽裕。

不过我们相信CLE仍然会采用与C级相同的MRA II平台,在前桥采用四连杆悬挂,而在后桥则是多连杆的结构,同时具有后轮转向系统,并可以选装空气悬挂。动力系统也在很大程度上与C级共享,不过与采用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W206系列C63 AMG不同,CLE的高性能版本应该会获得一台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普通车型则依靠排量不超过2.0升的四缸发动机。

CLE预计将在2022年的某个时候公诸于众,并且在2023年开始上市销售。另外,在CLE到来之前,奔驰还将在AMG开发的新平台基础之上,推出一款SL级别的大型敞篷车。可见,奔驰这一类独具魅力的车型还将不断推陈出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