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紧凑型市场约占6成,一汽丰田完成39%的年销目标

2021年07月05日 18:29: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近日,一汽丰田公布了2021年上半年销量数据,数据显示,一汽丰田今年1-6月份累计销量42.5万辆,已约完成92万辆年销目标的39%。

荣放、卡罗拉约占6成

7月3日,一汽丰田官方发布了今年1-6月份的销量数据,公告显示,上半年累计销量42.5万辆,同比增长21%。值得关注的是,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胡绍航曾宣布,2021年一汽丰田将挑战92万辆的销量目标。

而今年上半年42.5万辆销量数据也意味着一汽丰田已完成2021年39%的销量目标。其中,支撑上半年销量的明星车型为紧凑型轿车卡罗拉,并且根据乘联会轿车榜单显示,卡罗拉今年5月份累计销量3.5万辆,在2021年首次超过上汽大众新朗逸,终结了今年东风日产轩逸上汽大众新朗逸交替销冠、销亚的局面。

此外,一汽丰田的另一明星车型为紧凑型SUV RAV4荣放,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10万辆。卡罗拉和RAV4荣放则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25.5万辆,占一汽丰田上半年总销量的六成左右。

不过,与2020上半年年上述两系车型占一汽丰田总销量的66%相比,所占比重已有所下滑。这得益于多款新车型的发布,包括去年8月份亚洲龙推出了两款新增车型(2.5L豪华版和2.5L Touring尊贵SPORT版)、今年4月份推出的首款A+级轿车-亚洲狮以及上月刚刚上市的全新奕泽IZOA双擎版。

TNGA架构加持有限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所提及的新增车型均为TNGA架构下的产品,而TNGA架构能够将车辆零件的通用率提高至70%-80%、降低成本。不过,TNGA架构这一模块化平台并不是一汽丰田独有,大众中国也具有MQB平台,并且具有先发优势。

一汽丰田自2018年导入TNGA架构后,销量一直连年上涨,且推出的TNGA架构下的新款卡罗拉、亚洲龙、荣放均销量表现不错。但今年推出的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TNGA架构下的亚洲狮却销量表现平平。

数据显示,亚洲狮上市至今销量累计1.7万辆,平均月销量在5600辆左右,与一汽丰田曾对中车网表示,亚洲狮预计销量在7500辆左右的预计目标还有较大的差距。

另外,乘联会数据显示,同为抢占A+轿车细分市场的速腾,仅在5月份销量就比亚洲狮上市以来的总销量多3000辆左右。

对此,汽车分析师史剑飞对中车网表示,速腾曾经作为驾驶者之车的品牌slogan,是一个有历史的品牌,而在这方面亚洲狮无法与之媲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